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党武乡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

党武乡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2 09:31:51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武乡2017年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

2017年第一季度,我乡综合治理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综治办的精心指导下,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乡综治工作按照“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以创建“平安党武、和-谐党武、发展党武”为载体,继续深化平安创建活动,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着眼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提高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最大限度地减少不稳定因素,为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现将我乡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如下:

党武乡2017年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我们时刻绷紧稳定工作这根弦,始终把综合治理工作放在全乡工作的重要位置来落实。乡党委、政府把综合治理工作纳入了我乡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且成立了强有力的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乡长担任组长,乡政法委书记派、出所所长担任副组长,各部门、各村负责人为成员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形成了部门联动,全体干部职工齐动的良好工作格局。乡党委会议研究综合治理工作每月不少于一次,并按上级部门文件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工作,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制定了综治工作督查制度,并定期对乡属各部门、各村开展综治工作情况进行按月或不定期检查,使综治工作督查经常化和制度化。

为了有效加强基层工作,我们建立健全了一系列制度,采取一系列工作措施,促进了综合治理工作规范化,形成齐

(一)全面落实目标考核责任制。乡党委、政府与18个 二、加强综治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行政村、乡属各部门、各企业单位一把手负责人签订了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推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量化指标,明确职责,强化责任,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

(二)加强基层网络建设。全乡18个村均建立村支工作站,并配备专人负责各村综治工作,截止4月23日,在乡党委、政府和乡政法委的部署落实下,全乡共计有村巡防队员?名,乡专职巡防队员?名及由干部职工、党员、教师、企业职工、村治安积极分子组成的治安志愿者?名,有力地促进了群防群治工作的开展,为打造“平安党武”,建设“平安花溪”提供了由政法干部、专职巡防队、治安巡防队及治安志愿者“四位一体”的群防群治网络体系,有力地促进了全乡社会整治稳定大局。

(三)实行台帐和例会制度,每月月底日我们召开治安形势分析会。一是搞好矛盾纠纷排查摸底工作,各村汇报综治维稳工作情况,指出当前须解决的问题,并建立了台帐,综治办指定专人予以落实,切实把各类纠纷矛盾处理在萌芽状态;二是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组织村巡防队员、调解员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巡防队员的业务水平。

(四)加强技防建设。截止目前全乡上报区综治办安装“平安E家”?户,并按照区委政法委的安排正积极落实视频监控器工作,全乡专职巡防队员、贵州大学城保安队伍、党武乡城-管对均被配了必要的工作装备。

(一)党政干部全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年初,我乡建立了干部全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机制。一是实行领导包干负责制:将全乡?个行政村划分为?个片区,确定重大矛盾纠纷由每片的包片党政领导、分管部门、村组成联合调解组,并确定专人进行调处,二是按照“层 三、加强社会矛盾调解,落实各项维护社会稳定措施

层落实”的原则,确定了由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制度;三是改进工作方法,实行“两主动”:一是主动联系群众,按照乡党委、政府的规定,驻村干部每周下村不得少于3天,重要敏感时期必须入户,及时了解掌握各村治安动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二是主动服务群众。努力当好维稳信息员、矛盾调解员、治安协管员、致富服务员,不遗余力地帮助群众解决产业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各类难题。

(二)加强值班备勤,强化重要时段的综治维稳工作。

为保证“两会”召开、省十一次党代会、拆违、湿地公园重要接待及清明节等重要时段的综治维稳工作,乡政法委组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及专职巡防队员组成了党武乡应急队伍专门负责重要时段的备勤工作,确保了全国“两会”、省十一次党代会等重要时段的社会稳定工作。在两会、省十一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期间,组成工作小组,落实专人加强对重要上访非访缠访户、 吸毒人员的管控工作,确保了在上述重要会议时段我乡未出现到省进京上访非访工作及影响大群体性事件。

《党武乡2017年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稳定压倒一切,做好涉访涉事件的稳控工作

