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应急预案>《会仙镇支前民兵维稳工作应急预案

会仙镇支前民兵维稳工作应急预案

时间:2022-09-22 17:20:48 应急预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会仙镇支前民兵维稳工作应急预案

为认真做好支前民兵维稳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上级维稳工作精神,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会仙镇支前民兵维稳工作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充分认清当前我镇支前民兵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正确处理新形势下维稳工作出现的各种问题,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健全机制,加强协调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对我镇可能出现的支前民兵上访隐患,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理得好,使之解决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二、工作原则

1、“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村、有关单位按照分工,协调一致,密切配合,确保突出事件得到及时处置。

2、预防为主、防患未然、深入摸底、排查到位。坚持执行上级的统一部署和措施,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对安全隐患,不稳定因素进行彻底化解排查。

3、宣传到位,措施得力。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规定解决问题的原则,各村、各单位要大力宣传国家相关政策和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

规定解决支前民兵反映的问题,严防政策落实不到位引发非正常上访、越级上访等重大不稳定问题。

4、快速反应,专人负责。按照上级处置突发性群体上访事件要求,根据不稳定群体上访活动的性质、参与人数、事发区域等情况,及时启动快速反应机制,采取相应措施。

三、组织指挥

镇成立了支前民兵维稳工作领导小组,镇长王军发同志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龙九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修安同志任副组长,成员由民政办、综治办、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地点设在综治办,办公室主任由赵修安同志兼任,成员由欧阳菲、梁举清等同志组成。主要任务:按照上级精神,组织协调各村、各单位维稳工作日常事务,特别是重大节日活动期间的支前民兵的不稳定问题和隐患排查工作。对可能发生的重大群体事件采取应急措施,进行果断有效处置。

四、工作机制

(一)强化稳定工作责任制。各村、各单位要认真排查本辖区内支前民兵的思想动态、矛盾隐患,对重点人员要强化包案责任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并妥善进行调处,坚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维稳工作格局。对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按规定严肃处理。

(二)完善信息收集、报告制度。要严格坚持“零”报告制度,各村、各单位要认真报告本地所发现重大不稳定因素和重点稳控对象等方面人员在岗在位及稳定情况,广开信息渠道,多方位及时获取有关人员群体到市级以上上访的深层次、内幕性、预警信息,争取工作主动权,及时进行控制。

五、处置程序

1、镇支前民兵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有关突出性及群体性事件信息后,立即向镇有关领导汇报,根据具体情况确定是否启动应急预案。

2、应急预案启动后,镇支前民兵维稳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通知上访人员所在村、单位负责人进行落实,并共同赴现场进行处置。一旦发生进京赴雍上访情况,必须及时向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并协调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好维稳工作。 附:支前民兵重点人员监控名单

中共会仙镇委员会

会仙镇人民政府

2012年7月13日

基干民兵战备维稳处突应急预案2017-04-03 16:15 | #2楼

为了做好战备维稳处突的各项工作,确保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所造成的损失,特制定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

在县人武部和乡党委的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加强对重点地区设施、重点部位的防护准备工作和辖区重大维稳工作。做到一旦有突发事件的发生能快速反应,拉得出、打得响。要着力提高民兵应急分队队员的军政素质和遂行执行任务的能力,周密计划、统筹安排、综合防范、协调布置、有条不紊地力争将突发事件所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二、基本原则

1、加大突发事件的防范准备力度,制定辖区重要目标的防护方案,做到即能自防又能支援,保护好一切重要设施和目标,最大限度地减少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损失。

2、正确协调处理好各项工作关系。重要时段要加强值班,加强请示制度,充分准备好应付突发事件所需的一切物资。

3、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协调一致,抓好处置突发事件准备工作的落实。在执行任务中,做到各尽其职,协调一致,相互配合,及时彻底地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任务。

三、组织领导

乡成立民兵维稳处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文祥,副组长:**、卞学武,成员:各单位民兵营长。

四、任务及方法

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因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和不良后果。

1、提高应急分队遂行执行任务的能力,加强平时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处置突发事件的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措施。

2、全面做好处置突发事件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当接到上级处置突发事件的通知后,迅速履行指挥机构职能,发挥作用,保证信息畅通,人员在位,检查车辆和保障装备完好,分发和补救器材物资,保证随时有情况随时出动。

五、组织指挥

我武装部处置突发事件在县人武部和乡党委的领导下工作,与相关单位协作,民兵应急分队统一由乡武装部指挥。

六、有关保障

1、在接到重要任务后,司法所、派出所车辆由街道武装部统一使用。

2、医护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准备。

3、后勤保障由乡办公室和机关后勤负责。

七、纪律要求

1、高度重视处置突发事件的工作重要性,做好平时对队员的宣传教育工作和军事训练,打牢基础。

2、强化保障措施,要周密,系统、合理、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分析,及时掌握情况,全面落实处置突发事件的各种保障措施,及时全面地完成好上级交办的各种处置突发事件的任务。

【会仙镇支前民兵维稳工作应急预案】相关文章:

企业维稳工作应急预案05-10

涉日维稳工作应急预案03-21

维稳联防应急措施预案03-19

县涉军维稳应急预案03-21

贾汪区团结小学安全维稳工作应急预案03-21

镇办维稳工作方案05-17

镇信访维稳工作汇报05-17

镇维稳目标责任书05-05

维稳应急值班制度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