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传承五四精神总结

传承五四精神总结

时间:2022-03-21 10:58:59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传承五四精神总结

“拥抱时代、引领未来”

传承五四精神总结

“拥抱时代、引领未来” 为了弘扬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心,今天晚上在实验楼217举行了传承五四精神“拥抱时代、引领未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我们观看了反应五四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的1919、开天辟地”,其中“请你们记住、请你们记住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这沉痛的一天”。1919年6月28日,中国第一次面对世界列强说:“不。”这句话给同学们心灵深深地震撼。

回顾历史、立足现代和瞻望未来的“青春讲堂”活动展现了在五四精神感召下,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党的步伐,为民族复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中国93年的风雨征程,体现了中国强大的生命力。

90年前那场轰轰烈烈反帝爱国群众运动中,成群热血青年面对破碎的山河痛彻肝胆,对卖国行径义愤填膺,终于化作北京赵家楼冲天火光,燃烧成了光耀千秋的“五四”精神,从此,一批批优秀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踏上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

“五四”精神的本质是爱国主义,是一种为了民族振兴而不断追求理想、追求真理的精神,是一种为国家兴旺而不断追求科学、追求民-主的精神,是一种为祖国繁荣而勇于创新、知难而进的精神。

中国革命先驱李大钊曾大声疾呼: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从“外争国权,内除国-贼”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无不充分印证:青年的命运只有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个人的需要只有与祖国的需要有机结合才会展现生命的辉煌与灿烂。

今天,别了积贫积弱的历史,中华民族正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阔步前进。纪念“五四”运动,就应该有“五四”青年那样的长远目光和理想,为不断追求科学、追求民-主的“五四”精神赋予新的内涵,更好地服务祖国。唯有这样,“五四”精神才会永不衰竭。作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我们要用知识和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

党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总结2017-04-05 09:04 | #2楼

五月,是一个激-情澎湃的时节。五四的豪迈经历了九十一载的沧桑。九十一年来,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全国各族青年去争取祖国繁荣富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预备党员,我反复思索,如何才能做一个不愧对时代的优秀人才?如何才能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在这里有四点与大家分享:

首先,领会五四精神,我们要践行爱国荣校,砺志成才的铮铮誓言。

青年,是挥洒阳光的风景。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光荣传统,用科学的理论构筑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共命运,扬爱国之情,树报国之志,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树立热爱学校,尊敬师长,关爱同学,潜心读书的人生信条,在爱国爱校的情怀中成才,在追求真知的实践中成才,在自己的奋发进取中成才,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青年

其次,继承五四精神,我们应坚定信念,树立理想。

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政治立场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体现,是国家民族政党和个人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理想是人生的目标,信念是力量的源泉,古往今来,大凡有所作为的人,无不具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而且他们大多立志于年轻之时,追求于一生之中。

第三,实践五四精神,我们要加强学习,勇于实践。

学习是进步的根基,是提高自身素质的根本途径。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终身学习已成为现代人的必然要求。作为青少年,我们精力充沛,思想敏锐,是人一生中最好的学习与创造的时期。青少年团员应该把精力更加集中到学习上来,不断的丰富和提高自己。学习的目的要明确,学习的态度要端正,学习的意识要浓厚,学习的内容要广泛,努力养成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并且,在学习过程中,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科学文化与培养操作技能统一起来,善于实践,善于创造,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创新中提高自己。

第四,发扬五四精神,我们应加强修养,锤炼品格。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青少年人不仅要有远大的志向、青春的活力和奋斗的热情,同时也要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高尚的品格。我们既要保持进取心,也要保持平常心,培养稳定乐观的情绪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做到胜不骄、败不馁,自信而不自满,昂扬而不张扬,务实而不浮躁。摆正个人利益、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少一些索取、多一些付出,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奉献。

亲爱的朋友们,时代已经向我们发出召唤,五四精神将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传承五四精神总结】相关文章:

传承雷锋精神活动总结05-19

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05-19

把握时代内涵传承雷锋精神05-19

传承雷锋精神坚守统计信仰05-19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意志05-19

五四精神 三严三实05-07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和-谐校园05-19

关于雷锋精神传承的方法和举措05-19

学习雷锋好榜样传承雷锋精神05-19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好少年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