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公开课>《科学公开课观摩体会

科学公开课观摩体会

时间:2022-03-20 22:59:57 公开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科学公开课观摩体会

此次我园参加“力和运动”教研组的有四节观摩课,欣喜的看到我园在幼儿科学教育方面坚持研究,每学期能有相关的教研活动,所以能够取得一个一等奖,二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丰硕成果。回顾这四个活动,都是围绕着力的这个大主题,分别对浮力、重力、力的传递等开展的探讨活动。都体现了幼儿在轻松的氛围中有兴趣的开展自主探索。活动的目标比较明确,较清晰的显示了重难点的突破过程。幼儿的兴趣浓厚。但是这四个活动又各有不同,各有特色。

2017年科学公开课观摩体会

《浮哥哥和沉弟弟》虽然是较常见的浮力,但是结合小班的年龄特点,能够将深奥的道理变成通俗易懂的语言。便于小朋友直观、具体的思维方式,设计的图标能对小朋友有直观的指导,如果在最后能将小朋友的操作结果具体总结,展示,效果会更好。

《力的运动》是一节小班的科学活动。通过在户外进行拍、滚皮球等来感知力和运动大小的关系。小朋友在玩中学得到了较好的体现。如果教师在控制课堂的节奏,动静交替方面能注意,小朋友玩了滚以后能表述一下自己的感受,然后接下一个抛的活动,那样会显得脉络更清晰。

《顽皮的不倒翁》是我执教的一节活动。主要是引导小朋友在做的活动中来逐步感知重力。小朋友的兴趣比较高,能在活动中主动探讨发现的问题。促使小朋友的科学思维发展。总结整个活动,中班的小朋友如果操作上难度更小一点,效果会更好一点。

《多米诺骨牌》是一个体现力和传递的一个活动。小朋友通过排

列来体验。小朋友的兴趣比较高,有获得的成功感。如果小朋友能在第二个操作环节更进一步,更清晰,就会更好一点。

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各个老师的不同风格和教学特色,能相互学习,对我们今后的教研开展会有更多的帮助。

【科学公开课观摩体会】相关文章:

幼儿园公开课观摩心得体会01-04

幼儿园公开课观摩心得02-22

科学公开课作文02-11

幼儿园公开课观摩心得3篇03-27

校园招聘会观摩体会04-16

科学公开课作文【热门】12-19

【推荐】科学公开课作文03-15

村官创业观摩心得体会05-18

有趣的科学公开课大班教案05-27

中班科学公开课教案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