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11年第一季度总结

11年第一季度总结

时间:2022-03-20 17:06:28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11年第一季度总结

本季度以来,为确保我乡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步发展,我乡认真贯彻落实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第一季度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加强日常安全工作的监管,经过一季度的努力,全乡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稳定,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但同样存在一些问题,现将本季度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如下: 在打击非法采煤窝点上:通过春节期间的有效打击,非法采煤窝点现未发现反弹行为,未发现新开井口,非法采煤窝点得到了有效控制。

11年第一季度总结

在道路交通上:通过检查,农用车、三轮车载人现象已得到控制,存在二轮摩托违章载客现象,黑车非驾、无牌无照机动车上路现象时有发生。

在非煤矿山方面:企业标准化建设进度慢,有非法违法生产行为,企业对于上级下达的整改指令书执行力度差。未达到台阶式开采要求,其他方面均不同程度存在安全隐患,非煤矿山的监管工作必须加大力度。

在危化物品管理上:通过检查未发现生产行为和非法经营行为。

在水上交通:共查出2条安全隐患,建筑施工、锅炉管 1

特等方面未发现安全生产隐患。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我乡在第二季度将采取措施,加大监管力度,一是要继续加大对非法采煤窝点的巡查监管力度,继续保持非法采煤窝点零反弹状态;二是加大对道路交通的整治力度,严肃查处黑车非驾、机动车无牌无照、二轮、三轮摩托车载客等违法违章行为;三是进一步加大对非煤矿山企业的监管力度,对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的,坚决予以查处,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坚决整治。同时,要加大对危化物品、水上交通、建筑施工、锅炉管特等方面的督检力度,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2011年3月28日

2

2011年森林公安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2017-03-28 20:06 | #2楼

今年1至3月份,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和扎实推动全区“平安林区”建设,维护林区和-谐稳定,促进林业跨越式发展,为保护我区森林生态安全、保障林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做出了新的贡献。现将第一季度所做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队伍管理,强化队伍正规化建设

1、以学教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创先争优先活动和作风建设教育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全局民-警职工克服工学矛盾,合理地安排工作和学习,严格按照拟定的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按上级机关部署要求,认真完成好规定的每一项工作。同时于每周五分别由局领导轮流组织全局民-警学习相关文件、重要会议精神、业务知识等,并严格执行考勤签到制度。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敬业精神,增强工作干劲,增强纪律意识。

2、我局不断加强队伍管理,强化民-警养成教育,积极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从严贯彻执行“五条禁令”“六条警规”,严格公务用枪和警车管理使用,从基本的行为准则和标准规范抓起,严格指纹考勤制度、上班着装、请销假制度、局领导也严格执行区委要求的领导干部请销假、外出报告制度,另外进一步严格民-警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队伍管理,培养民-警良好的职业风范,保障各项警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1至3月份以来,我局队伍稳定,民-警没有违法违纪事件发生。

3、按照区委、政府关于开展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及市局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在原有的基础上重新制定完善我局《岗位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使其更切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年终将各部门所开展的工作与岗位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相挂钩,直接纳入年终评先评奖,奖勤罚懒,弘扬正气,真正体现“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原则,使整体队伍得到全面提高。

二、加大执法力度,有效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稳定

今年1到3月份期间,我局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同时按照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办法及要求,利用周五学习日,加强对林业法律法规学习,熟练掌握常用的法律知识,同时加大在一些法律概念和具体法律条款上的认知力度,做到精准熟练,并通过组织法律知识考试及购发执法业务书籍等方式,切实提高民-警素质,提高执法质量,有力打击各类涉林案件,维护林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

1、从严查处各类涉林案件。1至3月份,我局共出动警力213人次,车辆64台次,办理各类林业行政案件6起,立破刑事案件1起,处罚违法人员6人,取保侯审1人,并成功查破4起森林火灾案件,火案查处率为100%。

2、坚决打好森林火灾“破案攻坚战”。自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切实把抓预防、查火案、保安全作为当前森林公安工作的中心工作,全警动员、全力以赴,

抓好森林火灾案件预防和查处工作。我辖区内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案件,要求分管领导必须亲临一线,组织火案查处。同时,明确领导责任,强化措施,认真落实,接到报警或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现场勘查、火因调查等侦查工作,迅速查清起火点和起火原因。对办案有难度的大要案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并及时报告,共同研究制定侦查方案,明确侦查方向,落实破案责任,确保案件及时侦破。特别是自3月1日起,我局要求全体民-警取消休假,暂停双休,举全警之力,坚决打好森林火灾预防和森林火案查处“破案攻坚战”。第一季度,我局受理森林火灾案件4起,其中:刑事案件立案1起,破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行政案件受理3起,查处3起,到目前为止,我局火案查处率一直保持在100%,有效维护了林区的治安稳定,保护了森林资源,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森林火灾的高发势头。

3、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整治林区治安秩序。按照省、市森林公安机关统一安排部署,2011年2月1日至4月30日,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春季攻势”。目前,“春季攻势”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自开展行动以来来,我局共出动警力149人次,车辆37台次,办理各类林业行政案件6起,处罚违法人员6人;刑事案件立案1起,破案1起,取保侯审1人。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本着“什么犯罪严重,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的原则,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的精神,深挖余罪,扩大战果,力争破获一批大案、要案,打掉一批盗、运、销“一条龙”的犯罪团伙,抓住各自的重点,深入推进严打行动。

【11年第一季度总结】相关文章:

人事第一季度总结04-25

车间第一季度总结02-19

第一季度安全月总结05-06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社区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14

销售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23

集团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5-29

最新第一季度的工作总结03-28

公司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3-31

第一季度护士工作总结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