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第一季度上海公司节能减排总结

第一季度上海公司节能减排总结

时间:2022-09-22 10:38:10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第一季度上海公司节能减排总结

上海公司是一个全新的团队,自成立以来公司领导对节能减排的工作非常重视,通过响应总部号召的活动及公司内部的不断宣传,公司紧紧围绕“节能减排,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因地制宜,深入探索,采取多种形式,把节能减排工作贯穿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之中,2017年第一季度针对节能减排主要工作有:

2017年第一季度上海公司节能减排总结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面部署节能减排工作

加强和推进公司节能减排工作,是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公司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我公司充分认识到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把节能减排工作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来抓,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公司节能减排工作的统筹安排和部署,利用各种手段广泛宣传,并做到了机构健全,责任落实到位。

二、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工作

1、加大节能减排宣传力度,公司紧紧围绕主题“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结合上海公司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组织了“地球1小时活动”(“我为蓝天争口气”)勇登山活动,

召开了节能宣传周活动专题动员大会,悬挂横幅节能标语8条,张贴了竖幅节能标语31条,制作宣传节能知识的版块5块,提高能效的意义和重要性。

2、强化责任,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了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制定具体的措施、保证,强化责任,很抓落实。在公司范围内实行目标管理,层层签定责任书,使人人身上有指标、有责任。

3、加强督促检查,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各部门及两个项目节能减排工作进行检查,时时督促节能减排工作落实情况。主要措施有:

①、公司全体员工下班离开公司时,将各自电脑电源关闭,最后离开办公室区域的员工应关闭空调、电灯和一切公司内应该关闭的设施,做到人走灯灭;

②、每周一天“无车日”,大力提倡员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

③、打印时使用草稿模式省墨又节电,尽量使用电子邮件代替纸类公文,重复利用公文袋,节约用钱,合理消费等。

总之,一季度以来,上海公司根据自身实际,大力开展节能减排

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但节能减排工作之路还很漫长,公司决定在今年继续做好现有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节能减排工作的投入,确保按照集团公司发展战略要求,完成本单位节能减排工作目标。

2017年第一季度节能减排工作总结2017-03-29 22:05 | #2楼

2017年第一季度,在我工区节能减排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股份公司推行的精细化管理为指导,把节能减排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认真开展了节能减排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工区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总结如下:

一、建立节能减排管理体系,明确职责

工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为防止节能减排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按照股份公司、集团公司有关文件要求,工区一开始就成立了以工区长龚海斌为组长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工区各部室、工区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工作组成员,明确工作目标,落实了工作责任,各项工作专人负责,并且节能工作纳入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每季度召开专门的节能减排工作会议,总结节能减排的成效与不足,安排下步节能减排的具体工作。工区节能减排管理组织机构框图见下表:

二、2017年第一季度工区资源耗能情况

我工区管段长12.035km,主要工程包括:桥梁工程4座,分别是漟水河特大桥(6230.64m)、赵家岭特大桥(901.1m)、雍家西沟大桥(501.7m)、范家咀特大桥(1565.42m);隧道工程3座,分别是任家山隧道(1369.26m)、赵家岭隧道(1077.56m)、赵家岭明洞(150m);路基3段共计238m。截止到2017年3月18日,我工区第一季度共用电90.6万千瓦时,汽油7.8吨,柴油101.5吨。

三、节能减排资金投入情况

工区投入了部分节能减排资金,并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购买节能照明设备0.1万元。

2、检验批信息化、监控量测信息化及施工组织信息化等软件使用费用4万元(无纸化办公)。

3、工区所有机械的定期保养费用3万元。

4、宣传牌、宣传标语等费用2.5万元。

四、节能减排具体措施

1、定时安排人员巡视检查用电,及时关闭用电设备,减少空调、计算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的待机能耗,坚决杜绝“无人灯、长明灯”现象。

2、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一次性耗材用品用量。

3、合理公车使用。我工区用车实行统一管理、办公室审发派车单制度,减少单独或重复派车。短距离公务外出尽量骑自行车,外出公务用车尽量乘公共交通工具。加强车辆使用管理,实行车辆定点定车加油、单车燃油消耗登记等制度。加强车辆日常保养,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和故障,要及时排除,尽可能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损耗。

4、工区全部机械建立台账进行管理,每月对机械耗能情况进场统计分析对比。

5、办公楼、宿舍楼及工地照明均采用节能灯具,隧道用空压机、鼓风机、地泵等建立台账,由机电部统一管理。

6、节能宣传活动。我工区注重从抓思想教育入手,围绕“节能

减排、科学发展”这一主题。每季度组织工区人员进行一次培训并对当月节能减排取得效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季度节能减排的具体措施,讨论完善节能措施,结合办公的实际情况,开展了节能宣传教育,组织职工深入学习了节能降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驾驶员开展了节约一升油,全体职工开展了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活动,让节约、勤俭的传统美德深入人心。并在办公场所显著位置悬了挂节能宣传标语,在办公楼张贴了节能宣传画,全面的提高了全体职工节能减排工作的意识,节能减排逐渐形成了自觉的行动。

7、加强节约用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养成随手关自来水龙头习惯,防止跑冒滴漏,坚决杜绝长流水现象的发生。司机冲洗车辆一律使用自备水桶和清扫工具作业,禁止使用高压清洁水冲洗车辆。这些措施最大程度上降低了水资源的使用。

8、工区统筹组织,架子队合理安排施工,防止机械设备空跑及待机,降低油耗。

五、及时上报节能数据,充实台帐内容

开展节能减排工作以来,工区安排专人对每辆车每个月的燃油情况、保养情况、维修情况,水、电、纸张等办公用品及设备的消耗情况都做了认真详细的记录,并按规定时间及时上报。同时,严格控制支出,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通过对节能降耗的学习、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均能养成随手关灯、随手关电、双面打印、提高车辆实载率等良好习惯,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很多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面。为进一步搞好节能减排工作,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推动节能减排。进一步组织形式多样的节能减排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营造“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时时讲节约”的良好氛围。

中铁五局西成客专工区一工区

二0一五年三月一十八日

【第一季度上海公司节能减排总结】相关文章:

节能减排总结01-09

第一季度节能减排工作总结03-20

节能减排考核总结05-13

2017第一季度节能减排工作总结03-20

节能减排工作总结04-12

节能减排工作总结05-13

2017年第一季度节能减排工作总结03-20

节能减排的措施01-21

节能减排口号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