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银行案件防控心得

银行案件防控心得

时间:2022-09-22 23:01:29 防控 我要投稿

银行案件防控心得

近期,市行营业部相继组织我们多次安全规章制度的集中学习,通过学习我了解到,近一时期商业银行不断发生违法违规案件,尤其是一些大案、要案,金额巨大,情节恶劣,给银行的信誉和社会形象带来了不利影响,同时银行机构对操作风险的识别与控制能力不能适应业务发展的问题突出,在四川银行业,十年时间,发生案件1164起,涉案金额高达41.2亿元,风险金额高达11.5亿元,内控不严,内部人员作案是所有案件的两大基本特点。深思之后,本人心得体会浅淡如下:

银行案件防控心得

案件的发生,无论是对国家和社会,还是对单位和个人都有很大的危害性:

1、给国家和社会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无论哪个案件的发生,最直接收到损害的就是国家和社会,国家蒙受了直接的经济损失,而案件的发生,引发社会对银行的不信任感,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2、给单位业务开展带来严重后果。试想,假如我们自己是客户,而为我们服务的银行经常出现案件,那么我们会放心让这样的一家银行来为我们服务吗?答案是毋庸置疑的,案件的发生,使客户怀疑我们诚信经营和服务水平,

3、断送了自己美好前途和职业理想。作为一名金融工作从业者,我们都有着更好的前途和发展前景,一旦我们把握不住自己,成为案件的当事人,那么等待我们的将是永远离开这个超期蓬勃的行业,甚

至是牢狱之苦。那么我们数年数十年的努力,将毁于一旦,而自己的职业理想,也会在顷刻之间化为乌有。

4、给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带来痛苦。许多案件之中,不光给当事人带来追悔莫及的后果,还给其亲友带来了深深的痛苦。亲人们要承受旁人的冷眼,长时间承受亲人不能团聚的痛苦,至少,是失去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来源。

懂得了案件的危害性,就要懂得如何去防止案件的发生,我觉得主要应该从以下两个方面着手:一是要从思想上重视案件防控工作,树立高尚的职业价值观和职业道德感,把自己所从事的银行工作,当作世界上最神圣的工作来完成,从内心做到自己绝不涉及案件;二是要在容易引发案件的环节多家注意。在我们平时工作中有些环节很容易引发案件如:在信贷方面,贷款授权授信管理、向关联企业多头放贷。而在会计方面,银行与企业的对账制度;会计业务的相互分离、相互制约;业务处理“一手清”现象;印、证、押管理;会计交接;有价单证、重要空白凭证的使用和保管等等。

以前,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粗茶淡饭保平安,良心作枕梦里香。”现在,我最喜欢的话是:“活人要知足,对工作要知不足,对知识要不知足。”我将用这句话指引我一生的道路,在未来的工作中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刘 乐

2011年11月11日

银行案件防控心得2017-04-07 16:04 | #2楼

今天我支行组织上学习了案件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我的体会如下 :

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一是没有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款箱交接规定。二是安全意识不到位。三是监督管理不到位。四是技防设施不到位。

懂得了案件的危害性,就要懂得如何去防止案件的发生,我觉得主要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首先,要从思想上重视案件防控工作,树立高尚的职业价值观和职业道德感,把自己所从事的银行工作,当作世界上最神圣的工作来完成,从内心做到自己绝不涉及案件。

其次,在容易引发案件的环节多家注意。在我们平时工作中有些环节很容易引发案件如:在信贷方面,贷款授权授信管理、向关联企业多头放贷。而在会计方面,银行与企业的对账制度;会计业务的相互分离、相互制约;业务处理“一手清”现象;印、证、押管理;会计交接;有价单证、重要空白凭证的使用和保管等等。

最后,同事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在日常工作中,同事之间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勇于劝阻,必要的时候检举,将案件发生的可能降低到最低限度。这样做,不是对同事的背叛,是在令其悬崖勒马,是在救其于威困。

以前我认为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只要尽职尽责,安份守纪,保质保量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就行了.通过学习,我认为光这样做还不够,还应该具有敏锐的观察力,智慧的头脑,在工作中和一起共事的同事共同坚持制度,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才能有效地抑制案件发生.为有效防范案件专项,联社加大了对内控制度执行的管理力度,对手工填制存单,转帐业务,大额现金存取,操作员密码设置更换,冲帐抹帐,数据恢复,重空领用,使用,销号,重空交接,日终资料的打印等都作了新的规定.新的规章制度涉及了日常业务的方方面面,对我们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临柜会计的我将会认真执行联社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按规定程序办理业务每次一笔业务,一方面,让自己的工作更加完善;另一方面,也让自己的工资收入颗粒归仓.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每个员工通过进行自我教育、自我剖析,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并对照有关金融法规、银行规章制度自我查找履行岗位职责及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差距,明确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必将使我们银行违法违规案件行到遏制,案件数量不断下降。

斜桥支行 蔡伟林

【银行案件防控心得】相关文章:

银行网点案件防控心得03-21

2017银行案件防控心得03-21

银行案件防控心得魏03-21

银行员工案件防控心得03-21

银行业案件防控心得03-21

银行案件防控学习心得03-21

商业银行案件防控心得03-21

案件防控心得03-21

2017银行案件防控报告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