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前景>《文化公司发展前景

文化公司发展前景

时间:2022-03-21 14:59:06 前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文化公司发展前景

首先,和大家分享我的两个理想:

文化公司发展前景

我的第一个理想是:中国所有的大学都开设企业文化专业,而且企业文化管理工作实现模块化。

我始终相信,我的这个理想一定会成为现实,因为“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历程中可以得到启示。十几年前的人力资源管理和今天相比,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很多综合型大学都开设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也实现了模块化,比如人才甄选、培训发展、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员工关系等。所以觉得“企业文化专业”是未来趋势?如果你真的认同这个趋势,就足够了!相信他,并为之付出努力,记住,优秀的企业文化工作者一定是积极乐观的人。 我的第二个理想是:中国所有的企业都有企业文化专员,所有规模型企业都有独立的企业文化部和首席文化官。

正是因为,我的这两个理想,才支撑我以最大的热情投入企业文化事业之中。我始终将“企业文化研究与服务”是当做一个事业来对待的。

好了,分享了我的两个理想之后,我想谈谈企业文化专员们的四条出路。

第一,成为企业文化某个功能模块的资深专家。即,在此模块拥无可替代的专业优势,如:内刊编辑、企业文化活动策划组织、企业文化管理理论撰稿、企业传媒设计等,只要你做好其中一点,就可以仗剑走天下了。在我的身边,不乏这样的案例。

第二条出路,成为权威的企业文化经理、首席文化官。即真正全面担负一个企业的企业文化的系统化、规范化建设的责任,从而对企业的整体运营管理发挥无可替代的推动作用。 这两条路,我都称为纵向发展之路,前者是向下纵深,后者是向上飞越。

第三条路,转型成为直接参与经营的企业副总经理、总经理。即凭借自身在企业文化岗位上积累养成的全局意识和系统思维,顺理成章地担负起企业的高管角色,从而拥有实际经营管理的权利和直接影响企业命运的人。

第四条路,向我学习,转型成为优秀的企业文化咨询顾问,凭借自身理论与实操兼备的优势为更多企业服务,在更广层面上推动企业文化的进程。

所以,我想说的是只要你有恒心、有毅力、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有水平,就一定可以朝你所期望的方向寻求进步。那么关键就在于自我培养了,自我培养有三项重要工作: 一是,建立首席文化官思维,包括:总经理思维和营销思维

二是,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做到懂经营、懂管理

三是,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包括:企业文化的系统理论与实操技能

我非常赞赏一句话送给大家:企业文化人的命运靠自己改变!

企业文化氛围决定发展前景2017-04-07 06:51 | #2楼

企業文化氛围是指企业整体精神面貌,体现着企业方方面面。企业文化氛围是无形的,以其潜在人气、心态、士气等以及全体成员受到感染,激励其信心,树立愿景。因此,企业文化氛围对于企业员工的精神、心态、激-情的形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也深刻的影响着企业发展的速度与质量。

企业文化氛围虽然无法视之触之,但可以被感受到。影响着企业的日常管理、运营、理念和企业的利润、效率。企业文化氛围的形成是企业环境氛围、精神氛围、制度氛围共同作用的结晶。

(1)企业环境氛围

企业环境氛围是指企业通过直观的反映出来的固有的特性和格调。它通过企业的厂区、车间和办公室的环境、人文、宣传、以及员工的穿着、生活、福利、文化设施等表现出来。

(2)企业精神氛围

精神氛围是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是指企业从高-官到普通员工所表现出来的整体精神风貌、心态、理想、追求、价值观,包括企业全体员工对日常工作的态度,交流的方式,企业对员工的信任度、满意度,员工对企

业的忠诚度,职业道德理念等。企业精神氛围是企业文化的核心,如果精神氛围上出了问题企业将面临着瓶颈。

(3)企业制度氛围

企业制度是企业管理的集中体现,指企业各项政策、规章制度及贯彻执行方式,它虽然体现了一定的强制性,但在企业文化的管理过程中,其强制程度随着员工价值理念的逐步强化而减弱。企业制度的执行一定要本着公平公正,一次同仁原则,否则将影响的运作和声誉。

对以上所叙述而言,与现在多半企业来对比,只能得50分,这意味着什么?在公司连公正公平都做不到,您能让谁能一心一意,兢兢业业的去工作?在公司最高领导者嘴上说民族……,实际上是一言堂。请问长此下去对企业会有什么影响,对员工会有什么伤害?我相信很多企业最高领导者都会领悟到这一点,可是领悟到了又能怎样、多数只是想想,活跃一下脑细胞,他们根本就没有勇气和决心去面对现实。后果会是什么,谁都明白;可是人是自私的,许多人摆脱不了世俗,这也是国内企业和国外企业的区别,也就是中国企业命短的主要原因。

企业文化是一种凝聚力,最佳的解释方法是:1、一盘散沙,放在空地上,当大风来临时,其会顺风而去,盘中会颗粒皆无。2、一盘散沙,加入适量水泥,适量的水搅匀,放到空地上,当大风来临时其会安然无恙……

在这里适量的水泥和水就是企业文化,如果企业缺失了它就像解释中1内容。然而在许多企业里,有几个能具备解释2中的内容,有几个最高领导者能够精心的推动和完善企业文化。而他们有几个不是为了权利的欲望和自私的心理毁了企业?

【文化公司发展前景】相关文章:

现货发展前景03-07

文秘的发展前景06-06

光电技术的发展前景06-17

养殖业发展前景04-04

行政助理的发展前景02-27

液晶广告机的发展前景04-21

文化公司岗位职责04-28

文化公司员工培训制度04-07

文化传播公司规章制度05-11

公司团队文化建设方案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