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个人总结

第一季度个人总结

时间:2023-03-23 06:01:55 季度 我要投稿

2017第一季度个人总结

一、 目的:

2017第一季度个人总结

为了报告近阶段个人主要工作内容,使公司领导了解个人工作的基本状况,为领导进一步指导工作,纠正不足,改善和提高企业内部管理的业绩作了充分的准备和为指明公司质量管理行动的方向提供了必要的依据和建议。

二、 主要内容和指导思想:

本人自2011年2月10日进入公司以来,在公司领导正确指引和工作的妥善安排下,担任公司质量部主管,主要负责公司有关质量管理体系前期策划工作。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收获:对于建立公司有关质量管理体系方面的工作作了一些必要的准备,针对公司现状,充分利用和配置资源,确保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组织架构的完整以及对公司有关质量管理系统运行指明了方向和未来工作的重点,同时结合外部审核结果积极开展公司内部质量管理的改进工作,为公司取得客户信任,管理模式与国际接轨,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提高整体质量意识和广大中层干部的质量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现就将第一季度(自进厂以来)本人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1. 顺利完成公司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以及质量记录的编制工作(见任务清单02);

2. 对于2011年3月10日第三方SGS公司的外部审核结果作进一步内部管理体系的识别工作,为公司改进需求指明方向(见任务清单03);

3. 策划实施质量管理体系初始阶段的准备工作,确定实施项目、改进方案和步骤,并设立实时跟踪检查办法,设置追踪频率和时限,为有效监督各部门具体工作作了充分保障(见任务清单04);

4. 提炼一些基本的程序文件作为导入系统的开始,确保理解领悟,同时也例 1

举了一些尝试应用的案例,如针对“职责、权限与沟通”设置“质量专职人员岗位职责说明书”;针对“内部事务联络控制程序”设置“内部联络单:关于公司印章制作的申请”以及“ 管理策划控制程序”和“改善建议书执行控制程序”的应用,分别为“质量策划实施情况检查表”和“改善建议书:关于公司大门口宣传栏利用的建议” (见任务清单05、06、07、08、09、12、16、17);

5. 针对公司缺乏质量检验人员系统控制内部质量不完善的现状,设计质量控制的系统架构,设立质量专职人员并规定工作职责和内容,设置权限,以明文规定的方式使公司顺利组织起质量控制系统,对支持客户验厂工作作了一个很好的完善补充,同时为实现公司未来真正质量控制工作奠定了基础(见任务清单12);

6. 为确保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组织架构的完整,满足文件完善的要求和实际工作的需要,设置了“管理者代表”,“体系策划专员”,“质量辅导专员”等职位,补充完善了质量管理体系实施需要配置资源的不足和设置的质量专职人员缺乏必要任职技能和相关知识经验不足等缺陷,通过未来质量控制基础知识的导入和培训,从真正意义上保障了公司产品质量的提高(见任务清单13、14、15);

7. 重点需要补充说明的一件事是公司必须设立印章使用机制,使流程操作合法化,颁布和下发的文件具有权威性,同时也体现机构部门职权的唯一性(见任务清单16);

8. 以两份国标作为参考,使实施的依据符合规定要求,依法办事,有据可循,具有公正性、客观性、法规性(见任务清单10、11)。

三、 未来计划:

2

总结第一季度的工作,本人在公司领导的有力支持和广大中层干部的积极配合下,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和为公司服务创造了良好的开端,但仍面临严峻的考验和艰巨的任务:

1. 实施质量管理体系工作开展与基层辅导,并跟踪检查和报告;

2. 组织公司内部的质量策划以及产品实现的策划工作;

3. 策划管理评审工作;

4. 策划主导内部审核工作。

四、 改进建议:

根据本人质量管理方面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及对外部环境发展态势的研究,认为当今形势公司实现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是大势所趋,而且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也渐渐为各大企业应用并全面推广,注重过程控制,走过程管理趋向模式是必由之路。同时,结合实际情况也希望公司领导慎重考虑,以ISO推广为契机,以实现质量管理体系为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作为工作的重心,辨明方向,以充分调动广大中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避免内部矛盾,一致团结奋斗,努力进取,设立激励制度为根本目的,发挥个人潜能为前提,领导公司进行内部管理改革,使公司现有资源被充分利用,顺应外部市场的发展需求,提高综合竞争力,为赢得客户更好的信任打下坚实的基础!

