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公开课>《数学组公开课心得体会

数学组公开课心得体会

时间:2022-03-20 22:52:46 公开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数学组公开课心得体会

第四周的时候我们学校数学组举行了公开课的活动,活动持续了一周,虽然时间也不长但是这短短的一周时间却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数学组公开课心得体会

周二郭老师和王xx老师的课,郭老师讲的《圆的认识》,这节课我也曾经做过一次公开课,但是和郭老师的一比觉得自己的缺点就暴露无疑,郭老师动听的声音巧妙的课堂设计让人听了有一种享受知识的感觉。王老师讲的是《位置》,这一节课内容比较简单,但是整体下来课堂上花样很多,学生练习的方式多样,师生互动页很好,一节课下来,给人的感受是既学到了知识又愉悦了心情。

周三是程老师,焦老师,刘老师的做课。程老师的《循环小数》以生日快乐歌导入从而引入本节课内容,程老师本身是一个音乐老师,她那动听的声音她那甜美的笑容,她那巧妙的课堂设计让人舞步陶醉课堂之中。焦老师的《线段,直线,射线》这一节课讲的也是透彻,本身焦老师就是一个比较稳重的老师,语速适中,课堂秩序井然有序,知识结构合理,算是一节比较完整的课。 刘老师的《公顷和平方米》这一节课让我也在本节课中对我们学校对我们卫辉对我们新乡对我们的首都北京有了更多的认识,总之是课内课外的知识都有了提高。

周四是康老师和王老师的课。康老师讲的《万以内的认识》,康老师语速适中,语言优美,讲的详细而全面,整节课下来学生掌握的非常好,我觉得这就是这节课最大的成功之处。王老师讲的《角的初步认识》这一节课也是让学生亲自动手参与各项活动,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在动手中学到了知识。

周五是王老师和何老师的做课。王老师讲的是《商的近似数》,王老师不紧不慢的语速,细致耐心的讲解让在座的每位老师都很佩服。何老师讲的是《万以内的连续进位加法》,何老师和蔼的语言,多样的练习方式让我也很欣赏。

通过这次的活动觉得自己也成长了很多,每次学校组织的活动都会有或多或少的进步。珍惜每次这样的锻炼和学习机会。

小学数学公开课课心得体会2017-03-31 10:06 | #2楼

今天上午我校组织教师到中心小学听公开课。使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的生活化、艺术化。 这些课在教学过程中创设的情境,目的明确,为教学服务。老师在学生主动探索的过程中,让学生体会数学来源于生活并运用于生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不但激发了他们了学习的欲望,而且兴趣也被调动起来,于是在自然、愉快的气氛中享受着学习,这便是情境所起的作用。这种情境的创设非常适合低年级的学生。

老师根据小学生的特点为学生创设充满趣味的学习情景,以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最大限度地利用小学生好奇、好动、好问等心理特点,并紧密结合数学学科的自身特点,创设使学生感到真实、新奇、有趣的学习情境,激起学生心理上的疑问以创造学生“心求通而未得”的心态。

古人云:“学贵有疑,小疑则小进,大疑则大进。”赵老师提出疑问,设置悬念,启迪他们积极思考,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激起他们探索、追求的浓厚兴趣。促使学生的认知情感由潜伏状态转入积极状态,由自发的好奇心变为强烈的求知欲,产生跃跃欲试的主体探索意识,实现课堂教学中师生心理的同步发展。揭示知识的新矛盾,让学生用数学思想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使他们在质疑中思考,“山重水复疑无路”,在思考中学到知识,寻求“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效果。 总之,教师注重从学生的生活实际出发,为学生创设现实的生活情景,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交流的教学模式,让人人学有价值的数学,不同的人在数学上得到不同的发展,也体现了新课程的教学理念。

【数学组公开课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公开课心得体会04-07

公开课心得体会01-03

听公开课的心得体会05-16

小学公开课心得体会12-20

公开课听课心得体会09-22

英语公开课的心得体会03-02

音乐公开课心得体会02-19

讲公开课心得体会03-11

上公开课的心得体会03-12

公开课心得体会【精】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