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营销工作总结

一季度营销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7:13:30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一季度营销工作总结

一、营销工作

2017年一季度营销工作总结

1、走访客户,介绍酒店

根据第一季度工作安排,营销部加强春节前的市场调查,制定春节期间促销方案。跑客户,广揽客源一直是营销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季度先后对周边单位,重点关系户进行走访。如:中铁一局大连办事处,中山区相关部门,交通技校,中山执法局,,中山国税局等。同时走访了三家订房中心:旅程网、零程网、青岛万维网。利用手机向各单位领导发信息拜年的同时宣传酒店过年期间的促销活动,定期与客户联系沟通等。

2、重点宣传肥牛火锅

根据上级领导布置的任务,营销部马上行动,首先定制了2000张肥牛宣传单,分发给各部门到各公交站点发放;保安部按要求到周边居民区,停车场,发放宣传单;营销部到各单位发放宣传单,优惠券等。其次,按领导要求,宴请关系单位来酒店品尝肥牛火锅,进行营销推广。一番工作下来,顾客对肥牛火锅反响不错,逐渐得到了顾客的认可。

3、会议市场接待工作

2017年第一季度共接待3个商品推荐会,公司2017—2017国资委外部董事会议,208等会议室共举办会议20多起。

无论是外部会议还是公司会议作为营销部来说无论会议大小,外部内部会议都要认真对待,严格按照要求布置会场。对于个别会议需要买水果,茶水,湿巾等一应物品的要求都能及时准确的传达到相关部门,确保各项会议的顺利进行,受到了领导的好评。

4、“三八妇女节”促销活动

为了宣传介绍餐厅推出的肥牛火锅,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营销部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3月7日—9日顾客在餐厅消费800元可享受8.5折优惠;活动期间来餐厅消费赠送肥牛优惠卡,果盘活动。同时,客房凡3月8日当天生日的顾客,凭本人身份证享受68元(间·夜)惊爆特价房。促销活动通过LED显示屏进行滚动式宣传,为广大顾客所了解。

5、其他工作

①1—3月份调研周边酒店市场,对周边酒店房价,餐饮情况进行实地了解考察,通过考察调研,及时向酒店领导汇报,做出相应的调整对策,把握好房价,做好销售。

②加强与各种订房网络的联系,第一季度与六家订房中心沟通。利用电话传真形式续签2011年订房合同,加强与各家负责人联系,按要求定期发布房价信息。一年之计在于春,2011年与各网络中心的合作定能更上一层楼。

③积极配合财务催款。一季度催款单位有:船检、中山医院、中医医院、衡器厂、都市阳光、服装厂。前三家通过上门催款都及时送来或上门去取已基本还清,后三家因各种原因有一定困难,还要继续催款。

二、保安工作

从2017年末至2017年春节前夕,对保安人员进行多次职业道德教育,安全业务培训。随着春节来临,利用早晚开会的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和意外发生应急处理方案的学习。节前召开了3次保安人员全体会议,对保安室里的各种设备,报警系统,现场检查,演练操作方法。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妥善解决。对重点设施设备每天进行检查,如:变电所周边、后院油库存放处、仓库、海鲜池、二楼经营场所等,严格执行每小时巡逻制度。

进一步强化了保安工作,通过培训,提高保安人员素质,讲文明,懂道理,勤奋工作,为酒店保安工作奉献力量。

营销部 保安部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一季度营销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一季度工作总结11-07

银行一季度工作总结05-18

一季度工作总结模板04-18

一季度员工工作总结11-30

销售一季度工作总结10-26

一季度工作总结15篇02-06

人事部一季度工作总结04-17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营销工作总结05-06

营销工作总结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