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信用社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信用社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2 09:36:05 季度 我要投稿

信用社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年初以来,我分理处在总行领导下,紧紧围绕总行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年初总体计划,以完成"开门红"活动为目标,贯彻“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克服“六种思想”、强化“六种意识”,统一工作思路,狠抓组织资金和内控案防,确保了各项业务活动的稳健、安全运行,取得了可喜成绩.现就第一季度的工作进行简单的总结。

信用社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基本情况

(一)、存款增量情况

从表一可知我分理处各月存款增量稳定增长,存款总余额首次突破亿元大关。截至3月31日,我分理处的存款余额为10,683万元,比年初增长1,314万元,其中对公存款为 1,876万元,比年初增长 24万元;个人储蓄存款为8,807万元,比年初增长1,290万元,完成本季度个人储蓄存款任务的215%,超额实现"开门红"目标。

(二)、内控案防情况

至今,我分理处未发生违规违纪案件,案防、内控制度执行较好,认真落实“四项制度”和“五项规定动作”,坚持日常检查工作机制的查库制度,做好各项登记事项。全体员工恪守职业道德,按规办事,未发现员工异常行为表现,

1

新员工思想稳定,表现良好。

(三)、窗口服务情况

窗口优质服务总体情况还是比较让人满意,没有员工和客户斗嘴吵架现象,也没有受客户投诉情况。业务办理用时明显加快,使用文明用语,对客户微笑服务。新员工服务意识增强,基本掌握各项操作规程,能独立完成各种业务。网点环境设施摆放整齐,干净卫生,受到广大客户的好评。

二、主要工作措施

(一)、一如既往地调动一切因素,大力组织存款,充分发挥“保、抢、挖”的作用,把已知的存款来源抓好抓牢,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做好市场营销工作。一是贯彻“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提倡创先争优,提高员工的积极性,为实现“开门红”任务目标为以任,努力完成任务目标统一思想认识,并把“开门红”任务分解下达到个人,行成人人行动起来,人人有压力、人人积极抓好存款的局势,千方百计、抢抓储源。二是充分利用春节前后资金流量较大,对春节期间各单位资金归集和个体老板资金回笼有利时机,采用上门直接营销手段,大力吸收存款。三是及时跟进,早行动,快出手,抢占市场先机,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员工到周边商铺了解情况,寻找新的客源。四是对其他优质、重点客户落实专门维护人员,经常性地与客户沟通、交流和联系,密切客户关系,巩固合作基础,挖掘客户潜力,增强存款稳定性。五是做好窗口营销工作,发现大客户、潜在客户的立即组织人员与之勾通交流,尽一切办法留下客户资金。

(二)、提高案防意识。一是根据“2012年全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和案件防控工作会议”的会议精要,进一步强化我分理处各项内控制度的执行力,坚决杜绝有章不循、违规操作等现象,真正树立起案防责任意识,形 2

成自觉抵制违规行为的良好合规文化氛围以案件防控为中心,贯彻落实内控制度。二是通过组织员工重新学习规章制度、文件,解读案例起到警惕作用,从思想上统一认识,提高防控意识。

(三)、提出“客户满意赢得客户存款”的口号,突出服务管理,提升客户满意度。一是牢固树立 “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将文明规范服务的要求和标准融入到工作各个方面,落实到业务工作各个环节,培育诚信、合规、高效、和-谐的服务文化,对客户文明礼貌用语、讲究语言艺术,办理业务做到“及时、认真、准确、快捷”,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同时以“一个窗口,两个提高,三个增强”为载体,紧密结合我分理处情况,推动创先争优活动,争创文明规范服务示范窗口。再次是通过不定期学习各种操作规范,操作流程,学习制度,学习文明服务章程,不断提高员工的工作技能,提升员工的业务素质和水平,熟练各种业务操作,为客户提供更好更快服务。

虽然第一季度我们分理处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局面,但是我们也清醒认识到自己工作中还存有不足之处,如内控制度执行力弱,服务态度尚待提高等。面对严峻的竞争形势,我们要不断完善自我发展自我,乘势而上,赶超跨越。在总行的正确领导和员工努力下,有信心把今年的工作任务完成得更加辉煌。

广西百色右江农村合作银行拉域分理处

3

【信用社第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信用社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3-20

信用社第一季度安全保卫工作总结03-20

信用社工作总结04-11

信用社员工工作总结02-08

信用社贷款工作总结12-21

信用社主任工作总结04-11

信用社信贷工作总结05-10

信用社新员工工作总结05-24

信用社稽核员工作总结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