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控>《教育科领导风险及防控措施

教育科领导风险及防控措施

时间:2022-03-21 16:55:44 防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育科领导风险及防控措施

(一)、分管教育科副书记、副局长主要职责

教育科领导风险及防控措施

1、分管全区基础教育工作,负责相关事项的审核把关。指导学校规范办学,引导学校制定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促进全区基础教育健康均衡发展。

2、分管全区幼教工作,负责相关事项的审核把关。指导制定全区幼教事业发展总体规划,协调促进全区幼教事业健康发展。

3、分管全区招生工作,负责相关事项的审核把关。指导全区招生工作,保证招生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努力做到全社会满意。

4、分管全区民办教育工作,负责相关事项的审核把关。对全区民办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和管理,不断完善我区教育体系,促进全区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5、分管全区特殊教育工作,负责相关事项的审核把关。协调促进特殊教育工作开展,完善残疾儿童随班就读工作,保障残疾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二)、廉政风险排查及等级评估

B级风险:

1、放松对自己严格要求,政治理论学习易放松,不能够经常系统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缺乏经常主动深入学校调研的积极性。有时存在脱离群众现象,工作中有时存在形式主义。

2、由于事务缠身,在工作中有时对下属要求不严、监管不力,偶尔存在放任现象和得过且过思想。在下属重要文稿起草、重要制度制定、重要工作计划建议等事项的审核把关中疏忽,造成工作失误,不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3、招生工作中有关制度有时执行不力,评估衡量体系不严密,易造成择校现象和大班额现象,效果和目标产生偏离,易引起不满情绪。

4、民办教育制度不十分完善,个别制度执行不彻底。易造成民办教育不良竞争,影响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5、在公务活动中参加可能影响职务行为公正性的宴请。

C级风险:

1、对自身要求不严,有时工作积极性不高,易懈怠。

2、陪同领导检查工作时接受超标准招待。

3、在文稿起草、工作总结等工作中疏忽大意,致使起草的文字材料观点偏差、情况失实,造成不良影响。

(三)、防控措施

1、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其他理论体系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价值取向,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加强世界观改造学习,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上级、同事、社会和舆-论监督。

2、抓好分管科室思想和作风建设。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严格组织纪律,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严格要求下属,对工作认真督察,对存在的问题深挖根源,坚决杜绝由于思想认识问题而产生工作失误。

3、加强能力建设,提高业务水平。注重自身业务能力建设,努力提综合水平,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坚持严谨细致、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加强对分管科室人员的培训,提高科室人员业务素质,在工作中严格执行相关工作制度,努力做到工作无纰漏。

4、推进工作创新,提高综合服务规范化水平。坚持改革创新,加强调查研究,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制度监督

执行;严格工作程序,不断探索加强和改进有关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

5、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各项规定,严格执行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主动接受监督。

6、管好家属子女,加强廉政廉洁、拒贪拒腐的家庭教育、管理和监督。

【教育科领导风险及防控措施】相关文章:

风险岗位防控措施04-26

关于风险的防控措施04-26

廉政风险防控措施04-06

资金风险防控措施08-15

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04-21

个人岗位风险点及防控措施03-30

对风险点的防控措施(通用5篇)04-26

企业风险防控措施(通用6篇)08-26

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6篇04-21

内科医生廉政风险防控措施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