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前景>《现货发展前景

现货发展前景

时间:2023-03-07 14:14:28 芷欣 前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现货发展前景

  现货市场在中国已经发展10多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投资理财不再是有钱人的专利。银行储蓄早已不能满足现代人的需求,而投资便顺理成章的成为现代人的新宠。然而目前投资理财的金融工具,像股票、基金、期货等变幻莫测的行情又让许多投资者望而却步。现货交易作为时代发展的产物,凭借其低风险高回报的优势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的面前。 具体来说,现货投资前景如下:

  1 符合国家宏观政策

  现货网上交易符合流通体制改革的基本方向,发展“大贸易”客观上要求建立一个覆盖全国的市场网,通过遍布全国的交易终端,把众多的买家和卖家汇集起来,可以有效的改变现货市场分散、落后、不规范的状况,促进全国性统一大市场的形成。

  2 顺应社会发展需求

  现货市场是最高层次的市场组织形式,它是在期货的基础上逐步发展而来的,现货网上交易更有利于我国市场体制的长远发展,方便人们日常生活,而且管理业方便统一。

  3 具有集中、统一的管理

  现货网上交易作为新生事物,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随着人们逐步了解和介入,网上交易市场必然将在社会经济生活中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购物、交易,越来越接受电子交易,所以,未来的市场完全可以电子化。

  现货发展前景

  现货前景: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银行储蓄对于闲散资金较多的现代人来说显得力不从心,人们的投资理财工具更倾向于基金、股票、期货及现货的炒作。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提供的电子竞价交易系统平台应运而生。但基于它是时代发展的新生事物,很多个人和企业对其运作模式和规则不免生疏,为此本文将借助于同期货和股票的比较对其说明介绍,让更多的投资者认识,熟悉并参与进来,做到组合投资、理性投资。

  大宗商品现货电子订单交易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国家商务部主管推广,与国有银行合作建设的重点投资项目。它是集交易、结算、信息、仓储、物流、采购、质检和服务于一体的配套齐全、稳定快捷、安全方便的大型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由中国工商银行第三方存管、监管交易资金,安全可靠、快捷方便。是股票、外汇、期货之后唯一合法安全的新型投资理财热点。

  大宗商品现货电子订单交易,把传统的商品买卖模式全面提升并转化为电子化、网络化的交易方式,构建了现代最先进、快捷、方便、安全的电子交易平台,形成了面向全国统一报价、统一结算、集合竞价,以统一的交易标准,撮合成交,进行同货异地同步交易的大市场。具有科学、先进、高效;公开、公平、公正;广泛、统一透明的特点和优势。企业参与交易可套期保值,个人投资参与交易可投机获利。

  现货发展前景

  电子现货简介

  现货电子交易采用互联网交易,投资者凭个人交易账号及交易密码可在任何一台有互联网的计算机上进行交易。交易时间不仅有日市,而且为满足上班族的需求还增加了夜市交易;一户一卡,资金相对安全。更主要的是,由于商品现货主要是白砂糖、玉米、油菜籽、小花生、大豆和大花生等,其价格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周期性,投资者把握起来较为容易。而且商品在交易中采取双向交易机制,不仅可以在涨势中先买后卖,而且还可以在跌势中先卖后买,不管价格涨与跌,投资者都有机会获利。利用T+0这种交易方式,一天可以进行多次交易,不但可以降低投资者的风险,还可以大大提高投资机会,加大市场流动性。其结算方式是交易所与工商银行合作推出的“银商转账”系统,投资者的交易资金利用工行网上银行实现资金在银行账户与交易账户之间的实时划转,并可直接入市交易,取消了中间环节,使交易资金更加安全、透明。

  电子现货的发展

  从1848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成立后,商品市场主要以远期和期货合约交易为主,其最初功能是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为市场参与者提供风险管理和交易场所。与证券市场相比,商品特别是商品期货交易的专业性更强,因此最初参与者主要是现货行业的生产、贸易、消费企业、大型商社、期货公司等。随着工业化与全球化的发展,到上世纪80年代,商品市场出现以下重要特征:商品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扩大,交易品种日益多样化,从农产品扩展到金属类和能源类商品,几乎涵盖所有影响经济运行的生产和生活资料,从食用的小麦,玉米,大豆到工业用的石油,铝,铜等。经过多年的发展,全球商品市场目前共有93类267个上市交易品种,商品合约的交易方式也呈多样化创新,商品交易可以采用有一种杠杆性方式进行,即采用保证金交易的品种,除远期和期货合约外,增加了现货仓单(即通过买卖现货仓单,进行商品投资,而不需要实际持有商品本身)。

【现货发展前景】相关文章:

现货公司管理制度06-09

养殖业发展前景04-04

行政助理的发展前景02-27

无土栽培技术的优缺点及发展前景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