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五四青年节>《五四诗歌朗诵比赛方案

五四诗歌朗诵比赛方案

时间:2022-09-22 21:44:42 五四青年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四诗歌朗诵比赛方案

一、活动目的

五四诗歌朗诵比赛方案

为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回顾共青团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团的集体主义精神,丰富学校德育内容,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及审美情趣。校团委决定举办“五四精神〃青春礼赞”诗歌朗诵比赛。

二、活动主题

弘扬五四精神 奏响青春华章

三、活动时间、地点

预赛:时间: ,地点:厅三楼排练厅(决定最后参赛节目16个)

决赛:时间: ,地点:学校大操场

四、活动对象

全体高一、高二学生

五、活动要求

1、报名:各班必须准备1个节目,并将节目登记表于4月14日前送至团委。

2、参赛形式:每班一个节目,可以是个人、多人组合、班级整体。

3、朗诵篇目:有关“五四”运动,弘扬、赞美“五四”精神之类的诗歌,可以自创,题材不限,篇目自选。

4、朗诵时间:以3—5分钟为宜(超过6分钟将酌情扣分)。

5、表现形式:形式不限,可配乐(琴、筝、二胡、吉他、),配舞(写字,画画,吟唱、),服装等。节目伴奏带、道具、服装等由各班负责准备

6、参赛顺序: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奖励设置:一等奖2名 二等奖6名 三等奖8名,届时将颁发奖状和奖品。

六、评分标准

1、诵读内容:主题鲜明突出、有思想性;作品内容积极向上、意境深远,紧扣“五四”运动主题。

2、诵读能力:①普通话语音准确,语调正确丰富。②吐字清晰,表达流畅,节奏韵律明显,能把握作品内涵格调,感染力强。

3、舞台形象:脱稿诵读,衣着得体,仪态大方,精神饱满,形体语言得当。

4、临场表现:较强的应变能力,很好处理舞台突发事件。

5、能利用有效手段调动观众,朗诵生动感人,观众反响热烈,现场气氛活跃。

七、其他要求

1、高一、高二年级组和各班级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精心组织,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确保此项活动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

2、各班级要做到认真筹备,积极排练,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创设书香校园。

3、五四活动的获奖班级以一定的分值纳入“先进团支部评比”的总分。

附:朗诵比赛报名表

注意:各班文艺节目排练时间只能定在课外活动时间,其他时间一律不准排练。

华中团委

2017/03/31

具体活动流程

1.评委及嘉宾入场,

2.主持人致开幕词,并且介绍到场的评委、嘉宾及选手;

3.主持人介绍比赛的规则、评分标准;

4.比赛开始,选手根据比赛前的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5.比赛完后,邀请评委对选手进行点评,最后请领导讲话,工作人员统计分数

6、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

7、.主持人公布获奖选手名单;

8、举行颁奖仪式;

12.比赛结束,全体合影留念;

13.工作人员负责后期工作。

五四青年节歌咏比赛活动方案2017-04-06 11:54 | #2楼

一、活动宗旨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庆祝建团9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团结进取、锐利创新,唱响青春和爱国主旋律,构建和-谐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励同学们具有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增强集体主义观念。校团委特举办五四青年节大型歌咏比赛活动。

二、活动名称

“唱响青春的旋律”——昌江一中五四青年节歌咏比赛

三、活动目的

纪念建团9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充分展示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四、活动主题:迎五四,歌祖国,颂青春。

五、活动对象:昌江一中全体学生。

六、活动形式:以班级为单位合唱。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各班自选一首合唱曲目参赛。初一、初二年级友情出演,不参与比赛。

七、比赛要求

1、曲目选择必须切合主题,内容健康向上,能展示青年学生的时代风采。连上下场每班五分钟。

2、演唱形式多样化,可采用齐唱、合唱、领唱、朗诵加演唱等不同形

式的演唱形式。

3、演唱者表情自然、大方,着装要统一、整洁、美观。

4、各班可根据歌曲内容自行设计动作和准备道具。

5、各参赛班级必须有一名指挥,指挥手势要到位,节拍感强。

6、赛前以抽签形式决定比赛顺序。

7、原则上要求全班全员参加。

八、奖项设置

按年级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1名。

九、评分标准

(一)评分办法

由学校评委分别对各个参赛队进行现场评分,总分采取20分制;参赛队最终得分为去除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后其余评委评分的平均分。并于下一参赛班级演唱结束后公布上一参赛班级的分数。

(二)合唱评分标准

1、选曲得当,紧扣主题。(2分)

2、服装整洁、统一。(2分)

3、出入场井然有序、队形优美。(2分)

4、指挥准确,动作优美、富有感染力。(2分)

5、演唱技巧:能准确地把握音准节奏,咬、吐字准确、清晰,演唱的歌曲必须完整流畅,声音整齐、音色统一,无中途重唱、停唱现象,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能够较好地表现出歌曲的情绪,表现歌曲的音乐形象。(10)

6、艺术处理形式新颖,有创意。(2分)

(三)优秀组织奖

1、合唱队伍由全班学生参加。

2、观众组织效果好,按要求组织入场、就做、撤离,不喝倒彩。

3、现场氛围的营造,服装的协调,合唱演员精神面貌好、对歌曲的感情表达到位。

十、其他注意事项

1、各班应谨记安全第一,注意维持会场秩序。

2、比赛演出期间,各班级要保持文明,维护演出秩序。不得起哄、鼓倒掌。如有违反者,取消改班级的评奖资格。

3、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尊重评委的评比结果。 

十一、活动安排暂定如下

1、上交曲目时间:各班于5月12日前将参赛曲目及伴奏交至校团委。

2、抽签时间:暂定于2012年5月14日。

3、比赛时间:暂定于2012年5月18日。

【五四诗歌朗诵比赛方案】相关文章:

五四青年节诗歌朗诵比赛方案04-03

在五四诗歌朗诵比赛上的讲话03-21

五四青年节诗歌朗诵比赛策划方案03-18

五四青年诗歌朗诵活动方案04-07

五四演讲比赛方案03-21

五四歌咏比赛活动方案03-21

五四红歌比赛方案03-21

纪念五四比赛活动方案03-21

诗歌朗诵比赛策划方案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