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办公室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办公室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7:05:58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公室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今年第一季度,办公室围“办全、办细、办快”三大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后勤管家、督促检查、协调服务三个作用,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其他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经过办公室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办公室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 组织协调,充分发挥后勤管家的作用。

(一)春节后各项工作秩序的恢复和统筹。针对公司人员的异动,积极组织招聘新员工,并对新入职的员工进行测评与考核,为部门经后的工作有序展开打下良好基础。二月份订购了相关的办公设备,有效地保障了预算部和市场部招标投标工作。

(二)办公设备的检修。对公司各种设备及时检修,保证了各个部门工作的正常运转。

(三)采购了一批办公用品,保证了下个季度的办公用品量。

二、讲究规范,努力提高办事水平。

(一)加强公司常用证件及合同资料的管理工作。这项工作是办公室日常工作之一,我们将上年度所有的合同资料进行了统一整理归档编号,方便各部门查阅和使用。对公司的印章及证件设定专人管理,并制定了详细的印章证件和资料的管理制度及借用流程。同时认真完成了今年公司各类文件、重要资料的收发、登记、传阅、立卷、归档工作,将时效性强的来文来电及时送到有关领导批阅、传达,做到了高效快捷,没有造成延误和遗失。

(二)认真组织公司各类证件的年检,审核,培训等工作。完成了公司的资质证书的增项升级打印换证工作和ISO三标一体的年审工作。

(三)收集了一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报名及资料收集工作,其中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工作正在展开。

(四)落实和到位了一级建造师到期续签工作和部分建造师的迁出和调走工作。

三、加强管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一)在办公室形象上进行了积极转变,包括人员的穿着打扮,这方面要求简约大方;办公环境方面要求做到干净整洁,一切尽然有序。以体现办事干练,高效的工作作风;在工作风格上更加热情周到,礼貌周全。

(二)积极对办公室OA系统的建设进行洽谈,为办公室无纸化办公做前期的准备。

四、存在的不足。

回顾一季度来的工作,我们之所以能够较圆满地完成工作任务,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公司领导的重视、理解和支持,二是其他各个部门的配合与理解;三是办公室同事的团结协作、努力工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还应该看到存在的不足,一是考勤执行不准确,请销假或外出手续不规范,不利于全年考核,二是存在来访人员登记难的问题。这点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一是公司往来人员流动性大,难于管理;二是公司各部门业

务往来人员没有明确的到访流程,如:来访人员办什么事情,应先找哪个部门再找哪个部门。三是工作的主动性不够,参谋的意见不多。

五、下一步工作。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积极适应新形势的要求,紧紧围绕办公室业务工作,以创新的精神完成好各项工作。一是指定专人负责考勤,严格执行公司考勤及请销假制度,使年度考核有据可依,保障年度考核公平公正。二是依据每个部门的工作内容及实际情况制定出详细规范的到访人员流程。三是精心组织各项年审、年检、证件的更新工作,确保不拖延其他部门的工作。四是做好日常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王力

办公室

办公室第一季度工作总结.doc改改2017-03-28 20:04 | #2楼

一季度,办公室在中心班子的领导下、各科室的积极配合下和全科室同事的共同努力,较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目标,现将工作情况小结汇报如下:

对标市公路处办公室,全面提质增效,认真履行了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落实、后勤保障的职能。 

一、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日常管理,充分发挥后勤管家作用

1.做好办公用品的购臵、发放及管理工作。首先,根据年初办公室将对中心各科室办公用品的需求的统计情况,及时购臵了电池、橡皮、曲别针、档案盒等。其次,加强了耗材调配、领取登记的监督力度,在保障中心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将消耗降到最低。 2.做好文书档案的管理工作。办公室按照看齐地道处档案室的既定目标,主动向市局档案室学习了五A级档案管理经验,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兼职档案员的业务能力水平。首先,对档案柜和档案盒进行了整顿,修复陈旧档案破损情况。其次,健全了档案管理系统,完善了档案借阅制度,何人何时借阅何时归还等情况已准确登记入册。第三,统一管理中心的文书、影像等各类档案,并督促各相关科室按规定进行整理归档。

3. 严格管理和使用单位各类印章,做到了实事求是地开具各类证明、介绍信。单位印章经中心主任同意后,方可使用,印章使用登记工作更加细化。

《办公室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认真做好各种设备的管理工作及复印工作,并做好纸张使用记载监督工作。对各科室的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进行定期擦洗、清理、加墨。

5.认真做好报纸、信件的发放工作,每天按时把报纸送到位,一季度以来未出现任何遗漏现象。

6.做好24小时值班和重大节假日值班安排工作,每月26日及时把值班表送到各领导及各科室。加强值班监督力度,一季度以来未出现任何缺岗、空岗情况。

7.做好车辆管理。一方面,进一步加强了车辆规范化管理工作,建全台帐,制定了详细的车辆使用消耗定额,合理调度,保障了中心的正常工作。另一方面,做好驾驶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工作,做到了行车安全,文明驾驶,一季度以来未发生任何事故。

二、规范办文程序,提高写作水平,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以公路处办公室为标杆。办公室下大力度做好信息宣传与管理工作,提高了公文写作质量和水平,有效的增强了信息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季度,办公室以“全员参与写信息”为口号,做到了会会

