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年每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年每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8:24:56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年每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根据泽普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我乡安全生产办于3月25日至3月26日对全乡各企事业单位和各村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消防检查,现将我乡xx-x年第一季度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总结如下:

年每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按照县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乡安全消防工作,落实各级安全消防责任,在乡长与签定xx-x年安全消防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同时,我乡又重新调整了安全消防组织,建立健全安全消防责任制,坚持在抓好职工培训、教学管理的同时,重视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的安全消防责任制。乡长抓办公室,办公室抓村长的机制,逐级签订安全消防责任书,并进行考核兑现奖惩,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事事讲消防安全,保消防安全。对我乡的重点部位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消防检查和自查,做到查制度落实、措施的得力、排查隐患,确保重点部位的安全。通过深入的消防检查,同时大力宣传了安全消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加强安全消防的重大举措,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全面安全意识,引导全社会重视人的生命价值,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

二、制订方案,周密安排。

今年一季度的安全消防检查,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贯彻通知精神,乡长结合我乡具体情况提出要求,制定了我乡安全消防检查安排意见,同时乡利用广播宣传17场、制作宣传专栏14个、黑板报21块,大力宣传《安全消防法》,我乡还购买了安全消防挂图100余幅、宣传横幅21条、消防宣传单1000余份,组织全乡群众学习《安全消防法》,并进行了认真答题考试,有220余人参加了答卷,通过学习真正起到了使全体教职工掌握安全知识,增强了全体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三、加大投入,确保安全。

乡投资近万元对乡消防设施及行了购置和更新,购买了3套消防水泵,除此之外还对乡内消防设备设施进行维修、更换、添置,乡还对三产房屋及部分楼顶进行维修养护以增加安全系数。

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通过检查,我乡各单位都能按照今年签订的安全消防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依照《安全消防法》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制,在安全消防检查期间,消-防-队还对全乡范围内的重点及要害部位进行了防火、防盗、防爆炸、防破坏、防自然灾害事故、防失密、防投毒等检查,确保安全消防期间我乡的安全及稳定。第一季度,我乡共排查用电隐患25处,农机安全隐患7个,消防隐患32处,利用新农村建设契机开展清理厨房、棚圈工作,有效的预防了火灾事故发生。

五、加大值班力度。

通过检查,各重点消防单位基本能做到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必须两人同时到岗,坚守岗位,接-班人不到岗,交-班人不得离岗。提高警惕,搞好安全保卫工作。注意防火、防盗,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加强乡内外巡视,加强对值班人员的责任心教育,严禁空岗、漏岗,确保我乡的安全稳定。 通过开展消防检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安全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强化了责任感、责任心、责任制、责任人的四种责任意识,促进了全乡安全形势的稳定,为交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的环境。

201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2017-03-29 08:03 | #2楼

2012年的第一季度,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在党工委、管委会、安委办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健康有序的开展,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我局全体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文件精神,积极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生产理念,广泛深入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推进百里杜鹃建设,促进百里杜鹃林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这3个月来的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局党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纳入了目标管理体系。“安全压倒一切”已成为我局生产工作的前提。成立了以副局长聂忠兴同志为组长,局党组成员曾凡富同志为副组长,局属各股、站、室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安全领导小组及隐患排查治理领导小组.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事来抓;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完善了应急管理体系,制定了应急救援预案,并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参加区安委办安全生产工作各类会议,做到了责任落实、人员落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的方针,坚持科学发展观,狠抓安全管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二、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终考核

制定了森林防火、事故应急、环境监察等工作方案。在年初工作会议上,要求局属各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成立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委员会,确定安全生产监督员,进一步促进了全局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形成了“政府领导、企业负责、群众监督”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三、落实工作责任制,实行“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

根据我局实际情况,针对森林防火和环境保护等安全生产工作,我局同下属单位和企业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同时与各乡、单位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的基础上,我局还指导各乡与村组、巡山护林员、农户等签订责任书,做到责任到人,任务明确。

我局认真做好春节的防火值班,切实做好“两会”和“旅发”大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安全监管,认真组织学习,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有效强化了干部职工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心,形成各负其责,相互协调,互相监督,层层抓落实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四、存在不足

(一)安全生产执法处罚力度不够。导致野外用火不能得到根本的制止。

(二)少数干部职工安全意识不强,对安全查检视为“走过场”,没有很好的起安全监管的作用。

五、今后打算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加大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

(三)加大对各类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处罚力度。

(四)针对以上不足,认真查找分析问题根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五)认真学习兄弟单位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好作法和经验。

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林业局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

【年每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05-17

安全生产工作总结05-10

安全生产工作总结10-11

2016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总结05-06

2023年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范文03-24

月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05-06

个人安全生产工作总结05-06

安全生产情况工作总结05-18

车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04-11

村安全生产工作总结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