报告人:xx-xxx

日期:

3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范文-个人总结2017-03-28 20:07 | #2楼

《2017第一季度个人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在组织和领导的关心下,我有幸得到由团中央组织的高校团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锻炼的机会,月9日,我前往共青团凉山州委报道,随后奔赴共青团布拖,并担任团副书记,挂职至今已有两个月。挂职期间,工作、学习、生活均得到学校、团州委、中共布拖、县政府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挂职工作非常顺利并取得良好效果,现总结

一、端正挂职态度,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州共青团和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正确把握共青团工作理念的科学内涵。

1、我深知挂职团干的形象不仅代表个人,更重要的是代表派出学校的整体形象。所以我认真遵守工作部门的相关规定,做到自重、自警、自励,自觉遵守挂职单位的规章制度和治理,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完成组织部门交给的各项任务。挂职期间我深深地感受到:基层团委,特别是县域共青团是锻炼青年干部的大熔炉,只有珍惜机遇认真学习,才能在思想政治素质、思维方式、工作能力等方面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才能达到学经验、开眼界、长见识、提素质、拓思路、交朋友、增才干的目的。

2、深入学习,提升自身理论素养。深入学习《团基层共青团工作指导手册》、《共青团十六大报告》、《团章学习读本》、《挂职工作指导手册》、《布拖县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等4本书籍和近5份文件,很快融入了县域共青团工作和当地工作重心。

在团集体的帮助下,熟悉了布拖县机构设置以及乡(镇)社情,并与县级相关部门在工作上进行配合,初步融入了当地经济发展和禁毒防艾等工作。

二、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勤奋务实,主动融入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负责简报撰写、新闻稿、活动方案起草、文件起草、发言稿撰写。先后制作《布拖县关于成立应急志愿者的筹备方案》、《祖国杂志社和凉山州关工委领导一行到布拖采访和指导工作》、《省关工委莅临布拖指导工作网吧专项汇报》、《、组织部长在九都乡慰问仪式上的发言》、《布拖县团建工作调研问卷》等1多项工作。

三、深入基层,调研基层团建,慰问孤寡人员。

在团的组织下,3月1日,前往布拖县拉达乡特尔村走访慰问了艾滋病致孤家庭和贫困家庭,给他们送去了棉被、书包、慰问金等;月3日前往九都乡中心校参加关爱孤儿捐赠仪式(5张棉被、张床单等物资);3月18日和日,分别前往乐安乡、九都乡发放桌子、凳子、棉被等,物资价值达万元。

四、融入关工委工作,做好组织安排的相关工作。

积极筹备《祖国》杂志社和凉山州关工委领导在布拖县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四川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龚读纶等省关工委领导莅临布拖工作汇报会,受团领导派遣作为获奖集体代表参加纪念四川关工委成立周年暨表彰大会等。

五、工作的感受:

1、团的基层工作必须务实;如果务虚,基层工作开展无从进行。

2、县级团委工作的开展,有自己的工作运作方式,那就是调动一切社会资源的能力。

3、必须发挥市州团委在支持、监督工作中的作用,做到信息的上传下达。

六、未来工作目标:

1、系统介绍经验。搭建学校与县级团委的联系沟通,注重利用本校的人才、资源等优势,切实推动当地团的工作全面发展。

2、推动重点工作。制定布托县乡镇团委情况调研问卷,配合县级团委班子成员,推广乡镇、街道团的组织格局创新,努力推动农村团建载体创新,力争在落实全团和全省重点工作上取得成效。

3、挖掘基层典型。深入基层、深入青年,把全部精力放在促进基层团建工作上,挖掘3-5个不同领域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基层工作典型,特别是团的重点工作领域的典型,分别形成1字左右的书面材料。

4、及时总结经验。建立工作微博,通过微博谈感受,寻思考,及时对挂职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与所在县级团委书记共同向团中央、教育部递交1篇书面总结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一年来开展了哪些工作、如何推动县级团委和基层团组织的建设和工作、如何协调资源支持基层团组织工作、探索出了哪些好的经验、有何心得体会以及对县级团委工作的客观评价等。

【第一季度个人总结】相关文章:

第一季度个人工作总结10-11

预备党员第一季度个人总结09-22

车间第一季度总结02-19

人事第一季度总结04-25

第一季度思想总结09-22

党建第一季度总结09-22

2017年第一季度报社个人工作总结09-22

第一季度安全月总结05-06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