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技巧>《提高记忆力的技巧

提高记忆力的技巧

时间:2022-03-20 20:45:04 技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提高记忆力的技巧

曾今有个学生问我们福州家教100中心的客服,“为什么我那么努力学习了,成绩却比不上那些考得很好的学生呢?”于是我就反问他:“你觉得你比他们笨?”那个学生笑笑说,“当然不会啦”于是我又问他,“那你努力了吗?就比如说为什么你英语考得比别人差呢?我可是每天监督你背单词哦”那个学生最后不好意思地说,“我也不知道,我每天都在背单词,可是很快就忘了。” 其实,有些学生努力学习了,成绩却上不去,不仅和学习方法有关,还和记忆力有关。学习方法可以在学习中不断挖掘,不断改进。那么,记忆力应该怎么提高呢?

一、让大脑经常保持运转

俗话说得好,人不学会落后,脑不用会生锈。你是否有感觉,就是每当经过一个寒假,暑假的休息,再次开学时就会发现刚开始学习会比较吃力,记单词没有以前记得快。那是因为你的大脑经过一个寒假暑假的休息,就好像一台机器放了一个寒假,暑假没有运转,难免有些生锈了。所以,要想让它变得像以前一样灵活,就必须经常让大脑保持运转。

二、刻意地地去记一些事物

有个自己制定一个计划,每天应该应该刻意地去记一些事物。就好比记单词,你可以给自己定个计划,今天记五个,明天记十个,后天及十五个,有计划,合理地增加,以此来增强自己的记忆力。不单单是单词,提高记忆力也可以给自己一个期限,把什么背下来。比如,给自己一个星期的时间,把所有汽车的标志背下来。

三、不能死记硬背,要有先理解。

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死记硬背只是短暂记忆,过不了多节就会忘了。但是理解性地记忆就不一样了,理解的东西是永远不会忘的,因为你理解的这个东西。即使你一时想不起来,也可以从自己理解中的记忆推导出来。 有技巧地去记忆

所谓有 技巧地去记忆,那么,这里说的技巧有哪些呢?一是,可以运用联想法记忆。通过联想的方法记忆,不仅能够记得牢,记得多。还能够使你的脑子更加灵活。二是,可以选择性地记忆。明确哪些该记,哪些不该记。该忘记的就要忘记,不要让那些没有用的东西占据你大脑太多的空间,而把那些有意义的东西挤出去。三是,可以用分类法记忆。俗话说,物以类聚。所以事物都有属于它的类别。我们记忆时也可以适当地对事物进行分类记忆。

提高记忆的方法主要还是靠多记,有技巧地记。让自己的大脑更加灵活。而且多动脑也会让人变得更加年轻哦。

详图细解:如何提高记忆力 提高记忆力的方法技巧2017-03-30 11:03 | #2楼

很多人在学习的时候总是记不住,这就需要你提高你的记忆力了,可能是你的学习方法不对,不过我们想要提高记忆力的方法一般就只有两个,我们现在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提高记忆力吧。

可以从“吃”方面入手,吃的食物对于提高记忆力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多吃一些富含磷脂的食物对补充大脑有帮助。

可以多吃一些有助记忆的食物如鱼头,核桃、植物的籽或核,同时像蜂花粉、蜂皇浆对于提高记忆力是有帮助的。

最常见的提高记忆力的食物还有鸡蛋,牛奶等,平时我们还可以多听一下音乐,多放松一下自己再学习。

多运动,多锻炼也是可以起到提高记忆力的,这些都是辅助性的,最关键还是要找到了记力的方法。

可以多读多写,也可以联想性的记忆,这样就容易记住了,想要忘掉都很困难了。你还可以手绘一些图例,这样对于帮助你提高你的记忆力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提高记忆力的技巧】相关文章:

如何提高面试技巧04-18

怎样提高面试技巧04-17

提高朗诵水平的技巧01-27

如何提高招聘技巧04-18

如何提高写作技巧03-19

如何提高职场沟通技巧05-20

有效提高客户沟通技巧的绝招04-12

谈谈如何提高写作技巧03-21

小升初的提高写作能力的技巧12-27

提高销售口才的方法和技巧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