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体系检查总结汇报

一季度体系检查总结汇报

时间:2022-09-22 11:17:42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季度体系检查总结汇报

为促进安全培训的针对性,强化培训效果,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上制定了《关于朔里矿业公司2011年职工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为落实2011年培训计划,拟定了全员安全培训管理办法、班队长培训计划、实操培训计划、杨杰讲堂年度培训计划、安全技术实操培训劳动竞赛活动计划,组织编写分工种每日一题、每周一案学习题库、主要技术工种实操培训手册等。1-3月份,举办安全技术培训4期,培训365人次。外训23人次;转岗培训14人次。

一季度体系检查总结汇报

一、总结2017年部署2011年全员安全培训

2017年度全矿23家单位2600名入井人员参加了全员安全培训,全员安全培训统考结束后,职教办与安监处通力合作,组织阅卷,统计成绩、收集教师教案、培训记录、月度抽考试卷等数据资料,对基层单位全员安全培训工作,根据培训组织管理、参学参考率、考场纪律、考试合格率等,进行综合考评,评出采煤一区等7家优秀组织单位,张振等25名优秀授课教师,马永峰等10名优秀职教联络员,刘太志等50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对考试不合格和缺考人员,于元月14日进行了补考,元月20日对补考不合格人员进行了处罚并强制离岗培训再补考,经考核全部合格。

与安监处协调,编印2011年度《区队安全例会及安全培训记录簿》,对全员安全培训记录进行了完善、改进,实现了全员安全培训与每周安全例会一体化记录,有利于保管和查找资料,并进一步丰富了《区队安全例会及安全培训记录簿》内容,有基层单位培训计划;参加安全例会及安全培训考勤记录;安全例会及全员安全培训授课记录;月度安全工作及安全培训小结;安全培训月度抽考记录;区队培训考核奖罚记录。管理制度有朔里矿业“三项岗位人员”及五项强制性培训管理办法;转岗职工培训要求;职工安全素质标准;朔里矿业教育培训处罚规定以及“五个四”的安全理念、记录簿使用说明。

为扎实开展入井人员全员安全培训,组织人员编制每日一题、每周一案,公司对题库编写工作专门召开了协调会,对编制原则、方法提出了严格要求,把井下作业人员划分为采煤、掘进、机电、保运、运输、通风六大系统,细化为45个工种岗位,2 2

月底完成了初稿,每日一题4500多道,事故案例166个,正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编辑、审核。

二、加强培训管理

按照公司严管理的要求,规范各类培训管理,对各项培训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一是加强对培训教学档案和职工培训档案的管理。二是完善各项制度,有标准有考核。三是以“特殊工种月报告制度”保证持证上岗。四是以考促培,奖罚分明。五是利用公司网站发布安全培训信息和多媒体教材。六是创新管理提升培训效果。七是推行案例教学。八是注重现场直观教学。

根据集团公司相关要求,以及朔煤劳[2011]6号文件和朔煤职教[2011]5号文件精神,对《朔里矿业教育培训处罚规定》作了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培训考试规定80分合格,培训考核不合格,给予一次补考机会,对补考不合格及缺考、替考、作弊人员进行罚款及强行离岗培训,并对所在单位进行安全培训扣分。离岗培训期间,每天发生活费10元,并交培训费100元,直至考核合格。

三、突出安全培训

为新年开好局,职工教育工作重点突出了安全培训。

1月20日,办了安全一号文解读培训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讲解了朔煤安[2011]1号《关于加强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朔煤安[2011]2号《关于朔里矿业2011年防范较大及以上事故规定的通知》、朔煤安[2011]3号《关于做好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淮矿安[2017]437号《关于强化采掘顶板、运输专项监察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为促进管理干部学习,在公司网站发布《安全管理文件考试复习题》240道,2月25日,对全公司班队长以上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管理文件网络考试。

1月份公司招聘70名新员工,1月12日~18日进行了军训,1月19日~2月9日,在职工学校进行入井安全知识培训,学完规定的课程后,按照公司要求严把考试关,共有22名学员考试不合格。2月18日进行了补考,仍有5人不合格;处罚后23日强制培训补考,直到全部合格。考核合格后,按照相关规定,再到井下进行4个月的“师带徒”实操培训,对师带徒实操培训,职教、安监部门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实操考核合格才能独立工作。

3月2日,举行了第一期井下班队长资格培训开班典礼,根据淮矿劳〔2011〕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对井下班队长分两期进行安全资格培训,培训采取脱产与业余相结合,公司集中培训与科区自主培训相结合,辅导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培训时间50学时。按计划3月15日~16日进行考试,本次培训结业考试采取机考的形式进行。

根据集团公司《放炮管理特别规定》,对采掘班(队)长、警戒人员、运药工、装药工、打眼工、库管员6岗人员实施上岗资格复训,下发了《采掘班(队)长、警戒人员、运药工、装药工、打眼工、库管员6个工种的自培通知》,要求6岗人员在区队进行自培。统一培训时间2011年2月21日至3月6日,培训内容有《集团公司放炮管理特别规定》、《煤矿安全管理规程》和《员工手册》等相关知识。

四、努力为职工搭建学习平台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完成了《专题研修继续教育成果选编》并发放各单位。《选编》收录了近年来我公司专题研修课题70多个,是管技人员研修成果、团队智慧的集中展示,通过再学习,温故而知新,必将为促进我公司的科技进步发挥积极的作用。

根据国家安监局安监总煤调[2017]5号文件“关于提高煤矿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准入标准的通知”要求和准北煤干校“关于做好2011年春季中专班招生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公司实际,今年以函授方式,开展班队长中专化教育,以朔里矿业公司为教学单位,利用双休日集中授课。按照国家局规定:煤矿现任采、掘、机、运、通、修、地测、技术、调度、安监的正副科区长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具有煤矿安全生产相关专业中专以上学历,否则,视为学历不达标。学历不达标,无资格进入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队伍。

2017年,以月末课堂为载体的班队长课题式培训,共收到课题成果223篇,其中,安全教育15篇,安全管理41篇;班组管理50篇,技术创新53篇,班队长素质46篇,班队长职责18篇,绝大部分课题能够结合岗位实际工作,既有深层次的理论探讨,又有生产技术的改革和创新。课题式培训让班队长带着课题学习,既获得了知识,又解决了实际问题,是一种有效的培训方法。为促进知识传播,共享资源,将课题成果在公司网站分期选登,供班队长参考学习。通过活学活用切实提高自身的执行能力和班组管理能力,更好地发挥班队长的作用,共同推动我公司基层班组建设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为公司实现新的发展夯实基础。

【一季度体系检查总结汇报】相关文章:

一季度hse体系工作总结03-20

惩防体系建设汇报05-11

大营销体系建设汇报材料03-20

安全检查汇报材料08-31

项目检查汇报材料06-01

安全检查汇报制度04-18

安全检查汇报材料03-27

消防检查汇报材料06-13

1011常规检查汇报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