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消防工作总结

一季度消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20:23:00 季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季度消防工作总结

一季度营盘壕项目部根据中煤第六十八公司(2017)11号文《关于规范消防管理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认真扎实的开展了安全消防工作,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季度消防工作总结

一、成立消防小组。营盘壕项目部为了更好的开展安全消防工作,于3月份成立了消防领导小组,对消防工作加强领导,进一步明确消防职责分工。

二、建立消防器材台账。为了更好的对消防器材管理和使用,建立了详细的台账,并每月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做好记录。

三、绘制消防平面布置图。项目部为了施工现场更好的合理使用消防器材,专门绘制了消防平面布置图,并让每位员工熟知消防器材的位置,以保障最快速度消灭火源。

四、开展消防演练工作。项目部于3月16日下午组织了应急消防演练,通过演习进一步完善了现场消防应急预案,有力的提高了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和意识,增强了现场整体自防自救能力,检验了项目消防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为施工安全生产筑牢了防线。同时通过模拟现场环境演练,总结了经验,查找了不足,并加以改进,更全面的提高了参演人员的实战水平。通过全员亲身参与演练,让所有员工都在一定程度上对发生火灾事故时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有了进一步的实战经验,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五、加强消防知识培训工作。在每周的安全办公会上,项目部都会

安排一定时间对消防知识进行学习,提高大家的消防意识和消防管理能力。

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1、部分职工消防知识欠缺。2、对消防器材的使用不够熟练。3、个别人员消防意识不强。

针对的存在的问题,项目部将加大消防知识学习力度,提高大家的消防意识和消防人员的整体素质、以及提高大家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能力。

七、下一步的消防工作安排。

1、根据施工进度及时完善现场消防器材。

2、定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消防知识的培训和演练工作,进一步提高消防工作能力。

3、通过各种渠道做好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广大职工的消防意识。

4、进一步完善消防管理制度、并抓好制度的落实工作。

5、加大消防工作检查力度、并做好整改工作,防患于未然。

营盘壕项目部

2017年3月31日

2012年一季度消防安全工作总结【2012.3.14】2017-03-30 06:06 | #2楼

一、根据2012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计划,分厂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在一季度做了如下工作:

1、组织有关人员和部门领导对分厂辖区内、各工段进行了1次“元旦节”期间、“春节前”、1次料仓、料斗、溜槽及皮带输送、机运系统作业隐患专项安全检查、1次春季安全大检查、12次周查,3次月查,对查出的不安全因素及不合格项都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成有关工段、班组安排专人、专项进行了隐患整改和跟踪验证,确保了一季度安全生产。

2、根据云维股字【2012】1号《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成立环境保护核查领导小组的通知》、《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分厂领导带领有关人员从1月17日~18日~19日对分厂所管辖区域内热电尾气炉、1#、2#、3#、4#锅炉静电除尘系统、电石2#炉尾气净化系统、水泥单机收尘器、联碱仪表布袋除尘控制等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经检查分厂所管辖区域内静电除尘系统、尾气净化系统、单机收尘器、仪表布袋除尘控制等系统均运行正常。

3、根据2011年1月11日云维股份公司12月份安全生产业务工作会议的要求,分厂领导带领有关人员从1月12日至13日2天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工段所管辖区域内变配电、供电设施、机泵、安全设施、仪表、测量和监测设备、放射源同位素料位、液位测量装置、消防器材及防护用具、视频监控、有毒可燃气体检测报警、烟道在线自动检测系统、电缆桥架、架空输电线路的防冻、防凌、防滑、防小动物、岗位纪律、文明生产及环境卫生、备品配件等物质储备情况进行了检查,查出不合格项目一项:有机分厂Ⅴ列PO228B台泵电动机已经折出,但电动机进线电缆四个线鼻子金属部分裸露,没有做绝缘包扎处理。有机电工班已在2012年1月23日完成了Ⅴ列PO228B台泵电动机进线电缆四个线鼻子绝缘的整改工作。

4、按照2011年1月11日云维股份公司12月份安全生产业务工作会议的要求,分厂于1月16日~20日组织各工段、班组对所管辖区域内的厂区路灯、各工艺分厂生产区域机房、作业现场照明进行了检查、修复等工作。

5、组织高压电气检修班对矿山692#架空线路沿线树枝进行检查砍伐修枝,确保冬春季节不发生树枝倒坍而影响供电质量。

《一季度消防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6、针对春季天干地燥,已发生火灾隐患的实际情况,分厂及时组织了各工段、班组对所管辖区域内的杂草、杂木进行了清理割除,特别是变电站围墙外小山包至老办公楼防洪沟靠里侧电缆架处杂草、杂木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或协调物流公司人员进行了清理割除,消除了火灾隐患,杜绝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7、组织完成了年度“三标一体”环境因素、危害因素识别工作,并采取有针对性的监控措施、落实了责任人。

8、按照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1月份安全生产业务工作会议精神,保护员工身体健康安全及家庭幸福,按照云维股份公司《关于对料仓、料斗、溜槽及皮带输送、机运系统作业隐患专项安全检查的情况报告的通知》要求,根据分厂2012年安全环保工作计划,2012年2月13日至14日由厂长杨瑞华带队,组织分厂安全员张思云、技术组长李强、工程技术人员龚福荣和各电仪工段、班组对所管辖区域内料仓、

