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应急预案>《郭镇小学冬季取暖应急预案

郭镇小学冬季取暖应急预案

时间:2022-03-21 09:19:57 应急预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郭镇小学2017年冬季取暖应急预案

2017年冬季即将到来,为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预防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冬季正常供暖,特制定冬季取暖应急预案如下:

郭镇小学2017年冬季取暖应急预案

一、成立组织机构,加强领导,认真做好冬季防寒取暖应急工作

1、成立冬季取暖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秦社军

副组长:谭强

成员:黎菊红 陈 雯 付良娟 马秀玲 万海英 韩 玲 任玉龙 史民海 杨生清 徐彦军

二、取暖方式:教室办公室采用块煤炉取暖,学生教室采空调取暖。

三、明确职责,严格落实冬季防寒取暖工作的各项要求。.

1、后勤主任谭强负责做好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检修好供暖设备及电路,保证冬季取暖的正常使用;

2、明确责任,加强对这项工作的检查,采用空调取暖,要严格按照技术监察部门的各项规定,做好空调的安全检查工作,做到既保证供暖质量,有效保证供暖安全。

3、各班要认真执行冬季防火取暖工作方案的要求,做好每周带班领导和值日教师对所有教室进行一次防火、防电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班主任是班级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每天放学时要做到班级检查一次,保证断电人走。

8、供暖期间要加强管理,增强责任意识,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处理,确保冬季取暖安全和不发生触电事故。

9、加强值班制度,加强巡视和检查,排除事故的隐患,确保师生安全,确保师生温暖过冬。

10、要通过校务例会、校会、班会对师生进行安全防火、安全用电、等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

11、当电不足时,急时补充足够的电费,以保证正常供暖。

12、当取暖空调和煤炉出现问题时应及时采取措施,及时修复,以保证正常供暖。

13、如发生事故,第一时间报告领导小组,并第一时间报警和报告上级领导部门,火警电话:119;医疗救援电话:120。

四、此预案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郭镇中心小学

2017年西长寿小学冬季取暖应急预案2017-04-04 16:45 | #2楼

2017年冬季即将到来,为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预防和杜绝煤气中毒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冬季正常供暖,特制定冬季取暖应急预案如下:

一、 成立组织机构,加强领导,认真做好冬季防寒取暖应急工作

1、成立冬季取暖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林 惠 校 长

副组长: 田国英 副校长

成 员: 平景丽 副校长

王 鹏 副校长

刘俊然 思政主任

康 壮 总务副主任

西长寿小学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对冬季取暖工作的领导,把冬季取暖工作抓实、抓细。

二、取暖方式:宿舍取暖方式如下:空调和电热。

教学楼取暖方式暖气。教学楼门口挂上棉门帘。

三、明确职责,严格落实冬季防寒取暖工作的各项要求

1、根据本校情况,提前做好冬季用电的计划,并准备好充足的资金。

2.电工张金有负责冬季用电的统一开、停(严禁学生操作),以保护变压器和线路的安全。

3、教室、办公室等校舍门上加装棉门帘,防止密封不严造成的跑暖漏热等现象。

4、认真做好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检修好供暖设备,11月10日开始调试设备、试供暖。保证11月15日正常供暖。

5、明确责任,加强对这项工作的检查,采用空调和电热,要严格按照技术监察部门的各项规定,做好空调和电热的安全检查工作,做到既保证供暖质量有保证供暖安全。

6、各班要认真执行冬季防火取暖工作方案的要求,做好每天带班领导和当值教师对所有教室和取暖锅炉进行一次防火、防电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班主任是班级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每天放学时要做到班级检查一次,保证断电人走。

8、值班领导要对学校安全工作负全责,每天要严格执行安全检查、巡视制度,做好当天的防火、防盗和用电、用水安全工作,作好记录有带班领导签字后学校存档。

9、值日人员发现问题要及时妥善处理并报告带班领导或主要领导。因事不能按时到岗者应向带班领导或主要领导请假。代值人员与当值人员负有同样责任。

10、各校加强取暖期间值日和领导带班工作,按时接交,不能准迟到、早退或途中离岗,严禁漏值漏岗。

11、供暖期间要加强管理,增强责任意识,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处理,确保冬季取暖安全和不发生触电事故。

12、坚决消灭明火取暖,消除煤气中毒的隐患。禁止使用电炉取暖,易燃物品要远离火源,防止火灾的发生。

12、加强值班制度,加强巡视和检查,排除事故的隐患,确保师生安全,确保师生温暖过冬。

13、要通过校务会、校会、班会对师生进行安全防火、安全用电、预防煤气中毒等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

14、当电不足时,急时补充足够的电费,以保证正常供暖。

15、当取暖空调和电热出现问题时应及时采取措施,及时修复,以保证正常供暖。

西长寿小学

【郭镇小学冬季取暖应急预案】相关文章:

小学冬季取暖应急预案05-16

冬季取暖的应急预案02-26

冬季取暖应急预案11-10

冬季取暖安全的应急预案11-22

学校冬季取暖的应急预案11-13

冬季清洁取暖应急预案11-05

乡镇冬季取暖的应急预案12-10

冬季取暖事故应急预案01-02

乡镇冬季取暖应急预案01-29

冬季取暖应急预案(15篇)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