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村治安防控措施

村治安防控措施

时间:2022-03-21 15:57:11 防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治安防控措施

一、大力加强专职治安员队伍建设,促进各种防控资源协调发展。

二、进一步抓好实有人口管理工作,切实强化对高危人群的管控工作。(一)是突出重点,明确范围,切实加强对流动人口中高危人群的管理。(二)是合理分类,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出租房屋管理工作。树立以房管人理念,加强出租房屋管理,将出租房屋分为重点户、一般户和放心户三类分别落实管理责任。

三、是广辟渠道,准确列管,进一步强化重点人口管理工作。重点人口管理要努力提高刑疑列管比例,把重点人口的列管、控制同严打整治、专项斗争等有机结合起来,更加贴近现实斗争,具体是抓好“五个结合”。

四、是强化动态控制,搞好“接茬”教育,提高刑释解教人员管理帮教水平。

五、努力提高民-警群众工作水平,动员组织社会群众积极参与治安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民-警做好群众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对民-警广泛开展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的教育培训,使民-警学会与群众打交道、交朋友;组织开展扶贫助困爱民大走访,真正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打破派出所民-警坐堂办公的工作方式,最大限度地让民-警走向街面、走进社区、贴近群众,宣传、教育群众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有关单位和居民作好安全防范工作,从而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治安防控工作

中。

六、实施社区警务战略,构筑社区治安管控网络。为使警务工作与社区工作有机结合,必须改革勤务运作方式,让民-警有更多的时间走向街面,走进社区,融入群众。积极改革勤务制度,建立起以弹性工作制、民-警巡防制为主要模式的现代勤务机制。社区民-警应同群防群治队伍共同担负起社区防控工作,主要强化对社区重点入口和治安复杂场所的管控,参与指导安置帮教刑释解教人员,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创建无毒社区活动。

七、发挥治安防控整体功能,构筑群防群治网络。组织村群防群治队伍,强化群防群治,实行专防专治,完善自防自治,落实包防包治,共防共治。

2017年3月6日

治安防范措施2017-04-07 21:54 | #2楼

一、建立治保组织、调解组织、义务消-防-队、义务巡逻队等安全保卫组织,并履行职责。

二、责任区民-警必须对各保卫组织进行培训指导,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广泛收集听取群众意见,使工作不断进步和更新。

三、治保会、义务巡逻队经常开展对村寨内的治安巡逻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调解委员会要对各种纠纷进行及时的调解疏导,防止矛盾激化。

四、保卫组织要对重点人口、违法青少年、两劳释放、吸毒解戒等人员进行监控和帮教,发现可疑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五、认真履行,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确保村寨内无重特大刑事案件的发生。

六、树立全民防范意识,落实全民防范措施,完善防范制度,做好“六防”工作。

【村治安防控措施】相关文章:

疫情防控措施02-14

管控区防控措施04-26

治安防控责任状05-01

隔离区防控措施06-08

隔离区防控措施04-26

防范区防控措施04-26

防控物资保障措施04-26

精准化防控措施04-26

风险岗位防控措施04-26

关于风险的防控措施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