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三标乡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三标乡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2 09:36:05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三标乡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本季度,我乡各项工作在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配合苏区振兴计划,借助这不可复制的历史机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扎实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生态、富裕、秀美、和-谐、幸福新三标奠定良好基础,逐步实现2012年工作目标。

三标乡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党建工作扎实推进。

1、“三送工作”。我乡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在乡内深入开展“送政策释民惑、送温暖聚民心、送服务解民难”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调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以及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访民情、解民忧、保民安、帮民富、促和-谐,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全乡的“三送”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乡党委高度重视“三送”工作的开展,始终把创先争优(“三送”)活动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实践,作为牵动一切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要求上来,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创出特色,切实抓好、抓实、抓出特色、抓出成效。通过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氛围,目前“三送”工作以深入人心。“联系户牌”全部装订到位,方便群众办事,“三送”干部在岗在位,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增强了干群的血肉联系,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手段的开展“三送”活动,让“三送”全覆盖到我乡的每家每户,各单位结合本单位优势,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为百姓谋得

福利,真正办成了群众满意的工作。

2、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年,我乡党委始终抓住基层建设这条主线,全力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组织部“一八-九三”战略,将该战略作为我乡今年党建工作的最大抓实。借助于基层组织建设年的良好机遇,将农村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员队伍来,不断优化基层党组织年龄结构、性别结构、知识结构,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严格执行组织部相关发展党员的要求,发展党员组织严密、程序规范,新发展对象政治清白、立场坚定,选出农村真正优秀的年轻人作为发展对象,体现了党组织的严密性和神圣性。

3、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以转变职能为核心,坚持依法行政,高效施政,从严治政,深化干部下基层“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抓好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常态化,切实提高-干部的服务能力、服务意识,巩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狠刹懈怠风、拖拉风、护短风、走读风、说情风、违规入股风等六种不良风气,切实转变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实现全乡干部作风明显改进,工作提速、提质、提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贯彻《廉政准则》,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强力塑造和维护政府的良好形。目前,我乡已成立了专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小组,负

责对全乡干部进行定期和不定期考核,始终确保我乡干部队伍纯洁。

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

县城至三标道路改建项目正式动工。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目前,三标至县城公路改建项目与4月12日正式开工兴建,预计今年9月份竣工,设计标准为6米宽4级水泥路面。为强力推进县城至三标道路改建项目进程,我乡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积极投入到道路改建中涉及到的征地拆迁、矛盾纠纷调处等。

圩镇主街道项目正在筹备。借助于三标至县城公路改建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乡党委、政府下决心启动圩镇主街道硬化工程。主街道硬化工程从乡派出所至新圩桥十字路口,全长450米,宽

8.5米,加上街道两侧排水(污)沟(全长900米)及路灯、绿化等设施建设。该标准设计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乡圩镇“脏、乱、差”的面貌,为宜居小城镇建设迈出新的步伐。

推动35kv变电站项目发展,完善电力设施。35kv变电站项目,全站按无人值班有人值守综合自动化进行设计,主变容量6300kVA,总投资为1000万元, “三通一平”工作已经完成,其他施工项目正在紧张投入当中,整个项目预计于2012年9月份竣工并投入运行。

电力设施不断完善。三标乡大小湖岽村破岗、吊枧小组供电工程于4月中旬正式启动,此工程的实施将彻底改变破岗、吊枧

小组多年不通电的历史,实现三标乡供电“户户通”。

学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长安小学新建即将动工,以改变该小学D级危房现状及地址灾害安全隐患点的现状;三标中心校于4月下旬正式完工,三标中学扩建项目也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全面提升了我乡教育硬件条件。

《三标乡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寻全高速有序推进。目前我乡已完成寻全高速三标段的红线划分,初步界定了征地拆迁对象。为配合寻全高速施工顺利进行,我乡成立了以城建所和东江源村干部为骨干的城建工作组,专门负责征地拆迁工作和矛盾调处,全力确保寻全高速施工顺利。

三标加油站建设进展迅速。为改变我乡使用成品油的不方便的现状,我乡积极引进加油站企业坐落我乡,方便了群众出行,也改变了三标能量方面基础设施建设。

三、积极配合做好赣南苏区调研工作。

借助苏区调研的两级,我乡全体干部将配合苏区调研当做是首要大事,经常性的深入驻点村了解村情民-意,对各村做到明村情、明诉求、明主要矛盾、明村级党组织建设,明发展思路、明方针对策。更加坚定了服务基层的决心,将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急人民所急,想群众所想,始终将村民的实际诉求放在第一位,准确把握联系帮扶农户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主要困难和其他可以解决的问题。

