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公开课>《镇公开课优质课活动方案

镇公开课优质课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0 23:10:22 公开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镇公开课优质课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东平县教育局《关于在全县中小学继续开展“人人讲公开课,校校评优质课”活动的实施方案》,经研究, 决定在校开展“人人讲公开课、评优质课”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2017年镇公开课优质课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

通过“人人讲公开课、评优质课”活动,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激发学校内部活力,调动广大教师参与课改的积极性,引导教师主动解决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探讨课堂教学规律,发现典型,培树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提高,努力打造高效课堂。

二、活动要求

1.全员参与。全校任课教师,人人参与,通过活动让全体教师都得到锻炼和提升。

2.注重过程。活动既要关注结果,更要重视过程。要做好教师课堂教学的评价和反思,提炼经验,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3.考核激励。学校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激励措施,表彰先进,培树典型,将量化评比结果纳入对教师的考核。

三、活动步骤

校公开课评比活动(14年12月)

校级公开课的开展情况很大程度上关系到全镇公开课活动的成效。校级公开课活动可以分学科组开展。公开课活动以落实县“四模块”教学为载体,以学校课堂教学模式为基本模式,通过人人讲公开课,力促课堂教学的人人达标。 1

学校要组织评委对公开课进行量化评比。推优参加镇优质课评选活动(15年1月)

四、保障措施

1.积极宣传,统一思想。“人人讲公开课、评优质课”活动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一定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努力为“人人讲公开课、评优质课”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做到教师人人参与、个个有收获,达到互相评议,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在活动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总结,培树典型,通过各种方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学习先进典型,坚持典型示范,以点带面,使活动全面深入地开展。

2.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学校成立“人人讲公开课、评优质课”活动领导小组和指导小组,对本学校的活动既进行管理指导,又进行准确评审。在开展“人人讲公开课、评优质课”活动期间,发挥教研组长在业务指导中的积极作用,确保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3.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学校要集思广益,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校活动实施方案和活动安排表,制定合理的评比细则,建立有效的激励奖惩机制,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周、具体到天、责任到人,保证每项活动有人管,项项工作有人抓,确保本项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

二0一四年十二月八日

镇公开课优质课活动方案2017-03-31 15:04 | #2楼

为认真贯彻落实《东平县教育振兴计划》和县教育局《关于在全县中小学继续开展“人人讲公开课,校校评优质课”活动的实施方案》,经研究, 决定在我校继续开展“人人讲公开课,校校评优质课”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标

通过 “人人讲公开课,校校评优质课”活动,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进行动,激发学校内部活力,切实引导广大教师解决传统课堂教学中学生依赖、教师包办、课堂教学效率低下、学生能力差等突出问题,深入探讨课堂教学规律,发现典型,培树典型,以点带面,全面提高,努力打造高效课堂。

二、活动要求

1.人人参与,通过活动让全体教师都得到锻炼和提升。

2.注重过程。活动要关注结果,更要重视过程。要做好教师课堂教学的评价和反思,提炼经验,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学校对每一位教师的听评课、教学反思等要保存记录,存档备查,避免流于形式、走过场。

3.考核激励。学校制定切实可行的激励措施,表彰先进,培树典型,量化评比结果纳入对教师的考核,同时上报镇教育办公室备案。

1

4.学校每学期开展一次“人人讲公开课、校校评优质课”活动,要以赛带训,以赛带练,循环提升,逐步推进。

三、方法步骤

整个活动过程分五个阶段进行。

1.校公开课评比活动(3月下旬-4月底)

公开课活动以落实“四模块”教学为载体,以“预习检查、课堂高效、当堂检测”三环节为基本模式,通过人人上公开课,力促课堂教学的人人达标。学校组织评委对公开课进行量化评比,与4月底把活动结果以学校为单位、分学科按成绩高低排好名次报镇教育办公室备案。

2.校优质课评选活动(5月上旬)

校级公开课活动结束后,学校开展优质课评选活动,校优质课获奖人数占本校任课教师总人数的20%,按6:4的比例设一、二等奖。学校每学期评选的优质课量化结果报镇教育办公室备案。

四、保障措施

1.学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为“人人讲公开课、校校评优质课”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做到教师人人参与、个个有收获,达到互相评议,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在活动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总结,培树典型,通过各种方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学习先进典型,坚持典型示范,以点带面,使活动全面深入地开展。

3.学校积极参与教育办公室开展镇级优质课评选活动。

2.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学校成立“人人讲公开课、校校评优质课”活动领导小组和指导小组,学校的活动既进行管理指导,又进行准确评审。

3.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学校将集思广益,结合县镇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校活动实施方案和活动安排表,制定周密的评比细则,建立有效的激励奖惩机制,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周、具体到天、责任到人,保证每项活动有人管,项项工作有人抓,确保本项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

张山沃小学

二0一二年三月二十六日

【镇公开课优质课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镇重阳节活动方案05-11

优质课比赛活动方案01-12

镇三严三实活动方案05-07

公开课活动方案01-22

小学优质课评比活动方案05-16

镇2016年安全月活动方案05-06

公开课活动策划方案12-28

小学公开课活动方案11-14

学校公开课活动方案06-30

公开课教研活动方案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