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技巧>《提高阅读速度的技巧

提高阅读速度的技巧

时间:2022-03-20 20:40:31 技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提高阅读速度的技巧

1.阅读时切忌出声。人的发音器官的运动速度比眼睛和大脑的运动速度慢得多,如果读出声就会降低阅读的速度。

提高阅读速度的技巧

2.要学会找“提前量”。“提前量”就是眼睛看书的速度要超过大脑思维的速度。在大脑消化、处理眼睛传来的信息时,眼睛已经在识别新的信息了。

3.要一段一段地看书,不要一字一字地看书。一段一段地看书,使字变成句子,意思比较完整,简化了大脑整理和贮存信息的过程,加快了阅读速度。

4.一目十行”。在阅读不大重要或比较熟悉的地方时,不必逐句逐字地读,可以略读,只要知道意思就行了。

5.请教工具书。在精读较为重要的材料时,遇到生僻的字、词、概念、公式等,随手就可以从工具书中查到,可以节约很多时间。

6.先读头尾。在读一般论文时,可先读文章的头尾。弄清文章的结论和主题,使阅读的思路清晰,便于理解文章内容,可提高阅读速度。

提高阅读速度的十个技巧 [折叠]2017-03-30 10:01 | #2楼

首先声明,快速阅读(速读)不可能在短短几天就能学会,是需要一段时间的锻炼。这段时间根据不同的人而变化,有的人可能要几天,有的人可能要几个月。介绍一些加快阅读速度的小技巧,只要在平时的阅读中不断的运用这些技巧,坚持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你的阅读速度变快了。阅读贵在坚持,养成习惯。

1。不要反复浏览。凡是科技读物,一般只须顺着读一遍即可。如有必要,也要等整篇读完之后,再回过头重复某项内容。避免眼睛不断地来回转动。

2。采用”筛选”式阅读法。有意识地为涉猎专业所需的信息而读。

3。要默读,不要朗读。发声的阅读是快速法的大敌。

4。阅读时,视线应与读物成垂直线,并充分发挥视线的”余光”作用,多览到一些内容。

5。要聚精会神地阅读。快速阅读必须有”强化”的注意力。

6。提倡有理解地阅读。阅读时,抓住实质性的关键词。读物的内容实质,正是阅读时应弄通的重点。理解,就是探索出读物的思想意义。

7。在阅读中,运用要领记忆的基本方法,有目的地去记。不必去记无关紧要的词句,却要记住作者意图及内容实质。

8。学会运用多种形式的学习法,不断提高阅读速度。

9。经常训练自己的阅读能力,便能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

10。每天阅读的定额标准╟在两份报纸,一本杂志,按自己的专业需要,从中吸取相当于普通图书五十至一百页左右的信息。

【提高阅读速度的技巧】相关文章:

如何提高面试技巧04-18

怎样提高面试技巧04-17

提高朗诵水平的技巧01-27

如何提高招聘技巧04-18

如何提高写作技巧03-19

如何提高职场沟通技巧05-20

有效提高客户沟通技巧的绝招04-12

谈谈如何提高写作技巧03-21

小升初的提高写作能力的技巧12-27

提高销售口才的方法和技巧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