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学习五四讲话的感想

学习五四讲话的感想

时间:2022-09-22 20:37:16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学习五四讲话的感想

2017年5月4日上午,在北京航天城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将以学习贯彻五四讲话精神作为自己政治学习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学习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学习的五四讲话精神,就是要高扬科学、求实的思想之光,立足本职岗位创新创造、有所作为。落实到我们在校研究生,即要做到有热情、有现代意识和以公共关怀为主体,敢于求实,勇于创新,如饥似渴、只争朝夕的学习,既扎实打牢基础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专研理论知识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努力研究、创建融合民族性与现代性的先进技术体系,成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在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和国家创新体系的建设中有所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学习五四讲话的感想

学习习在五四青年节的讲话心得体会2017-04-05 14:03 | #2楼

万屯镇兴化中心学校:向涛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在学校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在五四青年节上的重要讲话。习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深刻揭示了党与青年、国家民族与青年的关系,进一步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成长道路和目标任务,特别向我们广大青年提出要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揭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关系,深刻指明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的努力方向。这是我们当代青年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也是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不断锻炼与成长的准绳。

作为青年教师,我将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努力践行这五点希望。

第一,坚持远大的理想。理想是前进的航灯,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作为年轻老师,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将教书育人的职业理想融入到国家的共同理想之中,以学术繁荣、理论创新助推“中国梦”早日实现。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不畏任何困难险阻,坚守并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第二,坚持刻苦学习。青春是一个充满求知渴望、富于探索和追求的黄金时期。青春稍纵即逝,知识之树常青。歌德说:“人不只是靠他生来就拥有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可见,不断的学习对于我们青年的成长是何等的重要。那么作为青年教师,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地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地进行教育教学研究。同时学习多学科的知识,由单一学科教师发展为全面型的教师,为教育学生提供源源不断的活水。

第三,坚持艰苦朴素。艰苦朴素是我们的优良传统,没有艰苦奋斗的精神青年就难以担当重任。作为青年教师,要不怕吃苦,面对繁忙的教育教学工作,不抱怨、不懈怠。不断增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勇敢地接过前人的接力棒,肩负起属于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要从点滴小事做起,将工作做细做优,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要不畏困难,迎难而上,让自己在历练中不断前行,在磨砺中不断成长。

第四,坚持开拓创新。我们常说创新是一个民族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那么年轻的我们,充满朝气的我们更具有创新的热情和潜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因而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发挥自己的热情,挖掘自己的潜力。勤于研究,敢于创新。钻研教材,研究学生,根据学生的特点,制定出适合学生的教育教学方法,不断的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

第五,坚持高尚品行。高尚的品行是为人之本。作为教师,更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时刻注意自己的品行,要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礼让宽容等,做学生的表率。

总之,作为教师,只有努力的学习,加强教学业务能力,才能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年5月27日

【学习五四讲话的感想】相关文章:

学习五四讲话感想03-21

学习五四运动讲话感想循着五四精03-21

学习胡主席五四讲话感想03-21

五四讲话感想03-21

习五四讲话感想03-21

五四讲话精神感想03-21

胡总五四讲话感想03-21

读习五四讲话感想03-21

学习五四讲话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