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廉政风险防控总结报告

廉政风险防控总结报告

时间:2022-09-22 23:05:11 防控 我要投稿

廉政风险防控总结报告范文

为了不断增强领导干部和岗位人员的责任意识与廉政风险意识,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的廉洁风险防控能力,按照******工作部署与要求,我大队扎实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半年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对我大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效果分析及总结。

廉政风险防控总结报告范文

一、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健全组织。为切实抓好我院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我大队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布置我大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为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大队成立廉洁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组 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建立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责任分解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到位;建立廉洁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网络体系,保障防控管理任务层层监督、有效落实。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廉政风险点查找是一项崭新的工作,要求高、涉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中,我大队紧密

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我大队于2017年5月10日召开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动员大会,层层落实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做到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具体;通过召开会议、分组学习等形式,对廉政风险的定义、风险防控的主要措施、如何开展风险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宣讲,让干部职工学习、了解、掌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知识,有效地防止腐-败行为发生。 (三)严格程序,认真查找。在工作中,我大队按照规定的程序、环节、要素、逐一查找,并及时进行公示,做到“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岗”,保证实效。重点从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职工个人三个层面查找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从领导干部到一般工作人员,每个人结合工作职责,认真查找个人的思想道德风险和岗位职责风险,做到查至微末,查无遗漏。

(四)建立风险预防机制

1.完善措施。在查准、查全、查深廉政风险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建立廉政风险信息库,对可能在生产、管理、岗位等环节上发生的廉政风险情况进行分析,完善预防廉政风险的工作机制,在认真梳理大队职责权限、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在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和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的议事规则、工作程序和规章制度。

2.建立机制。要求干部职工在廉政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建立

问责制,对已经审核的廉政风险,凡因工作不到位,导致廉政风险发生的,将一律按照党风廉政的有关规定,严格问责处理。

二、效果分析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通过多次组织召开防控工作推进会、讨论会,共梳理出权力清单13项84条,绘制流程图17个,查找出风险点140个,评定高级风险点71个,中级风险点25个,低级风险点44个,制定出防范措施128条,制定出监督措施103条。通过该项工作的开展,使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在我大队全面展开、深入推进,极大的提高了我大队领导干部和岗位人员的廉洁意识,切实转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为我大队生产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三、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总结

我大队在开展廉政风险点查找工作,总的情况比较顺利,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个别同志在思想认识上有一定的偏差,认为廉政风险与一般工作人员无关。这是该项工作的难点,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组织工作和宣传教育,已澄清了这种模糊意识 。

开展廉政风险点查找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要强化工作,建立机制、完善制度,长期坚持,使廉政风险能防能控,竭力搞好党风廉政建设,为我大队原油生产任务的完成保驾护航。

*******************

2017年7月15日

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汇报2017-04-07 18:05 | #2楼

**作为极具影响力的传媒,是党的重要宣传阵地,在促进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因此,加强广播电视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台针对自身的特点,切实加强教育引导,夯实廉政风险防控基础,努力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防控机制,为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一、成立机构,切实加强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领导

台专门成立以党组书记、台长为组长、台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室)、中心(社)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台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加强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领导。台所属的各中心也相应成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形成各层次、各部门共同实施、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按照市第*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努力建设廉洁**广电。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以 1

《廉政风险防控总结报告范文》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努力构建“分岗查险、分险设防、分权制衡、分级预警、分层追责”的预警防控“五分模式”,建立健全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防控机制,确保权力行使安全、项目建设安全、资金运用安全和干部成长安全,切实维护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树立**干部廉洁、守法、干事的形象。每年年初,台第一把手还与各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新闻宣传、事业建设、安全播出、后勤管理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台纪检监察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察工作力度,强化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从组织上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广播电视事业的协调发展,科学发展。

二、未雨绸缪,对廉政风险点采取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加强教育、打牢思想防线是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基础和首要环节。台主要领导提出全台上下要通过学习中心组、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台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市党风廉政建设实施细则》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特别要求台党组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以上干部要带头学习并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把学习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 2

