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苦李树煤矿一季度工作总结

苦李树煤矿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9:21:00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苦李树煤矿一季度工作总结

按照织金县安监局《关于继续推进和-谐矿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我矿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着力解决矿区环境保护、群众增收和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构建和-谐矿群关系,全力促进矿区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现将我矿2017年第一季度“推进和-谐矿区建设”工作予以小结。

苦李树煤矿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煤矿成立以矿长付先成为组长,工会主席宋庆平为副组长,孙跃武等矿级干部为成员的煤矿和-谐矿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为推进和-谐矿区建设提供组织保障。

二、充分发挥“和-谐矿区建设促进会”和“矿区警务室”的职能作用,就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促使社会稳定。职工与村民发生纠纷时,煤矿及时与马场村委会领导协调沟通,将矿群矛盾消灭于萌芽状态,有效地避免了势态扩大或矛盾上交。

三、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原则,积极解决煤矿职工和村民实际困难。在煤矿安全生产活动中,做到“以人为本”,积极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关心职工,爱护职工,真正让职工体会到“体面工作,尊严

生活”。

解决马场部分村民春节生活困难,煤矿购买3吨多大米予以发放;解决村民业余文化生活,煤矿出资一万元修建篮球场;解决村民务工问题,招收部分安全意识强,业务技能高的村民进矿务工。

四、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的原则,按照“谁开发、谁治理”的规定,定期开展矿区地质灾害巡查工作,有效预防地质灾害发生,矿井废水和地表淋溶水全部经矿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达标排放,未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2017年第一季度,在全矿员工和马场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我矿和-谐矿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矿群关系日趋和-谐,有力地推动了我矿矿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织金县苦李树煤矿

2017年4月19日

煤矿个人季度工作总结2017-03-29 22:01 | #2楼

随着夏天高温渐渐降低秋天的凉爽随之而来,我知道这一年金秋时节到了。虽然我来公司的时间不长,但是在入职之后,我积极向项目部有经验的老领导请教,并且积极配合部门区队熟悉工作,在工作当中我也尽心尽力,我想以我最大的能力和工作热情为泰普公司的发展、为区队的建设做出自己的工作,现在我对入职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如下:

一、全面熟悉工作

在来泰普公司满来梁煤业公司项目部之前,已经了解了和学习了很多泰普公司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同时了解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中,系统的了解项目部项目设施设备现状及运行情况。已经基本掌握了满来梁煤矿井上下生产系统、给排水系统、供电系统等,具体工作已逐步进入到综采生产一线。

二、管理工作

我应聘的岗位是机电工程师,所以在工作中不能按员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把更主要的精力投入到部门区队机电设备管理工作的方面。在入职之后,公司领导要求我分管综采队机电设备管理工作。我利用工作和工作之余的所有时间主动和综采生产一线的老员工、新员工交流,了解队内的机构管理、机电设备管理、及综采设备运行状况,之后我发现目前整个队内缺少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在与煤业公司的合作当中显得比较被动。如:缺少相互工作之间的沟通、缺少生产所需的材料物资等问题。给我们的具体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从客观上讲煤业公司的内部管理存在很大不足,但是相比我们内部的管理工作,没有根据对方的不足来促进我们内部的管理工作,是造成目前工作中出现种种困难及被

动局面的主要原因,为此我们应经常性的不愿其烦地去主动找煤业公司各部门领导沟通,甚至将情况反映给上层领导,促进上层之间的沟通,以寻找解决办法为目主动进行工作,提高项目部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主动性。

三、工作的计划与组织实施

综采机电管理的主要工作内容在于有计划地提前进行机电设备的科学管理工作,按规定严格强化机电设备管理工作。面对煤业公司在综采所投入的全新生产机电设备,其进口设备的占有比例达到了40%,为此,对设备管理工作就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管理方面入手,而不是普通的检修维护。所以在我入职后的这段时间里,我主要带头组织完成了以下工作:

1、组织综采队全体岗位员工进行安全技术培训,协调各设备生产厂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操作培训工作。

2、完善和制定综采队机电设备管理制度和各工种岗位责任制,组织学习和落实各工种操作规程的培训工作,并结合实际工作和以上培训内容进行全员考试,考试合格后根据人员考试成绩和各工种要求,配合队干部完成定员、定岗、定责工作。

3、协助项目部主要领导根据煤业公司要求,结合项目部现场实际情况,制定《泰普公司满来梁煤业公司项目部煤质考核管理措施》,并组织项目部全体管理干部和岗位员工学习贯彻落实到每个班组和个人,强化和促进今后的煤质管理工作,提高公司的生产效益。

4、加强综采队机电设备安全管理的现场落实工作,划分责任区落实具体责任范围,逐步按照质量标准化要求,严格规范各项管理内容,

完善机电设备的档案管理和设备运行管理工作,从机电设备的每项记录本、每个记录内容抓起,提高全队管理干部与岗位工的机电设备安全管理意识。

四、日常工作中,发现并解决问题

综采工作面7月19日发生液压支架压死事故,项目部立即成立应急小组,作为小组成员,公司领导给与了我很大信任和支持,配合各级领导制定出具体的安全处理措施并组织落实。我负责处理压架的现场管理工作,根据以往大地矿煤矿的压架处理经验,在公司和项目部领导的组织和指挥下,前后仅用短短9天时间处理完成72架,处理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人员安全事故,但是,通过此次事故分析,此次压架事故给了我很多警示,从中也学到了很多教训和学习经验,对今后综采机电设备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严格要求,对于我本人今后的工作也是一种新的考验和挑战。

五、下一季度的工作重点

1、协助项目部领导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与各项操作规程的学习和落实工作,加强综采队的队伍建设工作,狠抓落实、责任到人、强化管理。

2、加强和完善综采机电设备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抓好各类设备的检修保养工作,认真组织和进行机电设备隐患排查,加强和提高检修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继续做好岗位安全技术培训工作。

3. 认真学习和借鉴其他煤矿和兄弟单位的先进管理经验,从中发现自身的不足之处,严格要求自己,改进现有的管理模式,以科学严谨的管理方法促进综采队现场管理工作。

近期我虽然在工作中完成了部分工作,但总体来说,有很多缺点,自己还不是很满意,因为我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之处需要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刻苦学习,不断完善,使自己不断进步,争做一名优秀的机电设备管理者,尽自己所能为项目部今后的工作添彩。

以上是我在加入泰普公司以来的工作总结,不足之处,敬请领导同事给予指正和帮助。

曲巨强 2017年8月18日

【苦李树煤矿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桑生李树原文、翻译注释及赏析04-05

煤矿电工工作总结04-29

煤矿地质工作总结05-16

煤矿设备工作总结11-30

煤矿干部工作总结04-12

一季度工作总结11-07

煤矿工作总结05-23

煤矿后勤工作总结05-30

煤矿安全工作总结01-08

煤矿考勤员工作总结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