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签约>《毕业生签约流程简易版

毕业生签约流程简易版

时间:2022-03-21 14:01:34 签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毕业生签约流程简易版

1、毕业生登陆办公区制作发布简历,搜索职位信息并投递简历

毕业生签约流程简易版

2、单位发布签约邀请(省内单位一般都会在网站进行注册;对不具备网上签约条件的省内单位,毕业生可以通过“录入省内协议书”与单位完成签约过程。建议毕业生针对省内个别不注册的公司,一定敦促单位在人事厅网站进行注册,以保障个人权益)

3、毕业生应约

4、单位隶属人事部门签证

5、系统自动生成,毕业生一定敦促单位打印协议书,此协议书一式三份:个人一份,单位一份,学校一份(送交张赛赛老师处)

6、将纸质协议书和网上协议书内容进行审核,进行网上存档,学校留存的纸质协议书一份存档

7、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理毕业生毕业派遣手续,打印并发放报到证(每年一般截至到6月20日之前,需要解约更换就业单位的,一定要在此前做好解约改签手续)

8、毕业生到派遣用人单位报到

9、已派遣到接收单位的毕业生与原接收单位解除结业协议的,与新接收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或申请回生源地就业,由各级人事部门办理改派手续。(改派期是1年)

毕业生网上签约流程2017-04-06 22:42 | #2楼

1、 注册:毕业生打开本网站)注册,注册过程中“选择毕业生类型”时,我校非师范类毕业生一律选“省内院校毕业生”,点击下一步直到注册界面,输入毕业生采集信息时所用的身份证号及姓名进行注册。 

2、 生成简历:(未生成简历的毕业生,在本网站不能进行省内签约操作)毕业生以自己的用户名登录本网站,点“新建简历”,填写所有五个模块的内容,并逐个模块保存后,点击“完成”按钮,简历生成。

3、 求职:毕业生同用人单位通过各种方式(网上、网下)联系,达成签约意向。

4、 投递简历:毕业生以自己的用户名登录本网站,从左边主菜单中“网上求职”中的各种搜索工具和搜索方式搜索用人单位,点击相应的工作岗位链接,在弹出的页面中,会有对该用人单位及该岗位的详细说明和用人要求,毕业生认为可以接受,就可以点击该页面最下部“投递简历”按钮,显示成功后即可。 注意:每位毕业生只能免费发送50次简历,50次以后则需升级为高级会员才能继续发送简历。每次发送,系统都有相应提示。

5、 签约邀请:用人单位在本网站收到毕业生简历后,通过本网站向该毕业生发送签约邀请,发送时用人单位可设置该“邀请”的有效期限,毕业生要在此期限内登录本网站应约,过期后,此邀请自动作废,若毕业生还想同该公司签约,可跟单位联系重新发送签约邀请。

6、 应约:毕业生以自己的用户名登录本网站,从左边主菜单中 “学生网上签约”->“应约”,毕业生会看到所有对自己有意向的用人单位所发来的签约邀请,毕业生只能选择其中之一,点击“应约”按钮,协议书生成,等待相应人事部门鉴证。

注意: 协议书中有填写补充条款的功能,毕业生若同单位有补充说明,可由单位在发送签约邀请时将补充条款一同录入发送,毕业生应约时可点击相应单位的“查看内容”链接,查看补充条款,若同意则应约,生成网上协议书,如果不同意,可联系单位让其修改补充条款,修改完成学生查看同意后再应约,目前只有用人单位可以录入、修改补充条款,并且在毕业生点击“应约”按钮之前随时可以修改。

7、 打印协议书:此项以及下面第8项都不是必须的,人事部门派遣均以网上协议书为准,纸质协议书仅作为存档备查的材料。

毕业生以自己的用户名登录本网站,从左边主菜单中 “学生网上签约”->“协议书管理”,毕业生会看到己应约的协议书及其当前状态和相应的处理部门,下部有三个按钮:打印、查看、返回。点击“打印”按钮,会弹出一个打印页面,如果不能正常显示协议书,则需从下载、安装一个插件,此页面上有此插件的下载链接,然后再点此页面上的“打印”按钮,即可打印。

系统生成的协议书需等待用人单位所在地人事局鉴证通过后才可以打印(如果用人单位还有上级主管部门,需先经过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再由单位隶属的人事部门鉴证),协议双方(用人单位、毕业生)均可打印,协议书打印一式三份。

8、 协议书盖章:毕业生持三份协议书到用人单位盖章,毕业生本人签字。用人单位留存一份。所有网上签署的协议书不需要学校盖章,因为毕业生的信息已通过学校、山东省人事厅两级严格审核,如果毕业生不具备派遣资格不可能在本网站签约。

9、 网上鉴证:毕业生网上应约后应尽快联系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人事部门在网上鉴证通过此协议书,否则,学校看不到该协议书,协议书不能最终生效,不能列入省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的派遣库。

10、 毕业生将就业协议书右上角用铅笔写明学院简称和网上学号,交学校辅导员老师一份存档,自己保留留一份。

毕业生省内签约完成。

毕业生可随时登录本网站查看自己的协议书处理情况,从左边主菜单中“应约解约管理”->“协议书管理”中,毕业生可以看到当前状态以及相应的处理部门。例如是“等待鉴证”状态,则处理部门一般为“××人事局”,毕业生可联系该人事局鉴证通过。只有人事局鉴证通过后,协议双方才可以打印协议书。注意:一定要请当地人事局在本网站上鉴证通过,否则协议书不能进入派遣方案库。

【毕业生签约流程简易版】相关文章:

销售签约流程05-30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约流程06-07

用人单位接收毕业生签约流程06-06

代理商签约流程06-06

购房销售合同签约流程03-10

签约仪式方案05-10

商务签约礼仪05-10

商务签约礼仪08-31

签约岗位职责03-23

毕业生三方协议流程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