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远程教育工作总结

第一季度远程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7:10:29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第一季度远程教育工作总结

2017年来,乡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在县远程教育办公室和乡党委的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为宣传和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服务,为提高党员素质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的正确方向。积极探索“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的长效机制,加强了党员先进性的宣传教育和农村党员实用技术教育,切实搞好远程教育站点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现将全乡2012年第一季度远程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2017年第一季度远程教育工作总结

一、基本情况

乡辖4个行政村,总人口5083人,基层党组织6个,党员253人,远程教育站点5个,村级覆盖率达到100%。

二、开展工作情况

(一)完善管理制度、抓好培训工作:第一、为确保各站点正常发挥,乡党委选好配强一批政治和业务素质较高,有责任心的年轻干部充实到站点管-理-员队伍中。第二、为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我乡远程教育站点的安全、管理、培训工作落到实处,乡党委分别与村支部签订了责任书,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党政联席会上还明确了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工作组、驻村干部抓远程教育工作,建立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机

制。第三、完善信息反馈制度。要求各站点技术管理人员每月上报远教设备运行使用情况和培训工作信息,根据报送情况,乡远程办工作人员到各站点对设备进行简单维修8次,对于故障排除不了的,积极向上级反映.

(二)提高远程教育培训工作效率,使远程教育培训工作走向制度化和规范化。根据工作需要,人事变动,乡党委及时调整各站点技术管理人员,明确各站点配齐1--2名技术管理人员,确保了全乡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抓好远教示范户,以点带面推动全面开展。抓好示范,树立典型,重点抓好远教示范户,以点带面推动全面工作的开展。立好标竿,是我乡远程教育工作总结去年工作提出的新思路。通过对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培训,使他们从中获得农业科技信息,学到农业实用技术,为广大农民群众开辟了致富途径,联通市场,积极地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使农民群众得到了真正实惠。到目前止,我乡共种植核桃2334亩,44346棵,成活率达到95%,红枣1385亩,30000余棵,成活率达到96%;全乡养殖红嘴雁、鸡、鸭子、鸽子等家禽6.6万余只,扶持家禽养殖大户15户。

(四)抓好农村远程教育,促进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开展农村远程教育,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也得到了较大促进,也成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经济建设工作的切入点,它把党的政策、中央精神有关法律法规和先进文化知识直接灌输

给全乡各村寨家家户户,把基层党员干部头脑用理论武装起来,农村党员干部素质得到提高、执政水平得到增强,夯实了党在农村中的最高地位。基层党组织有了事实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实实在在的资源,党员带头管、带头干,先进性得到了体现和提升,农民入党的积极性也得到增强,党在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了明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全面推进。

三、存在的困难

1、乡远程教育工作站没有专门全套远程教育设备,不能及时地同步了解和指导各站点的培训工作。乡远程办人员其工作都是一兼多职,任务繁杂,影响了工作的督查力度和指导力度。

2、站点设备故障多,乡远程教育工作站工作人员因维修技术跟不上,不能及时进行故障排除与维修,一定程度上造成远教工作的正常运行。

3、当前群众处于农忙季节,进行集中学习的机会比较少。

四、下步工作设想

1、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和乡党委、政府加大对远程教育的经费投入,在乡内培养和建设水平高、技术硬、思想好的三支队伍,以便搞好站点设备故障的排除与维修,进一步把远程教育推向健康、稳步发展。

2、在课件开发上下狠功夫,深化培训工作,加大远教工作的宣传力度。

3、进一步完善示范村和示范户的建设,用示范带动群众,通过“学、带、比”推动农村的经济发展。

喀热克其克乡远程教育办公室

王院乡2017年第一季度远程教育工作总结2017-03-28 21:06 | #2楼

王院乡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在组织部、远程办的指导下,充分利用远教设备及资源,结合本乡实际,努力实现“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的目标。今年一季度工作开展基本顺利,下面我将有关情况作简要汇报:

一、 取得的成绩

1、完善硬件注重管理

在上级关心支持下,我乡2个远程教育站点设备已经更新,至目前,运行情况也比较好。但是包括乡镇府站点在内的其余3个站点设备陈旧,要满足日常学用工作已相当困难。因此,对硬件设备的维护管理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在今年年初我们进行了各站点设备检修,并再次登记造册,落实责任,重申管理制度。

2、克服困难保证点击率

我乡由于多种原因,站点管-理-员队伍比较薄弱,这对于远程教育相当不利,但是,不管什么困难都不能作为忽视点击率的理由。为此,我们只能以勤补拙,规定每星期三作为全乡播放日,在这一天,乡里会逐个打电话提醒各村级站点点击省级站点,播放有关节目,以保证省级网站点击率。至目前,这项措施还是有一定效果的,各月点击率比较稳定,均保持在2次以上。

3、结合实际开展学用

远程教育要为中心工作服务,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因此,我们一方面结合“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和“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

讨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和政策解读,提高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另一方面,结合本地农业特色,开展香榧、茶叶、药材等种植、管理技术及生猪养殖技术等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农民创业增收能力。

二、 存在困难

1、管-理-员队伍薄弱。自从仅有的2名村官各奔前程后,我乡村级站点管-理-员人才匮乏。村里年轻人基本外出工作了,要找个年轻的、有一定电脑基础的几乎不可能,因此目前各站点管-理-员基本由各村书记、主任兼任,且普遍年龄偏大,对于电脑操作十分生疏,即使培训也收效甚微。加上他们其他工作也比较多,对远程教育工作重视度也不够。我乡日常学用工作不容乐观。

2、组织集中收看难度大。我乡是名符其实的山区,全乡总共5000多人口分散在19个自然村,且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加上自然村之间比较远,多为蜿蜒小路,要组织集中收看实属不易。

虽然,我乡远教工作困难重重,但是,我们还是会想一切办法努力克服困难,希望上级也给予支持。

王院乡远程办

【第一季度远程教育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远程教育工作总结10-21

远程教育工作总结05-10

农村远程教育工作总结04-29

村远程教育工作总结05-20

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总结03-12

学校远程教育工作总结04-06

小学远程教育工作总结11-19

语文远程教育培训工作总结11-17

小学远程教育工作总结05-10

学校远程教育工作总结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