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公路养护协议

时间:2022-09-22 22:54:24 养护协议 我要投稿

农村公路养护协议

甲方:双滦区大庙镇乡村公路养护管理所(以下称甲方) 

农村公路养护协议

乙方: (以下称乙方)

为了保障乡村公路的整洁、畅通,为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和便利的交通,经甲乙双方协商就乡村公路养护问题达成如下协议:

一、管护里程与路段

甲方将大庙镇 村辖区内的乡村公路 公里委托给乙方管护。其中 为乙方管护路段。

二、甲方权利和义务:

1、甲方有权对乙方所承包的乡村公路的养护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

2、如乙方不能很好完成承包地段公路养护工作,甲方有权扣除乙方当月养护费或终止公路养护协议更换养护人。

3、乙方出勤情况良好、养护路段合格,通过三个月试用期,甲方有义务为乙方交纳一年的人身意外保险。

4、乙方所承包公路段的养护情况经甲方检查完全合格,甲方有义务付给乙方当月养护费400元。

三、乙方权利和义务:

1、乙方必须遵照大庙镇公路养护管理办法的要求履行职责,并接受甲方监督。

2、乙方有义务随时接受甲方对所承包路段的路况进行检查。

3、乙方有义务对所承包的公路段进行养护,及时清理路阻

路障、修整路肩、打扫路面,雨雪天气要及时清扫公路积雪,清理边沟,保障边沟排水畅通、路面整洁、边坡稳定、路容美观、交通顺畅。

4、乙方有义务经常上路巡查,对水毁及人为毁坏公路路面、公路设施、绿化树木等情况要及时处理并汇报。

5、乙方有权利阻止侵占公路和违章建筑行为,并及时向甲方汇报。

6、经甲方对所承包路段的路况检查验收合格后,乙方有权利获得当月养护费400元。

四、其他

1、养护费为每月一付,在甲方对全镇乡村公路检查验收合格后统一付给乙方当月养护费,验收不合格的,甲方按照管理办法付相应养护费。

2、本合同有效期为壹年,甲、乙双方为临时性自愿雇佣关系,结束劳动关系时,甲方不承担任何经济补偿及其责任。

3、乙方在上岗期间要统一着装,时刻注意安全,出现任何人身伤亡事故,甲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4、本协议未尽事宜,由甲乙双方协商解决。

5、本协议有效期为一年,一式两份,甲乙双方签字生效,甲乙双方各持一份,共同遵照执行。

甲方(签章): 乙方(签章):

年 月 日

农村公路管护协议书2017-04-07 12:54 | #2楼

甲方:

乙方: 乡(镇) 村 组 (姓名) 为了加强对我县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工作,切实解决该公路的日常养护,维护路产路权,保证公路安全畅通。根据《长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长顺县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经甲乙双方共同协商,达成如下协议:

一、管养线路及里程

1、管养线路: 线 K+ M至K + M,总里程K + M

二、管护时间

自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止

三、公路养护管理

1.甲方将 以承包方式交给乙方管养。

2.乙方承担公路小修保养的内容:清扫路面及路肩,清挖边沟无杂草(边坡不低于1.2M高)疏通涵洞,清挖少量塌方。其他附属设施:行道树、公里桩、百米桩刷白、警示墩、警示桩每年按甲方的要求用红白油漆复刷一次。

3.做好公路日常巡查,特别是在汛期发现险情应及时向公路管理所汇报,并无条件积极参加抢险工作。

4.泥结路面养护质量要求:路面平整、无沉陷、无坑槽、无

翻浆、无打滑现象,良等路 公里,次等路 公里,好路率在 %以上,无差等路,保障公路晴雨畅通。

5.承包人每月不少于 次保洁,发现塌方应立即清理,确保畅通,塌方在 立方米以上,应及时上报由公路管理所安排清理。

四、公路路政管理

加强公路路政管理,公路两侧 范围内(以公路边沟外缘为准)不能修建建筑物和构筑物,不许设置杆、管、线等设施,不许在公路两侧进行开山炸石、取土、堆物、晒场等活动阻塞交通,不许挖掘公路、挖沟引水、破坏公路。如遇上述情况,应即时制止他人行为并向路管所汇报。

五、安全管理

保证公路安全畅通,确保自身安全,上班时必须穿戴工作服、帽,严格按规范操作,因违反相关安全操作规范,造成的任何大小安全事故,均由乙方自负,甲方概不负责,乙方可自行参保人身意外险。

六、承包费支付方式

管养线路每公里每月 元,且按月验收支付承包费,每月扣除总金额 %作质保金,年终验收合格后甲方一次性返还保质金 元。

七、甲方的工作职责

1、甲方对乙方承包管养的线路进行每月底检查,平时抽查。

根据管养工作量和路况指标支付承包费。如经查实,管养工作未正常开展,将停发当月承包费,造成严重后果的,甲方有权解除承包协议。

2、为乙方的管养提供技术指导。

八、本协议一式二份,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

代表:

乙方:代表:

签订日期:年 月 日

【农村公路养护协议】相关文章:

农村公路养护承包协议03-21

农村公路养护协议书03-21

农村公路养护调研报告09-21

农村公路养护会议发言05-18

农村公路养护安全生产制度04-08

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总结04-09

农村公路养护责任书03-21

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调研报告05-18

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总结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