认识到苏区振兴计划对我们赣南地区发展的重要性,苏区振兴计划是我们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唯一契机,是大幅改善群众生

活的唯一机会。我乡所有工作紧密结合在“计划”中,做好振兴计划的各种基本材料,为国家部委调研做好基础性的工作。积极推进振兴计划的实施,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真正实现苏区振兴,将苏区调研工作落到了实处。

四、防汛、防火、综治、武装、安全生产工作

1、我乡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责任意识,及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有效地开展防汛工作。始终确保在规定防汛标准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证交通干线、通讯、电力汛期安全畅通。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积极落实防汛责任制,明确责任人,乡长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领导包片,包村干部抓村,村干部抓组,环环相扣,层层落实。扎实开展防汛排查。我乡组成汛前检查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及挂村干部分别对全乡各村的学校、水库、山塘和地质灾害防治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排查,安排村级防汛准备工作。全乡地质灾害重点户都已发放明白卡,通过现场调查和电话督查确保明白卡发放到位,并采取早发现、早预警、早转移的方式并确定临时转移地点,明确转移路线。

2、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积极落实防火责任制,完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乡党委书记任森林防护总指挥、乡长任副总指挥,全面开展防火总做,切实开展防火排查。我乡组成火检查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及挂村干部分别对全乡各村重点山场进行每日一次的巡查,全力保护东江源区森林资源。不断强化半专

业扑火队伍建设,通过不断训练,我乡的这支队伍已经有了一定的战斗能力,三月下旬发生的黄陂村火灾在我乡扑火队的大力扑救下,迅速的将大火扑灭,减少了国家财产损失。

3、综治工作方面。乡党委、政府始终绷紧稳定这根弦,并及时把综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乡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党政班子联系会议,就落实有关综治机构、人员、经费、制度、场所、牌匾“六有”到位工作方面有关问题及时进行了研究、部署。 为了切实加强对综治工作的领导,乡综治委还下设了综治办(维稳办)、司法所、矛调中心;目前还配齐配强了综治办主任、专职副主任和3名专职综治维稳干部负责抓好具体有关方面工作。为此,全乡综治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各村委会、乡属单位配合抓,全社会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4、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绩。我乡实行严格的生产隐患排查制度。领导小组成员坚持每天一次安全巡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主要包括坚持防火工作排查,在各村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有办公室负责收集各村防火信息,形成24小时快速反馈渠道,通过全乡上下的共同努力,“两会”期间,我乡没有发生一起生产火灾。对防汛工作布置到位,通过早部署、早落实、早提醒、早防范,我乡没有发生一起汛期生产安全事故。另外,我乡要求“三送”干部和包村干部下村时保持高度的敏感性,通过细致的观察,及时的化解,将各项生产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第一季度,我乡开展执法行动9起,查处无证经营3起,排

查治理隐患企业18家,排查一般隐患11项,整改11项。其中,学校14家,水库3家,铅锌矿1家,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维护了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确保了第一季度社会稳定。

5、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扎实推进。我乡民兵整组工作坚持以县人武部民兵整组工作指示为指导,以民兵出入转队和政治教育为抓手,着力加强基干民兵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民兵干部,全乡基干民兵总数达到51人,普通民兵达到2004人,民兵教育的方式方法不断创新,民兵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提升。全体基干民兵不辱使命,立足岗位实际,适应新形势下国防后备力量的新要求,积极参加全乡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充分发挥了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6、计生工作稳步推进。我乡树立“长期作战”的常态化管理意识,创新人口计生管理新模式,实行“村为主”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计划生育工作管理机制,全面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实现工作重心下移。强化队伍,开展服务,不断提高计生队伍业务能力水平,实施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计划生育。加强宣传,营造计生政策氛围,把政策宣传到各家各户,形成有利计生工作的社会环境。加大计划外生育处罚力度,整顿生育秩序,营造常年狠抓不放的强压态势。因地制宜,探索流动人口管理新方法,提高计划生育率。稳步推进了我乡计生工作发展。

【三标乡第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乡第一季度纪检工作总结03-20

乡第一季度信访工作总结03-20

乡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3-20

对标三严三实05-07

对标 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对标画像05-07

对标 三严三实 要求05-07

三严三实对标提升目标05-07

三严三实对标提升目标方向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