真正学深学透、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和勤政观点,夯实廉政风险防控基础。

同时,我们针对广播电视的特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岗位与职责同行、权力与风险并存”,切实消除模糊认识和抵触心理,主动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发放廉政图书、观看廉政警示片、积极组织参加市直工委举行的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举办庆祝记者节、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开展台训征集活动,进一步提升广电文化,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

三、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我台紧紧围绕人、财、物、重点领域、领导岗位和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牢牢把握“三重一大”(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事项,深入查找在思想道德、权力运行和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实施分级分类防控。根据广电的特点,重点将台办公室、财务部、**部、**列为高级廉政风险等级,将**列为中级廉政风险等级,将**列为低级廉政风险等级,通过分析查找本部门容易产生腐-败行为的廉政风险内容及表现形式,有针对性的制订防控措施。

台办公室通过自身找和相互帮的原则,在后勤保障、办公用品采购管理、车辆日常维护管理等环节查找廉政风险点。坚持对口接待和“谁邀请,谁接待”原则,严格控制公

务接待范围,不将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活动范围。大宗件办公用品一律通过电子政府采购平台采购,利用单位的有限资源办更多的事情。车辆的保养和维护工作严格执行《财务管理暂行规定》的相关制度,逐级报领导审核批准后送定点修配厂维修。

台财务部认真梳理财务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主要表现在:坐收、坐支、截留收入不入账,私设“小金库”;未经批准私自将银行存款转出,挪做他用;弄虚作假、未按程序审批私自报销个人开支;不按照规定管理、使用发票、致使发票损毁、丢失;预算支出管理不够规范,核定的项目经费支出存在随意性,计划和控制的严谨性不强;资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资产调配、报废、闲置资产的管理不能精确到位,相应制订防范的相关措施。一是建立健全有效的财务内控制度,对岗位职责进行科学、严密的划分,制定明确的工作职责、业务范围和权限、责任,从而形成财务岗位职责分明、环环相扣的内控管理运行模式。二是开展经常性的日常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担负宣传任务的台各宣传口,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意义,落实措施,加强机制建设,主要是教育记者、采编人员要恪守新闻职业道德,严格区分新闻报道与广告的界限,不得向采访报道对象以任何形式或名义收取费用,牟取非法利益;不接受采访报道对象提供的礼金(包括劳务费、误餐费、交通费等)、有价证券、信用卡等;

参加新闻发布会和企业开张、产品上市以及其他庆典活动,不得索要和接受各种形式的礼金;不利用报道、版面或节目作交易,自觉抵制各种“人情稿”、“关系稿”、“广告性新闻”;在履行舆-论监督职能时,坚持从大局出发,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严禁以“公开曝光”、“编发内参”等方式要挟他人,以达到个人或小团体的目的,向社会公布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

纪检监察部门针对腐-败现象易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一方面通过日常管理、群众举报、定期审计、干部考察、述职述廉等多种途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廉政风险信息;另一方面跟踪检查防控措施的执行情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预警处置,综合运用风险提示、岗位风险教育、诫勉谈话、责令纠错等处置措施,发出预警信号,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及时化解廉政风险。

四、加强宣传文化系统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由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一项创新性工作,特别是对风险点的理解和认识,因人而宜,不尽相同,而且风险点没有统一的标准和要求,因此,查找的风险点不一定完全准确。**将坚持以人为本,以制度为准绳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高化解廉政风险意识,查找和堵塞管理漏洞,逐步形成重点防控、逐级管理、责任到

位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廉政风险防控总结报告】相关文章:

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总结报告03-21

廉政风险防控措施04-06

廉政风险防控心得03-21

廉政风险防控措施03-21

争胜小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自查总结报告03-21

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06-29

廉政风险防控考核总结05-15

人事廉政风险防控总结04-12

行长廉政风险防控心得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