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分公司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分公司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7:14:05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分公司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为加强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结合公司实际,现将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如下:

分公司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1. 根据工作实际,明确了工作重点,强化了工作措施,确定了工作思路,明确了责任分工,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有目标、有措施、人人有任务、有责任,使安全责任发挥作用,产生效果。

2. 结合部门的安全生产特点,制订安全工作计划,同时落实公司日常的安全管理要求。

3.把抓安全生产与当前工作紧紧结合起来。每次到码头现场去了解的情况,最主要的还是安全第一,海风大,海浪大,环境差,但公司的精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牢记在心。

4. 管理好办公用具:电话线路、电脑、传真机的安全措施,以避免电击火灾等造成的安全。

在今后的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搞好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使每个人都充分认识到搞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安全就是效益。把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扎实、坚持不懈的开展下去,确保安全生产的稳定。

分公司2011-04-13

通辽分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2017-03-28 22:06 | #2楼

2017年,铁通通辽分公司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铁通内蒙古分公司2017年安全生产及保卫工作要点》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总部及区分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狠抓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立足防范,强化管理,确保了通信行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第一季度中,分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2次,隐患排查6次,开展安全知识培训3次,举办消防演练1次,没有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

一、健全机制,落实责任

1、领导重视,落实“一岗双责”。分公司强化主要领导负总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调整充实了以总经理任组长、副总经理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规定,由总经理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负责抓,部门领导具体抓,形成领导分工具体,各部门负责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氛围。

2、层层分解细化,责任落实到位。按照今年区公司下发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要求,分公司层层细化分解安全生产年度目标任务,分公司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签定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加强检查督查和考评,确保责任目标落实到位。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今年来,分公司充分发挥通信系统舆-论引导职能及网络宣传作用,按照《铁通内蒙古分公司2017年安全生产及保卫工作要点》要求,大力宣传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及新出台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切实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做到掷地有声,营造了上下联动、良性互动、整体推动的氛围。

1、制作安全生产宣传板报,并不定期派专人进行现场安全生产培训,大幅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及对安全生产操作流程的掌握。

2、制作安全生产宣传海报,警示标语等,下发至各经营部,并要求其将标语放置在明显位置。

三、加强日常监管,消除排查隐患

1、未雨绸缪,增强意识。分公司经常性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时排查解决各经营部及无人值守机房的不安定因素。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掌握本部门、本经营部的安全隐患,工作在先,预防为主,落实本经营部的内部治安保卫制度和治安防范措施,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2、彻底排查,消除隐患。分公司进一步完善制定《通辽分公司通信机房消防安全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建立健全安全防火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经常性的开展全面、系统、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对公司办公大楼特别是仓库、机房和人员聚集场所、各类电源及插座、灯光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安全生产监督工作。

3、加强安全保卫力度。分公司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建立技防、物防和人防工作制度,坚持重大节日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值班,搞好各机房等重点防护位置的安全保卫工作。对中心机房加大了保卫力度,增加轮值人员数量并进行每日一检,务必将隐患扼杀在萌芽中。

四、强化教育培训,完善硬件配备

分公司进一步加大学习培训力度,开展治安防范宣传教育,经常对职工进行防火、防盗、防治安全灾害事故的安全教育,使之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观念。

分公司分别组织机房值守人员及一线通信工进行分类别的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切实增强各岗位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的教育。另外,在硬件设施方面,分公司在年初便对管内所有机房经营部进行灭火器统一检查,并进行统一的更换工作。

通辽分公司

2017年3月10日

【分公司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05-17

安全生产工作总结10-11

安全生产工作总结05-10

村安全生产工作总结05-23

安全生产情况工作总结05-18

个人安全生产工作总结10-21

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总结10-23

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总结10-25

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总结10-30

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