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考察报告>《电厂外出学习考察报告

电厂外出学习考察报告

时间:2022-03-20 18:33:03 考察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厂外出学习考察报告

3月30日至4月2日,在公司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三人前往 公司、 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在此期间听取了兄弟单位管理人员和生产技术骨干对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管理及设备管理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同时到生产现场进行了参观,并结合我公司生产过程中经常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口探讨。使我们对其现场安全管理,生产管理、职工培训、消防管理等方面有了比较深刻的了解,有许多好的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现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电厂外出学习考察报告

一、制度健全 职责明确 落实到位

安全管理:设有安健环办公室,具体负责安全、环保、职业健康等相关工作,总共配置3名工作人员; 在生产部设有1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工作。

生产管理:生产管理部门为生产部及工程技术部。生产部负责生产运行管理,工程技术部负责厂内基建工程管理及设备的检修维护;生产管理部门设置与我公司一致。

这两家单位,无论从现场管理、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还是设备管理都有完善的规章制度,也相当规范。对待任何工作都能做到有章可循,上到车间管理,下至普通员工都能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尽心尽力。生产现场不管运行还是检修在值长的统一指挥协调下,行动一致,各负其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避免了工作中相互推诿扯皮的现象。

二、取长补短,学习先进经验

的生产现场硬件设施较好,厂房的地面卫生设有专人负责打扫,地面非常干净。设备卫生由专人负责打扫,设备卫生一尘不染,厂房控制室窗明地净,安全标语、规章制度等定制牌醒目规范,给人一种非常舒适的感觉。每台设备都标注了生产责任人及检修责任人。在生产现场醒目的标识牌到处可见,如“高温高压管道,请快速通过”、“ 工作场所有噪音,操作时请带耳罩”、“禁止使用通讯器材”等等。同时在存在职业危害因素的现场都设置了危险告知

牌,明确告知现场的职业危害因素,保证员工了解现场职业危害因素。另外,两家公司现场的燃油泵房都进行了封闭,现场也进行了地面硬化,杜绝了人员随意出入、杂草起火等安全隐患。在 ,其对消防设施的管理及工作票的管理比较到位。其消防箱使用封条进行密封,在箱门外设有检查卡,定期进行检查,便于对消防设施进行管理。其在工作票的管理上,在日常管理的基础上,月底由专业、部门、安全员各级人员层层进行审核把关,签字确认,保证了工作票的正确实行。另外,在员工培训方面,的培训职能落实到了各部门,重点由各部门利用班后1小时的时间,每月两次由专工等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安全培训,学习安全生产技能及相关的操作规程等内容。同时由值长利用每班班前10分钟进行“安全讲话”,重点传达上级公司的有关安全文件,相关领导的讲话精神,生产现场的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提升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公司安健环办公室重点负责审核现场危险作业的安全措施及各项制度的现场落实情况。

三、职工培训,常抓不懈

的安全培训重点由部门根据各专业职工业务素质的高低定期进行理论和实践考试,每月进行一次技术问答和事故预想,定期进行运行规程和现场实际操作考试,随时进行现场考问。公司级的全体人员培训全年只进行了两次,一次是全员安全规程考试,一次是工作票的相关人员培训。通过狠抓考试质量及考场纪律,保证了培训效果。推行了全能值班员制度,减少了人员并提高了人员效率。值班人员的在岗培训从细、从严、从生产实际出发,力争一专多能,由各值根据部门下达的任务和要求,结合本值实际,制定培训计划,有阶段性、季节性、针对性地督促值班人员学习。我公司也花大力气对职工进行安全意识及安全业务培训,但是效果不是很明显。下一步将改变培训方式,做好职工培训工作,以提高各专业职工的业务素质,为安全生产奠定良好的基础。

四、学习体会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触动很大,让我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尤其是通过与同事的沟通交流更是受益匪浅,作为旗下的兄弟单位,我们与合肥公司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司从中层干部到职工的平均年龄都比较年轻,其安全负责人只有29岁,但全体人员业务素质高,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方法明确,工作作风扎实,目标明确,从上到下拧成一股绳,把一个建成只有1年多的新企业,搞得红红火火,做成了标杆企业。这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加快提高自身及职工素质,建设标杆企业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此次考察让我们开阔了眼界,转变了观念,找到了差距。通过学习,计划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展以下工作:

安全管理方面:

1.通过学习,计划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改变工作思路,深入生产现场,尽可能多的盯靠现场,查找现场的安全隐患,制止现场的违章违纪,与各专业的相关人员制定好现场工作的安全措施,确保现场的生产安全。

2.学习其先进工作方法,计划推行兼职安全员班前安全讲话制度。具体讲解生产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注意事项,同时,传达有关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让大家了解安全生产形势,提高自己的安全生产意识,自觉主动的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3.改变现行的安全培训方式,注重实效,把培训工作重点下移,计划利用每月两次的班后时间,由各专业针对现场实际需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由公司检查培训开展情况。尽量减少大范围的全员参加的安全培训,确保培训实效。

4.在工作票的管理上,由事后审核,向事前把关和事中检查转移;由静态审核,向工作中的动态检查转移,与相关部门共同努力, 确保检修工作的安全开展。

5.在消防设施的管理上,在加大监督检查频次的基础上,比较合肥公司 、协鑫公司及临沂国能公司的管理模式,尽快确定我公司消防设施的管理模式,杜绝消防设施的丢失现象。

生产管理方面:

1.直面现有人员整体素质偏低且缺乏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积极性的现状,教育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工作态度,组织各专业扎扎实实的开展业务培训,针对现有人员水平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及目标,从最基础的知识、最基本的操作开始做起,不断提高人员水平。

2.充分认识设备及各系统存在的缺陷,组织各专业提出改进方案,持续加强设备治理改造,提高自动化水平及设备运行可靠性。

3.加强生产现场劳动纪律、巡回检查、设备维护保养等各项管理,使以上工作能真正落到实处。

总之,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使我们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工作差距,感受到了危机感和紧迫感,但也促使我们树立了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以落实推进这次学习成果为契机,树立信心,“由点到面”,逐级推进,尽快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方法,争取在有效的时间内,使公司的安全及生产管理工作焕发新气象。

2017-4-8

【电厂外出学习考察报告】相关文章:

外出学习考察报告05-06

外出学习考察报告05-25

校长外出学习考察报告05-18

校长外出学习考察报告02-17

干部外出学习考察报告05-16

外出考察报告11-10

外出考察报告05-10

电厂考察报告11-18

外出考察报告范文03-30

学生外出考察报告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