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检修车间团支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检修车间团支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20:21:09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检修车间团支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今年一季度我们检修车间团支部在厂团委及车间领导的支持下,围绕集团公司的十六届四次职代会精神开展了学习、教育等活动。工作方面较充实,开展活动丰富多彩,得到了厂领导和团委领导及车间的表扬和肯定。回顾几个月来,总结如下:

检修车间团支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

一、围绕两届职代会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团员青年自身素质。 一月份集团公司隆重召开第十六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此次会议在钢铁行业面临十分严峻复杂的形势下,济钢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号召,全公司要上下同欲,凝心聚力,解放思想,战胜严峻复杂困难挑战,创新驱动实现济钢转型大发展。职代会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1年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济钢面临的发展环境、自身存在的问题,指明了济钢今年的发展方向。会议要求全公司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上下同心,尽职尽责干好每一项工作。通过组织学习职代会精神使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到了集团公司今年的基本形势,对今年的重点工作有了深刻的了解,充满信心做好今年的工作。

二月份宽厚板厂召开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上张厂长作了题为《扎实起步 练好内功 勇拓市场 努力实现宽厚板厂减亏增盈》的报告。这次大会是宽厚板厂成立以来的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张厂长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11年的工作,同时也指明了我厂今年的发展方向。会议号召我们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瞄准标杆,精炼内功,深入贯彻落实职代会精神。通过学习此次职代会精神团员青年对我厂目前面临的形势有了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为我厂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积极响应分厂号召开展活动,提高团员青年素质。

二月份我团支部积极组织参加分厂开展的“青年职业现状调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对我厂团员青年的职业现状进行了解,为将来更好的引导、教育团员青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月份我团支部积极组织参加“一降三不减”大讨论活动。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使团员青年对“一降三不减”充分认识,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实现一降三不减贡献力量。

三月份团支部组织参加了集团公司组合的学雷锋社区服务活动。这次活动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教育团员青年要时时刻刻保持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

三、积极组织参加各项活动,增强团员活动积极性。

二月份我团支部根据我厂团委要求对我车间团员青年数据库进行了更新梳理工作,通过活动使团支部加强了对团员青年的了解,从而更加方便对团员青年进行管理工作。

二月份车间开展定置定位管理提升活动。我团支部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备件区域的整理工作,对轧北4号备件区域进行了定置定位。还主动提出承担整理螺栓库的工作。利用周六半余时间对螺栓库进行了整理打扫。通过活动使备件区域和螺栓库整洁一新,为日后工作提供了方便,更加提升了团员青年的形象。

三月份团支部组织参加了我厂团委举办的“缘聚宽厚板”青年联谊活动。我团支部3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团员青年的活动积极性,也实实在在的为团员青年的日常生活进行服务。

一季度我们团支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工作中也存在了许多的不足,团的宣传工作做的不够出色。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着重从不足的地方开展工作,争取把团的工作做的更加出色,为济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检修车间团支部

采矿部维修车间团支部2012年一季度工作总结2017-03-30 06:05 | #2楼

一季度以来,采矿部维修车间团支部在公司团委、车间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团委的各项方针政策,以邯邢矿业和公司两级会议精神为指导思想,以公司团委方针为引领合支部工作实际,稳步推进了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认真落实工作会议精神,提高主人翁意识

为认真落实邯邢矿业和公司两级会议精神,公司团委的政策,支部开展积极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栏、班前会等各种宣传形式加强对青年职工的宣传教育,还积极参加公司团委开展学习工作会精神的知识答卷活动,加强团员青年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使会议精神确实落实到实处,深入职工心中,明确自己的责任,提高主人翁意识。

二、合理化建议保安全,献计献策增效益

为发挥团员青年的技术特长,提高安全意识,支部紧紧围绕“抓教育、保安全、增效益、促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团员青年 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车间并对提出合理可行计策的团员给予奖励。

团员青年结合岗位实际工作情况,提出技术改造、修旧利废、隐患排查等多方面的合理化建议,根据建议是否切合实际、具有真实性和实效性,是否对改革创新、节能降耗有实用价值,是否能提高经济效益、促进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此次活动

共征集合理化建议12条,经过评选,5条建议切实可行。目前,车间已经按照合理化建议要求完成了技术改造。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青年团员工作的积极性,为队段的集约稳定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后采矿部维修车间团支部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增强团员青年工作的积极主动性,把青年团员培养成能说会干,敢说敢干的高素质技术人才,让团员青年早日成为生产中的主力军和生力军。

三、加强技能培训,提高技能水平

为提高特殊工种人员的业务技术素质,增强在现场判断和处理事故的能力,我团支部于每周日下午对去年新分青工进行培训,由车间技术人员担任授课老师,采取授课、讨论、现场实践操作等多种形式,分别对电工、焊工进行学习培训,并进行了考试,考试成绩纳入当月奖金考核。通过培训提高了青年职工的技术水平,为车间培养高素质的技能人才。

四、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激发青年团员积极性

为丰富青年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工作的积极性,组织支部团员参加公司团委、工会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

1、积极举办参加双节文化活动

为活跃职工双节期间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车间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春节期间举办了象棋、踩气球、托球跑等娱乐活动;积极组织参加

公司正月十五元宵花会活动,23名朝气蓬勃的青年整齐舞动了动感《韵律操》,体现了青年团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2、关心女职工,丰富女职工业余生活

3月5日组织车间两名女职工参加公司工会组织的“庆三八”文体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生活,展现了女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女职工凝聚力。

3、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服务理念

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和社会公众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引导社会新风气,倡导安全文明生产;支部以“三五”学雷锋活动为锲机,大力开展青年美德文化教育,积极宣传统文化美德,提升青年思想道德素质,按照公司团委安排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配合采矿部团总支,丰富活动内容,开展小家电维修、安全知识和勤俭节约宣传等活动,深受职工好评。

五、下季度工作安排

下季度我支部将认真落实公司团委2012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和开展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大力支持公司团委的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招募“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矿区发展”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为推进和-谐企业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采矿部维修车间团支部

2012年3月16日

【检修车间团支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车间检修工作总结08-14

检修车间工作总结10-15

车间大检修工作总结范文06-02

总结车间大检修工作总结范文03-24

车间年终检修工作总结02-09

检修车间岗位职责01-26

检修车间年终工作总结03-15

检修车间管理制度03-24

检修车间管理制度05-09

车间设备检修管理制度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