(一)开展“两参人员”缠访稳控工作。我乡为保障在两会期间辖区内不出现越级上访、非法上访、进京上访及群体性上访事件,实现维护社会整治稳定大局,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专人做好辖区内两参人员的稳控工作。

(二)开展南环线工程遗留问题化解工作。南环线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征地拆迁中遗留历史问题拆迁问题现在仍在上访,党武乡多次对其进行宣传解释,并依法依规对拆违工作进行处理。

(三)贵州大学城、党湖路征地拆迁工作中产生的矛盾纠纷。绝大多数拆迁户都已妥善安置,少数的拆迁户由于实

际受益与期望值有落差或是对政策不满引发矛盾。有的对上级信访局缠访,但我乡仍能对他们进行耐心说服引导。

五、对特殊人群管理工作常抓不懈

我乡对特殊人群的管理常抓不懈,并结合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进行落实。

(一)吸毒人员按照要求落实措施,根据省、市、区关于吸毒人员就业“阳光工程”工作的要求,党武乡对社会面管控吸毒人员按照村组推荐、自主就业的方式落实就业问题,确保吸毒人员能身心回归社会。

(二)流动人口管理工作照常进行,由计生办落实流动人口专职管-理-员负责,形成由派出所民-警、流动人口专职员、村流动人口协管员“三位一体”的流动人口管理模式,为辖区内流动人口提供了较好的社会服务。

(三)社区矫正、刑释解教人员管理常抓不懈。乡司法所、派出所协调配合,加强对辖区内?名刑释解教人员均落实工作措施。

六、狠抓落实,工作效果明显增加

(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2012年我们加强了“平安花溪”宣传工作的领导,组织开展宣传活动?次,刷写永久性标语36条,准备平安党武环保宣传袋7000个,并由乡政法委牵头组织由计生专干、专职巡防队员、村巡防队员、村计生协管员组成的平安工作宣传小组进村入户

(二)、加强保障,落实经费。为保证综治工作有力开展,创建“平安花溪”工作,党武乡党委、政府按照区委、区政府、区政法委的要求,专款专用。确保平安创建经费达到人均5元,党武乡第一季度投入开展平安宣传资料(平安宣传环保袋)印制、宣传标语、重要时段维稳、专职巡防队员装备及办公设施等共计?多元。 进行“平安花溪”宣传。

(三)开展综治专项工作整治,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结合我乡实际,我们与党武派出所、青岩工商分局配合,扎实开展治安专项工作整治,完成了对党武乡黑网吧打击、厂综治检查等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党武乡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四)狠抓落实,积极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我乡综治办按照省、市、区关于社会管理创新的工作安排部署,坚持管理创新需要从思想创新开始进行创新的工作思路。乡政法委要求全乡政法工作者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敢于突破传统思维定势,以思想创新引导社会管理,服务社会和大众是综治工作的最终目的,创新服务就是对综治工作的创新想法和创新理念,没有创新的思想,创新服务就无从谈起。因此,党武乡政法委组织政法干部、巡防队员、调解员开展思想工作交流,以会代训,进一步树立创新意识。乡政法委鼓励乡政法领导干部积极进行思考与理论创新,党武乡政法委对基层工作进行思考的文章被《贵阳政法》采用。

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我乡综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贵州大学城、党湖路建设正在进行,部分村民之间法律意识及经济利益纠纷问题会更加突出,我乡面临的维稳压力不断加大。

(二)政府权限的制约,以及群众对处理纠纷的期望值过高,导致协调、处理纠纷难度与成本不断加大。

(三)个别村巡防队员业务素质不高,工作责任感不强,工作热情不足,对新形势下的基层综治工作还不完全适合;

八、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认真做好综治工作,大力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创新工作方法,妥善调处遗留的矛盾纠纷,杜绝“民转刑”案件的发生。

