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公开课>《镇赉四中课堂教学公开课活动方案

镇赉四中课堂教学公开课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0 23:15:16 公开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镇赉四中课堂教学公开课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新课改形式下课堂教学的研究

镇赉四中课堂教学公开课活动方案

二、活动目的:

为了加强与学校教研组之间,教师与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实践新课程教学理念,探讨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方法,学校定于本学期举行“新课改形式下课堂教学的研究”为主题的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

三、活动时间:10月------十一月末

四、活动对象:本校教师

五、活动内容及形式:

1、内容——学校开设的各门学科

2、形式——公开课

六、活动要求:

1、学校要对讲课的教师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予以奖励。

2、公开课的形式:(1)、老教师的引领课。(2)、青年教师的展示课

3、各组参加教师人数:语文组、外语组、数学组2—3名,其它教研组1---2名。

4各教研组长要认真负责,把本组参加公开课的教师名单及讲课日期上报教研室,教研室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

5公开课期间,没有课的教师要积极去听课,进行主动学习交流。

6上报日期:截止10月18日

镇赉四中

2017年9月

学校公开课活动实施方案2017-03-31 16:05 | #2楼

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落实和开展,对教师的业务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为适应新时期新形势的教育教学需求,为全面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我校根据学校教师的实际情况,制定了。

一、 领导小组

组 长:李智

副组长:李超 卢丰

成 员:杨丽娟 张恒松 李娟 王芳 卢祎 张恒霞 蒙建东

二、 基本要求

1、观课前,执教教师要精心设计执教教案,打印给教研组组长分发给观课教师。

2、在课堂教学中,教师是教育活动的组织者和引导者,学生才是学习的主人。这就要求教师在从事教育教学活动时,一定要彻底转变自己的观念,首先在上课之前要认真分析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然后根据学情进行备课,设计教案;上课时要做到因材施教,面向每一位学生。为此,学校教导处决定,定期开展校语文、数学公开课活动,目的是通过校公开课活动进行调查研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及时发现教师在从事教育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指导,改进教师的教育教学方法,提高全体教师的业务水平。

3、观课中教师要遵守时间,不迟到,不早退;要遵守纪律,不讨论,不串场;要认真做好记录。

4、议课之前,执教教师要整理好说课稿(含教后反思内容);中心发言人要与同年段同学科老师及时交换意见,整理好发言稿。

5、议课中,老师们在听取执教教师和中心发言人发言后如有较好的方法及理念,可在主持人的组织下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做到让每位教师能参与并通过公开课活动真正有所收获。

6、观课议课中请把手机关闭或调为震动状态。

7、每次公开课结束后由教研组拟写总结,与活动图片、教学设计、说课稿、发言稿、活动记录等一并转档备查。

8、执教课题由执教老师自选。

9、议课活动于上课当日下午第三节课在会议室进行,请自觉遵守作息时间。

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备注:

蒙建东老师参赛课第一轮反思课定于4月16日下午第三节在教管中心多媒体教师进行,请杨丽娟、卢丰、张恒松、张恒霞、阳春雨、马泽等老师准时参加。教学设计由教务处分发;议课活动在课后即时进行,请参加老师克服参与。

希望小学教务处 

2017年3月11日

【镇赉四中课堂教学公开课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公开课活动方案01-22

小学公开课活动方案11-14

人人公开课活动方案06-19

学校公开课活动方案06-30

公开课教研活动方案01-16

公开课活动策划方案12-28

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方案03-11

语文公开课活动方案02-07

学校公开课实施活动方案03-05

公开课活动方案(15篇)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