有记载,会会有影像。

(一)认真撰写各类综合材料。一是准备各类会议材料,分别撰写了目标考核测评会领导讲话稿、主持词;精神文明单位考核会领导汇报材料;“阳光爱心助学”实施方案、倡议书等。二是起草各类总结、计划汇报材料,分别撰写了学习贯彻201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情况汇报材料;2012年职教中心、定额出团支部工作计划和活动情况。

(二)加强信息反馈工作。一季度以来,办公室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随时搜集工作中的新动态、新进展,从中挖掘闪光点,及时撰写宣传信息。截至目前,每日要情发9条,妇女简报3篇,交通青年发2条,廊坊交通发6篇,廊坊日报2篇。

三、做好人事劳资工作

2012年第一季度按照人事局和市局人事处的有关政策,为单位23名职工及时准确的增补了交通和精神文明津贴;为1名退休人员办理了离退休手续;2名职工办理了调入工资审批手续;并按时缴纳了一季度养老保险和一季度人事劳动情况报表。

四、做好党建和精神文明工作 

1、与工会、妇委会、团委会合作举行了 “庆元旦、迎新春”主题文娱比赛、“庆三八”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竞赛、“纪念雷锋逝世五十周年”雷锋捐资助学等活动。通过举办

不同类型的文娱、教育活动,不仅使员工得到了放松,更增强了职教中心凝聚力,为更好的开展工作积聚了力量。

2、组织召开了2012年第一季度党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端正了党风,增强了团结,密切了党群关系。

3、认真做好市局机关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并按时收齐上缴了2012年第一季度党费共计1182元,单位自留118元(10%)。

4、积极组织了4名青年代表,参加了市局团委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我们上街发放学习《雷锋》宣传彩页1000张,并得到了市局团委的一致好评。

5. 3月31日,按照市局政策法规处的各项指示精神,经过办公室全员的努力,认真搜集、整理了12项考核资料, 顺利通过了精神文明单位考核领导小组的审核。

五、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按照市局安全处的各项指示精神,做好单位安全检查工作,并及时上报了安全生产月报表。每天下班后,中心安全科长都要检查一下各科室门是否关闭,一季度以来未出现意外事故的发生。

六、做好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按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的要求,按照要求整理上报了关于完善国家级示范评估鉴定所的各项材料。

七、做好政治学习工作。

办公室继续坚持中心领导制定周五政治学习制度,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政治学习,并紧跟时局变化及时更新学习内容。2012年第一季度,共组织了政治学习8次,内容丰富,从传达各级会议精神、政策纲领到学习先进道德模范事例等,营造了“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培养了大家关心中心发展,多为中心建设出力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

九、工作亮点

通过对标先进找差距和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2012年第一季度办公室在信息宣传方面有了较大进步。通讯员随时搜集工作中的新动态、新进展,从中挖掘闪光点,及时上报市局或对外报道。截至目前,每日要情发9条信息,妇女简报发3篇简讯,交通青年发两条信息,廊坊交通发4篇简讯,廊坊日报两篇简讯。

十、存在不足

回顾一季度以来的工作,我们之所以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主要得益于以下几方面:一是中心领导的重视、理解、支持;二是兄弟科室的配合与帮助;三室办公室同志的团结协作、努力工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不足:一是主动工作积极性不足,好的参谋建议不多;二是综合材料撰写是有滞后和被动现象,曾发生文稿编印漏字、漏加页码的现象。

十、第二季度工作打算 第二季度办公室将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市局党组提出的行业提升年的工作主题。按照“巩固、提升、创新、突破”的工作基调,以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能型”四型科室为目标,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中树立“忠诚服务、善谋全局、注重细节、追求卓越”的工作理念,努力塑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团队形象,进一步提高办公室整体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廊坊交通运输职教事业发展服务。

一、组织办公室工作人员学习市局办公室出台的《廊坊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工作规范化建设材料汇编》,进一步规范机关工作运行程序,以实施“制度化、流程化、精细化、信息化、形象化、绩效化”六化管理为手段,努力提高“三服务”水平,竭力打造规范化“快捷效能型”综合性服务科室。

二、继续做好办公室日常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三、丰富政治学习内容,增加一些科学、生活、文学等方面的小常识。在学习形式方面,计划每两周观看一次视频讲座。

四、五月底,按照五A级档案标准完成各类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五、按照市局统一要求,积极筹划好迎“五一”、“五四”各项活动,并做好假日期间值班安排工作。

六、“六一”组织一次慰问福利院孤儿献爱心活动。

七、协调组织筹备一次“七一”党课专题报告会工作,提前安排妥当党课报告材料准备、会场布臵、人员等事宜,积极开展好党员奉献日活动。

八、吸取第一季度经验教训,认真撰写好各类汇报材料;在信息宣传方面再接再厉,第二季度,计划在每日要情发10条,廊坊交通8篇,交通青年4篇、妇女简报3篇,廊坊日报3篇,省级以上报纸2至3篇。

九、做好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随时收集有关精神文明单位评选方面材料。

十、认真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办公室第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社区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14

销售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23

集团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5-29

公司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3-31

第一季度护士工作总结03-31

最新第一季度的工作总结03-28

办公室工作总结08-20

办公室工作总结05-06

社区第一季度工作总结(通用11篇)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