料斗、溜槽及皮带输送、机运系统、照明、放射源同位素料位、液位测量装置、视屏监视系统、有毒可燃气体检测系统、联锁报警系统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2#电炉5楼电动葫芦断火器触头损坏,已安排班组在2月14日修复投入正常运行。电石原料大倾角拉绳限位开关触头损坏,无限位保护,已安排班组在2月15日修复投入正常运行。

9、2月22日至24日配合公司外请云南省测试计量技术研究院对化工精制公司、热电分厂、电石分厂、醋酸厂、联碱分厂、水气分厂有毒、有害、可然气体检测仪进行了检测调校。

10、按照公司有关部门的要求,组织有关人员编制分厂消防安全基本概况、重点部位防火措施、消防安全培训计划、火险危险性分析及防火措施、消防器材平面布置图、消防救护器材一览表、消防救护器材汇总表;根据分厂人员调整情况,重新成立了2012年防火领导小组及义务消-防-队员,并安全者要求上报云维集团防火组、安全环保部2012年消防安全资料。

11、组织完成2012年度安全技术、《电业安全工作规程》、“仪表安全规程知识、以新消防法及消防、云维股份公司安全生产方针、安全常识、仪表故障检修等仪表日常基本技能或知识”教育培训并实行闭卷考试,按照规定统计汇总全员考试成绩上报安全环保部。

12、按照云维股份公司2012年2月份安全生产业务工作扩大会议及有关文件指示精神,组织全员学习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发云维司发【2012】45号文的通知》及公司下发的有关安全生产文件。

13、配合公司完成10名电工、1名焊工“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复审安全教育培训、4名新进厂电工“特种作业操作证”取证,2名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资格证”继续再教育培训,3名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资格证”取证、换证教育培训申请表格上报工作。 14、3月3日组织分厂有关职能人员对各部门、工段、班组所管辖区域内变配电、供电设施、机泵、安全设施、仪表、测量和监测设备、放射源同位素料位、液位测量装置、消防器材及防护用具、视频监控、有毒可燃气体检测报警、烟道在线自动检测系统、电缆桥架、架空输电线路、岗位纪律、文明生产及环境卫生、各工段、班组安全生产责任状、消防安全责任状、承诺书是否已按规定层层签订情况进行了检查。配合云维股份公司进行春季安全大检查,对检查提出的二项隐患进行了整改跟踪落实。

15、对各分厂部门、工段识别的环境因素清单和危害因素清单进行审核,汇总形成分厂级环境因素清单和危害因素清单,并审核重要环境因素监控措施的有效性,上报安全环保部,确保3月份变配电、供电设施、机泵及仪表设备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

16、接受和配合公司完成一季度“三标一体”管理体系及安全标准化内部审核,按照有关部门要求上报“内部审核报告”。

17、开展岗位练兵和班组安全活动,仪表班组组织员工学习《CCTV工业电视》、《ESD紧急停车系统介绍》、《2012年电仪分厂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目标、指标管理方案》,电气班组组织员工学习《定时限过电流、反时限过电流和速断保护》、《 PLC与继电器控制系统的比较》、《2012年电仪分厂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目标、指标管理方案》,班组安全活动组织员工结合岗位,辨别和掌握所在岗位危害因素,开展春节期间防火防盗教育和隐患排查活动、学习《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做好2012年安全环保工

作的通知》、云维股份公司《关于转发云维司发【2012】45号文的通知》文件、《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事故案例汇编案例九》、《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事故案例汇编案例十》。

18、各生产岗位、变配电室消防灭火器材、防护用具完好,均在有效使用期内。

二、2012年二季度消防安全工作计划:

1、完成员工安全教育考试成绩上档和《安全作业证》的填写工作。

2、组织开展“清明”、“五﹒一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五﹒一节”期间的安全生产。

3、组织开展进入雨季前防雨防汛的专项消防安全检查,确保雨季期间变配电室、供电设施、安全设施、监视和测量设备装置及输电线路、架空线路、用电设备安、稳、长、满、优运行。

4、参加公司组织的安全管理人员资格证复审再教育、取证培训工作。

根据云维集团和云维股份公司的安全教育办班情况,组织在职分厂中层管理人员、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云维集团和云维股份公司举办的安全法律法规培训。

5、组织开展完成在用移动电器设备、手提式电动工具、台钻、电焊机临时用电等设备年度的专项安全检查。

6、策化2012年电仪分厂“安全生产月”活动。

7、组织协调开展好电仪分厂201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组织适量的“安全月活动”稿件,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高员工安全技术,增强员工安全环保意识。

8、组织开展端午节前、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9、总结二季度消防安全工作,组织各部门、工段开展二季度安全标准化内审对二季度安全环保责任状进行考核兑现,配合和接受公司二季度“三标一体”管理体系和安全标准化工作内审。

10、开展水泥厂35KV总降压站35KV、6KV系统失电应急预案演练处置(桌面)演练。

11、完成其它临时性消防安全工作。

电仪分厂

2012年3月31日

【一季度消防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一季度工作总结11-07

一季度工作总结模板04-18

销售一季度工作总结10-26

一季度员工工作总结11-30

银行一季度工作总结05-18

一季度工作总结15篇02-06

人事部一季度工作总结04-17

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03

最新第一季度的工作总结03-28

社区第一季度工作总结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