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监控>《河南省信访接待站监控方案

河南省信访接待站监控方案

时间:2022-09-22 13:15:40 监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河南省信访接待站监控方案

面对日益恶劣的信访舆情环境,作为接访的信访局,其舆情监测需求主要表现在及时发现网上传播的各种涉及维权、维稳、上访、曝光的负面信息,信访相关的媒体报道,信访政策的宣传信息,公众对信访状况的看法和评论,信访局工作人员个人言行报道等内容,具体来说主要表现在以下八类:

河南省信访接待站监控方案

一是企业改制、劳动及社会保障问题;二是“三农”问题,即农民、农村和农业问题;三是涉法涉诉问题;四是城镇拆迁安置问题;五是反映干部作风和违法乱纪问题;六是基层机构改革中的问题;七是环境污染问题;八是部队部分复员军人、军转干部要求解决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问题。信访舆情重点监测热点、难点问题相对集中,主要涉及社保医保、安置就业、征地拆迁和政法机关执法等方面。

信访舆情监测实施

解决思路

依托舆情监测系统构建舆情管理机制面对复杂的舆情环境和海量的信访舆情信息,单依靠人工实施监测和整体显然不足,这就需要信访局采用技术手段对全网信访舆情进行全面监测。以乐思舆情监测系统为例,通过系统来全面地对信访局关心的相关信息进行立体监测,及时预警负面、重要、重点信息,实时跟踪突发事件舆情信息,跟踪反馈信访政策宣传信息,对信访舆情信息“一网打尽”,以实现为舆情危机处置和工作宣传投向提供决策参考。

主要环节

舆情采集

利用乐思舆情监测系统,以信访局相关关键词作为信息采集参照,监测范围覆盖论坛、媒体、微博、微信、搜索引擎、博客、SNS、视频、平面媒体以及信访类行业媒体等各种媒介平台的信访舆情信息,根据信访局的需求,实时调整相应的舆情监测配置,实现信访舆情的7*24小时全天候监测。

舆情分析

乐思舆情监测系统的舆情分析功能将对采集到的信访局舆情信息进行自动分类、聚类,权重分析,情感判断,数据统计分析等,在此基础上,再通过舆情分析人员对这些数据信息的二次加工,从而实现对信访舆情热点事件研判、舆情发展趋势等深入分析。

舆情预警

利用舆情系统的自动负面识别和自动预警功能,当设置需要预警的负面信访舆情信息出现的第一时间通过邮件、短信、IM等方式向监测员或领导发送预警通知,提醒信访局及时采取舆情应对措施,在萌芽阶段化解矛盾,实现真正意义的舆情监测。

专题追踪

对于热点舆情,

一方面,利用系统实现舆情事件的持续追踪,通过趋势分析图和传播路径分析图等技术帮助信访局了解热点事件的报道趋势及来龙去脉;另一方面,舆情分析人员可以根据系统产生的舆情周报向信访局领导提供专业的舆情导控方案。

【河南省信访接待站监控方案】相关文章:

信访下基层活动 方案05-18

信访调研实施方案05-11

信访督查工作方案05-17

学校监控系统校园监控系统方案03-20

远程监控的实现方案03-20

厂区监控技术方案03-20

机房监控产品方案03-20

电梯监控安装方案03-20

医院监控方案模板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