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五四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五四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1 13:19:37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五四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宗旨

五四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提高我校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锻炼广大同学的演讲技巧,提高口头表达能力,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

二、活动内容、形式

1、演讲主题:围绕“三爱”,即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三节”,即节水、节粮、节电。可发表自己的观点,写自己身边的一些事。不得抄袭,不得下载。

2、演讲形式:脱稿演讲。

3、演讲地点:操场。

三、竞赛流程

1、初赛: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主持,班内学生人人参加,评出一名优胜者参加决赛。

2、决赛:5月5日上午

由政教处、语文组联合组织。学校统一进行,中学组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四、评分标准

评分实行10分制,评委打分请保留一位小数。取平均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向上。(4分)

2、语言表达:脱稿演讲,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

语速适当,表达流畅,富有激-情。演讲时间不超过6分钟(3分)

3、形象风度:衣着整洁,仪态大方,举止自然、得体,能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2分)

4、综合印象: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1分)

五.评委

李永政、李计生、赵建明、孟艳萍、刘斌斌

政教处

2017年5月4日

凤庆县大寺中学“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方案2017-04-06 11:02 | #2楼

青春张扬的个性需要展示的舞台,胸中远大的志向需要坚强的自信,慷慨豪迈的情怀需要蓬勃的力量,婉转悠扬的心绪需要倾诉的对象-------我们为你创造机会,我们为你提供舞台,我们将静静聆听你们的倾诉!

为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树立崇高的社会理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师生的艺术素养,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特举办此次以“理想点亮人生”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一、组织机构:

组委会:学校团支部

主持人:学生(待定)

评 委:李文军、普绍东、李滉钧、彭锋、曹芳、张树萍

计 分:李琼翠、李中琳

音 响:禹志臣

摄 影:孔得利

二、比赛内容与时间

1、内容:以“理想点亮人生”为主题,结合个人和社会实际,设计演讲具体内容。演讲题目自拟。

2、时间:5月3日晚7:00——9:00

3、地点:音乐教室

4、参赛人员:

七、八年级各班推选两名同学代表本班参赛

三、实施细则

(一)选手要求

1、形象健康、举止自然、端庄,能体现中学生的良好风貌

2、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

3、具备较强的演讲能力

4、主题突出,内容真实感人

(二)比赛环节

1、时间:不少于5分钟,不超过7分钟,超时酌情扣分。

2、选材:内容要围绕“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就人生”。

3、配乐:可以配乐,音乐与内容应相协调,可以自带光碟或自己配乐,或他人伴奏。

4、选手参赛必须使用普通话,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

(三)评分标准

本次比赛采用10分制进行评判,评委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出来的平均分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为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

1、演讲内容(3分):主题突出,内容真实感人,结构完整清晰,语言流畅自然,文采优美。

2、语言表达(3分):普通话标准,声音宏亮清楚,语调和语速与演讲内容有机配合,声音与情感有机结合。

3、演讲表情(2分):表情自然并与内容有机结合,能灵活运用语言速度,声情并茂,感染力强,动作与手势恰到好处。

4、仪表仪态(1分):仪表端庄,服装整洁大方,讲究礼仪。

5、其他(1分):时间控制,出入场致意、答谢,演讲效果,创意及有关内容。

四、比赛组织纪律要求

1、参赛选手应严格遵守赛场纪律,着装整洁,仪表端庄,讲文明礼貌,讲普通话。

2、赛前,各参赛选手上报比赛演讲稿1份。

3、选手参赛顺序抽签决定。

4、请各班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学生报名的宣传发动,选拔出各班优秀的演讲人才参与比赛,以期达到最佳的效果。

5、请各班语文老师及时对参赛学生进行演讲稿和演讲仪态方面的指导,提高学生的演讲水平。

6、由于时间比较紧迫,因此请相关老师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确保各项进程的及时顺利进行。

五、决赛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六、比赛规则:

⒈演讲顺序由选手抽签决定。评委当场打分,从第二位选手开始主持人当场宣布成绩。

⒉每位选手演讲完毕,由统分员收取评委的评分表。

⒊评分采取十分制。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平均值。 ⒋比赛中,若有疑义,由评委会裁定。

⒌普通话,站立式脱稿演讲。

6、题目自拟,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精彩。

7、要求思想正确、情调高雅、科学性强、语言明白晓畅,给人以积极向上的鼓舞作用。

8、演讲要求语音清晰准确、抑扬顿挫、语言流畅、情感丰富、表情达意、仪表得体大方、具有感染力。

凤庆县大寺中学团支部

二○一三年四月十五日

【五四演讲比赛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方案03-27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策划方案03-31

五四活动的方案02-08

五四活动方案02-11

2022年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方案04-03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方案5篇03-27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方案(5篇)03-27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方案6篇03-28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活动方案(6篇)03-28

五四青年节演讲比赛方案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