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季度>《一季度党建总结

一季度党建总结

时间:2022-09-22 11:18:10 季度 我要投稿

2017年一季度党建总结

2017年,我公司党总支在区直机关党工委及新的区委领导班子和公司党组的指导下,坚持以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全面完成各项城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2017年一季度党建总结

一、思想建设

1.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理论武装党员干部。我公司党总支积极协助公司党组认真抓好全公司干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干职工头脑,把加强理论学习转化为党员自觉行动,落实到提高执法水平上来,进一步增强干职工的理论素养,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从而有力地促进了城投业务工作的全面开展。

2、深入“创先争优”活动。党总支根据区工委和公司党组的布署安排,结合城投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城投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细致的学习了胡-锦-涛、副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讨论,思想深处受到很大触动,理论认识有了新的提高。一是对创先争优的理解越来越深。二是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越来越强。三是以创先争优为契

共 3 页

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大家自觉查找、主动转变观念,争当先进。真正把创先争优作为工作的指针、行动的指南。

3、深入开展扶贫建镇和群众联络站工作,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并形成一对一的定点帮扶对象。

4.以科级干部为重点,加强党员干职工的学习培训。我公司科级干部除自觉参加上级举办的各种学习会、读书会、报告会外,党总支还结合城投工作实际,加强对广大党员的形势任务教育、法律法规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城投业务学习培训,参加省、市公司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职工牢固树立自觉学习、终身学习的先进理念,从而形成党员学理论、学知识、学业务,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浓厚氛围。

二、组织建设

1.抓骨干,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关键取决于一班人的思想认识和自觉行动。于是支部坚持每季一次班子成员学习制度,通过学习,使一班人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增强了抓好党建的自觉性,使之成为思想过硬、作风正派、素质较好的领导集体。

2.抓制度,不断促进党员队伍建设。

一是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制度。年初就制定了支部工作要点,从三个方面对今年的党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同时认真抓好落实,各支部在总支制定工作要点的基础上也都拟定了今年的党建工作计划,并分工明确,落实到人,确

共 3 页

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召开支部大会和组织生活会,不断增强干职工的党员意识,通过经常性的学习、交流、汇报等形式和途径,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形成“为民、务实、清廉”和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明确了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就要做到树立党的观念,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做到一名党员就像一枝称杆,更像一面旗帜,走在前列当先锋。

一季度来,我公司党建工作在上级党工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一步,我们要以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围绕城投工作中心,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的意识,找准机关党建与城投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服从服务全区工作中心,为全面完成城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证,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共 3 页

十二中队2017年一季度党建工作总结2017-03-30 06:08 | #2楼

十二中队党支部现有党员10人,入党积极分子3名,支部下设2个党小组。今年一季度以来,十二中队党支部在支队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消防支队党委部署要求,围绕“抓班子、强基层、求发展、促和-谐”工作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聚焦中心、突出保障,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坚持思想领先、作风优良,不断提高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支队和-谐稳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立足中队实际,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和狠抓队伍管理建设,积极探索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中队的全面发展。现将一季度党建工作总结如下 :

一、 认真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一是认真组织职工学习、宣传、执行党中央和支队党委的各项决议,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一-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

《2017年一季度党建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年初制定了中队年度学习计划及安排,并落实到班子里面的每一个人,定时组织实施,做到学习有记录、有讨论、有心得,将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油田公司、支队党委(扩大)会议中工作安排及重要文件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并撰写学习心得。

二、 加大党建工作力度,深化党建规范化管理

一是年初制定了党支部工作安排,认真按照支部工作安排进行落实,明确领导班子成员责任分工,坚持做到工作有安排,学习有内容、

活动有记录,及时收集党建工作资料,做到资料齐全、整理规范

二是深化“四好”班子建设。在班子建设中坚持“四个公开”树形象:一是思想公开。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和民-主生活会制度,班子成员有话摆在桌面上,不隐瞒自己的观点,不计小账,不搞小动作;二是缺点公开。不护短,不怕丑,严于剖析自己,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工作公开。工作中互通情况,有事共同商量,不搞“一言堂”,坚持班子日碰头会、周例会和交接-班制度,统一安排周、月度工作内容,每名干部都有一份同样的周、月度工作推进落实计划表,即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措施,又规范了进度和标准,工作有了抓手;四是生活公开。开展艰苦朴素的作风,在队里不搞特殊化,与员工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训练、同考核。夯实队伍发展的根基。

三是努力开展好“队伍集中整训”活动 ,制定了活动方案,细化了活动内容,第一阶段为动员学习阶段,从两个方面进行学习:一是政治理论方面,它包括《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油田公司四届二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党委(扩大)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消防支队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等。二是党纪法规、规章制度方面,包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管理人员违纪违规处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消防支队“八项禁令”》等。采取了“自己找、互相提、领导点”的方法,并从思想、学习、个人作风上认真梳理和汇总;第二阶段,组织干部职工依据个人工作职责深刻自查自纠,撰写个人工作自查报告,查找不足,查找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两个阶段共写心得体会36份,自

查报告37份,上报支队自查报告6份,取得了六个方面成绩。

三、 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

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等政治理论知识为重点,提高广大党员政治素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即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党课,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提供思想保证。

二是党员先锋工程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中队支部坚持哪里最困难,哪里就设置“党员先锋岗”,充气间就是一个平时没有人去,充气时噪音又特别大的地方,我们就把党员先锋岗设置这里,并安排两个党员在这里值班,不管是中队来充气还是工区来充气,做到随来随充绝不耽误一分钟。在中队各项工作中,“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主观能动性,起到了“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党员带一片”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党风党纪教育

一是为了落实惩防体系建设。二月份全体党员干部自上而下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共计10份;三月底党支部和每个党员分别制定了《党支部承诺书》和《党员承诺书》,共制作承诺书11份,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党员。

二是公布公司,支队建立监督机制、举报箱、举报电话等,在干部党员中形成一种威慑,自觉接受中队广大员工群众监督。

三是加强党员和干部的作风建设,自觉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以作风评议为载体,狠抓作风建设,树立窗口形象。

四是划分了党员责任区,真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党员

基础信息进行登记,按照新的党费收缴标准,及时收缴党费,做到党费缴纳及时,账目清楚。

五、 抓好消防特色文化创建,凝聚和-谐发展力量

根据支队党委工作部署,中队狠抓消防支队特色文化建设,主要是开展讲“消-防-队的故事”、举办“消防风采”等活动。在深入开展各项活动中,中队积极扎实的开展了各项活动,即有计划和实施方案,又学习内容和总结,第一季度党员干部、职工按照学习安排完成学习笔记,悬挂横幅三条,每人撰写心得3篇。上报各类稿件近三十篇。加强团支部和工会工作,春节期间开展各种文化活动,使职工在轻松的活动中,自我放松调节,以减缓繁忙工作带来的压力。

总之,我们在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各项工作都有所提高,但是距离支队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聚焦问题找出差距,进一步确立目标和信心,在支队党委的领导下,围绕执勤灭火中心工作,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支部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季度党建总结】相关文章:

2017一季度党建总结03-20

2017年党建一季度总结03-20

党建第一季度总结03-20

2017第一季度党建总结03-20

一季度村党建工作总结03-20

2017年一季度党建工作总结03-20

2017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总结03-20

党建考核总结05-16

十二中队2017年一季度党建工作总结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