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便道养护管理责任书

便道养护管理责任书

时间:2022-03-21 15:13:36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便道养护管理责任书

一、便道管理的要求、办法和措施

便道养护管理责任书

为了加强公路的建设和管理,促进公路事业的发展,确保公路改建工程项目顺利实施,保障公路建设过程中交通畅通和施工安全,做到文明施工,服务社会,树立良好的公路建设形象。

公路便道是指公路因进行改建、扩建等各种建设致使正常社会交通中断,但为了保障社会交通的正常通行而修建的临时性道路。本合同段全线均有施工便道,保证社会车辆通行。

二、我项目部为了保障社会交通的正常通行而修建的临时性道路。为了交通和施工的安全,我项目部在公路建设过程中与便道养护管理小组成员签订如下责任:

1、在工程开工前,根据有关要求完成临时便道和便涵及其它交通安全设施等工程。

2、在施工路段的两端设置显示正在施工的警告标志,限速标志。

3、便道通车路段加强日常养护,做到路面平整、无坑槽、路拱适度、不积水;干燥路段洒水养护、控制扬尘。

4、便道、便涵等临时工程能够满足社会运输车辆的正常、安全运营,且设置了指路标志、警告标志、禁令等安全标志,并经常对所设便桥涵进行检查、养护,保证排水及泄洪畅通。

5、半幅通车路段,在车辆出入前方设置指示方向和减速慢行标志,同时在作业区的两端设置明显的标志。

6、在居民点和公共场所附近开挖基坑和修设便道时,设置安全、可靠的护栏及禁令标志。

7、在原地拆除旧桥涵重建新桥涵地段,在旧桥涵的两端设置禁止、标志,并在路肩上设置通向便桥的指示标志。

8、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因工地施工影响社会车辆通行及请走便道和改线通行的宣传工作,并在合同段起讫点设置明显标志牌。

9、项目部配置了专职的管-理-员和机械车辆,负责在施工期间对所设公路临时便道、便桥、标志、护栏等设施的设置、维护、管理,项目部并对其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且进行考核。

10、项目部在设置施工便道时对沿线进行考查,做到保护周围环境、防止水土流失、不破坏树木、耕地、水渠、文物等,不擅自移动电力、通讯设施。

11、在施工过程中能够及时解决改正发生的问题,能够积极主动采取措施保障社会车辆通行。

签订人:

喀伊KY-2项目部

二○一一年六月十一日

村公路养护管理目标责任书2017-04-07 10:55 | #2楼

为了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全面完成管理各项目标任务,二街镇农村公路管理所与 村民委员会签订养护管理目标责任书。

一、工作任务

负责本村委会管辖范围内的村道和乡道的日常养护工作和路政管理工作。

二、具体要求

1.村道、乡道路面整洁干净、无堆占、抛撒物、垃圾;路肩平整,无杂草;水沟畅通无淤赛。

2.辖区公路不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上报,及时采取应急措施。

3.督促道路养护工人进行养护工作。

4.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

5.管养好辖区内道路,平时做好道路小修保养工作。

6.同养护工签订养护合同,使所辖路段责任明确,养护到位。

本责任书一式两份,镇农村公路管理所一份,村委会一份。

乡镇农村公路管理所 村民委员会 (盖章) (盖章)

负责人签字: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1

【便道养护管理责任书】相关文章:

养护管理目标责任书05-05

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目标责任书05-05

绿化养护安全责任书05-04

公路养护目标责任书05-05

绿化养护目标责任书05-05

公路养护安全责任书05-04

校舍养护管理安全制度04-18

苗圃养护员工管理办法04-05

安全养护管理制度06-07

养护施工管理制度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