(三)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调,开展辖区内的综治工作专项整治,务求取得实效。

(四)加强对退伍军人、征地拆迁户及上访专业户的稳控力度,切实做好稳定工作,防止群体性上访及进京上访事件的发生。

党武乡综治办

2017年xx乡综治办第一季度工作总结2017-03-28 20:02 | #2楼

按照、市政府的要求,2012年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增比进位,第一季度以来xx乡紧紧围绕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增比进位两个重点,以强化重点整治和加快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党武乡2017年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加强领导,落实综治工作领导责任制。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乡党委、政府把综治工作纳入我乡“十二五”总体规划,综治维稳工作坚持以“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为工作目标,认真落实综治工作领导责任制,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同时定期召开综治会议,分析社会治安形势,找出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建立应急处理方案,完善综治长效机制,以确保全年目标的实现。把综治维稳、平安创建的工作成效做为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严肃工作纪律和责任追究制,从而保证了综治工作的有条不紊开展。

二、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和大调解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成立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领导小组外,以加大我乡的各类矛盾纠纷的调处力度。1—3月份全乡共召开治安形势分析

会3次,排查矛盾纠纷28起,调解28起,调解成功22起,调解率100%,其中包括几起历史遗留案件;无信访积案和进京上访案件,并做到了“小纠纷不出组,大纠纷不出村”, 促进了我乡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同时重大治安案件、信访稳定案件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如…,都由书记、乡长都亲自接访,并跟踪妥善处理到位。目前上述事件涉及的人员,都有专人负责回访,未发现有思想反复和重新上访的现象。此外,还建立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报送制度,严格执行“急事急报、大事快报、无事零报、月底必报、逐级上报”的“五报”制度,每月25日前各村将排查出的矛盾纠纷上报乡综治办,由综治办汇总后上报市综治办。

三、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以“创安、巩固”为载体,积极动员群众积极投入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派出所治安管理工作,建立村、居夜间巡逻守护专业队,构建了“打、防、控、管”一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乡、村两级进一步建立了社会治安防控机制,预警机制,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并充分发挥了群防组织的作用。做到了月排查,月治理,月上报。各村成立了治保主任和基干民兵为骨干的义务巡逻队。成立护校队4个,负责校园及周边环境秩序。同时我乡认真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通过张

贴标语、悬挂横幅增强全民反邪教意识,并且每个月进行一次进村入户宣传。

四、加强综治委专门工作开展。

一是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xx乡外出务工人口众多,为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以民-警大走访专项工作为契机,深入村居,对xx乡外流务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二是抓好特殊群体的教育转化。我乡成立了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领导小组,建立登记制度,制订帮教措施。三是进一步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结合我乡实际,进一步开展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有效解决一些闲散青少年社会没有管、家庭无人管、学校不愿管等实际问题。四是强化治安防范,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深化校园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巩固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的成果,确保青少年学生有一个安静、和-谐、健康的学习环境。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认真抓好抓实各级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养个做到小争不出组,大事不出村,重大问题不出乡,争取每一间矛盾纠纷按其处理限权有所交代,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尽最大努力不让各类矛盾纠纷激化,引发成恶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

2 、进一步构筑和完成全乡治安防控体系,采取不定时地督促各村的巡逻和夜间守护,加大治安巡逻队的夜间巡逻。

3、继续开展 “平安创建”活动。

4、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做好校园安保工作,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和学校师生安全,打击涉校违法犯罪行为。

5、加强对流动人口、重点人口和上访人员的管控力度。

6、切实有效地开展禁毒活动和禁毒专项整治,充分利用“6.26”和“12.4”两个宣传月为契机抓好全乡的禁毒宣传。

xx乡综治办

【党武乡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03-20

阿方村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03-20

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的总结03-20

神林宾馆2017年第一季度综治工作总结03-20

2017年xx乡综治办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3-20

第一季度综治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总结03-20

社区综治工作总结02-21

医院第一季度综治监控落实情况报告03-19

综治维稳工作总结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