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甲流防控措施

甲流防控措施

时间:2022-09-22 23:47:55 防控 我要投稿

甲流防控措施

多贡麻乡寄校预防甲型H1N1防控措施 为配合卫生部门,开展预防甲型H1N1的防控措施,我校特制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防控措施进行预防:

1.组织校医或负责学校卫生工作的人员参加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及技术的培训和演练。

2.加强疫情应对物资准备。

3.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普及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倡导环境卫生、科学洗手等卫生行为,提高学生、教职员工对流感防治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4. 落实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和疫情上报制度,发现流感样疫情要在第一时间(2小时内)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

5. 建立健全校内有关部门和人员、学校与家长、学校与当地医疗机构及教育行政部门联系机制,完善信息收集报送渠道,保证信息畅通。

6. 建立与卫生部门信息联动机制,及时收集所在地区甲型H1N1流感发生信息,及时准确地进行预警。

甲流防控具体措施2017-04-08 06:03 | #2楼

我校在应对学校(园)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工作上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培训;准备流感疫情应对物资(体温计、酒精、药棉、消毒水等);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普及甲型H1N1流感防治知识,倡导环境卫生、科学洗手等卫生行为,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对流感防治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加强教室、“十配套”专用室、办公厅、食堂等学生和教职员工学习、工作、生活场所卫生与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对学校进行全面的消毒:坚决落实晨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建立健全学校(园)各部门和人员、学校与家长、学校与村卫生所及教委办的联系机制,完善信息收集报送渠道,保证信息畅通。具体措施如下:

一、 坚持晨检工作

首先,成立成立由周金牌担任组长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明哲为副组长(兼信息报送员)负责我校小学、幼儿园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并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人;第二、全体教师每天轮流值班对各班的学生测量体温,星期一,三,五各班语文老师,二,四各班数学老师做到坚决落实晨检制度(采用日报告,零报告)、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晨检人签名;本校疫情在每天九点五十分之前上报教委办,发现流感样疫情将在第一时间(2小时内)

上报教委办。第三、对一般病情的学生返校时要求任课老师特别注意其气色采用:“一看,看学生的精神状态,气色。二摸,摸学生的额头检查该生是否发热;三问,问其身体的状况;四测体温,遇到有发烧的学生马上让家长带往医院检查。”第四、班级与各专用室每天注意及时通风,强调学生时刻注意个人卫生,班级卫生。第五、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毒。

二、 加强宣传教育

在宣传教育上通过黑板报, 各班班级的宣传栏,班队活动,国旗下讲话,手抄报比赛,甲型流感防控小知识竞赛,红领巾广播站对学生进行防控知识教育,切实落实学生对甲型流感防控知识的掌握。

三、 加强家校联系

采取发放甲型流感防控告家长,让家长对甲型流感知识和防控知识更加了解,注意家庭卫生,个人卫生,进一步进行防控及疫情处理方法。时刻注意因病缺勤的学生并及时与家长联系确认病情;发现流感样疫情将在第一时间上报,让群众了解甲型流感的可防可控性,避免不必要的恐慌。

四、强调责任,严守纪律

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传染性较强的流感,特别容易在密集的人群中传染。因此特别强调全体师生假期,双休日不外出,不旅游;不参加公共的,集体性的活动。每个教师都是防流感工作负责人、

责任人,必须认真落实相关各项工作,严守纪律,谁出错,谁失职,谁负责。有发现疫情,应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该停课就停课,该隔离就隔离,并做好停课或隔离的后勤措施和各项工作,并坚持每天跟踪报告。

五、落实上级文件精神

落实上级精神组织进行甲型流感防控专题的教师例会,行政例会。且每星期一的教师例会都对安全教育进行强调,特别是针对此季节性甲型流感防控的强调。

【甲流防控措施】相关文章:

最新小学甲流防控措施04-18

甲流防控具体措施03-21

西坑小学采取了系列措施防控甲流03-21

农一师高级中学甲流防控措施03-21

甲流病毒防控应急处置预案10-02

流资贷款风险点及防控措施03-21

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04-19

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03-21

防甲流三句半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