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思想汇报五四讲话

思想汇报五四讲话

时间:2022-09-22 20:27:52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思想汇报五四讲话

敬爱的党组织:

思想汇报五四讲话

通过最近党支部召开的对五四讲话精神的学习,我对于党又有了新的认识,在党的性质、纪律和原则等方面也进行了全面的学习。简单来说,中国梦便是中国复兴之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最伟大的梦想,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说:“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这几句,在日渐浮躁的当代大学生产生了巨大反响。每个人都要有理想,有信念,因为只有这样,前进的道路才不会迷茫。我们政府也关心大学生的就业及思想教育问题,提供各种措施完善就职创业体系,昭示着中国具有实现“梦想”的各种有利条件。奋斗是“梦想”的落脚点,历史多次告诉我们实现梦想需要脚踏实地,这需要13亿中国人的责任、共识、改革创新和实干。 “美国梦”曾鼓舞了一代代美国人不懈奋斗,同样“中国梦”聚集了的是13亿中国人共同的梦想和希望:这是对美好未来的希冀,这是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汇聚起全体中国人的磅礴力量,需要每一位热爱祖国的中国公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认为 “中国梦”是对我党前进方向的另一种诠释:不断追求梦想,实现共同富裕,带领中华民族踏上新的征程,它的本质内涵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要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形成推动社会进步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这同样也是世界文明的共同追求,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梦想的形成,逐梦的路径,需要我们共同奋斗,在世人面前展现我们这个国家自信、前行的进程,也是我们这个民族给世界文明添彩的过程。

从古至今,多少实干家的精神启迪着我们,只有脚踏实地,真真正正的去践行梦想之旅,才会一步步逼近成功。而这一过程必定艰难,我们要做的就是满怀信心,振奋精神、坚定不移的走下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为实现社会大梦想而不断努力。如今,我国依然面临着一些政治、经济、社会、民生问题,这些问题也并非一朝一夕就可解决,需要我们旷日持久、坚定不移的走改革和创新之路。

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中国梦”更是我们的青年梦,我们应当满怀信心、勤奋学习,做社会的实干家。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中去,这样的梦才更有依托更有干劲;胸怀理想,满怀激-情,敢于担当,敢于创造。奋勇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国梦”发挥主力军作用,当挑起重任,脚踏实地,坚守理想,保持激-情,潜心学习,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为祖国的再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五四青年节入党思想汇报――传承尊老美德2017-04-05 10:02 | #2楼

尊敬的党组织: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发扬五四精神,增强青年党员、团员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团支部组织了十余名党、团员到南开大学老年大学进行社区服务实践。我也积极参与了这一有意义的活动。 老年大学的老同志,他们年轻时为国为家奉献青春,年老时仍然精神抖擞,发挥余热继续学习。这样的一群老前辈,让参加团组织活动的我们领略到一种老当益壮的风采。

老年大学的陈校长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一行,并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老年大学的一些经典课程。我们也在陈校长的安排下,亲自上了《易学》和京剧的课程,并和一些上课的老同志进行交流,深切地感受到他们的活力和活到老学到老的精气神儿。看着大家上课的认真模样,我不禁想到哲学家康德的一段话:老年时像青年一样高高兴兴吧!青年,好比百灵鸟,有它的晨歌;老年,好比夜莺,应该有他的夜曲。

之后,参加活动的成员们主动承担起为户外宣传橱窗清洗的任务。大家分为几个小组,打水,擦洗,擦干,干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本来被灰尘覆盖的橱窗,变得焕然一新。

古人云,挟泰山以超北海,此不能也,非不为也;为老人折枝,是不为也,非不能也。我们不管是处于什么时代,有一点都是共同的,那就是继续保持和弘扬尊老的优良传统。尊老是人类敬重自己的表现。尊老尤其是每一位有责任感

的青年人必尽的义务。我们做的是小事,但是也反映了现代社会年轻人的一种责任,尤其是有高度觉悟的党员、团员的一种精神,同时更体现尊老的传统美德。

然而,我却也觉得,比整洁一新的橱窗更美的,是陈校长的热情,是京剧阿姨们的笑声,是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们的笑脸。希望这些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越来越好!

我向党组织保证我会继续本着这样一份服务社会,传承美德的心,努力奋进,严格要求自己。我希望党组织能够严格的考验我,让我不断的成熟,取得更大的进步。

【思想汇报五四讲话】相关文章:

五四讲话思想汇报03-21

五四入党思想汇报_入党积极分子五四思想汇报04-01

学习五四讲话精神思想汇报03-21

学习胡-锦-涛五四讲话思想汇报03-21

五四积极分子思想汇报05-07

入党积极分子五四青年节思想汇报05-07

五四校长讲话03-21

五四讲话03-21

五四上的讲话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