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名词解释>《行政领导学名词解释协

行政领导学名词解释协

时间:2022-03-21 18:57:07 名词解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行政领导学名词解释协

1.领导 领导是以实践为中心展开的,由具体社会系统中的领导主体根据领导环境和领导客体的实际情况确定本系统的目标和任务,并通过示范、说服、命令、竞争和合作等途径获取和动用各种资源,引导和规范领导客体,实现既定目标,完成共同事业的强效社会工具和行为互动过程。

行政领导学名词解释协

2.领导主体 领导活动的主体是指由组织中担任决策、指挥、协调和监督等职责的人员,包括领导个体和领导群体。领导主体是领导活动得以展开并取得成功的核心力量。

3.领导客体 领导客体是领导活动的执行者与作用对象。主要包括领导者的部属和领导的部分对象。

4.领导手段 领导手段是指领导主体适应、利用并改造环境,以及调动和激励下属的方式与方法

5.行政领导 行政领导是指国家行政管理系统中,国家行政机关及其领导者依法行使国家权力,为组织和管理国家行政事务发挥领导职能的行为过程。

6.领导权变理论 领导权变理论是就有关领导者在不同的领导环境因素条件下,如何选取相应的领导方式,最终实现理想的领导效果的理论。

7.内隐领导理论 有关领导概念的看法,既含有领导者是什么,又含有领导者应该是什么样的;既表明了人们对领导者的要求,也表明了人们对领导者的期望。心理学家将这种探明人们“内心”领导概念结构的理论称之为内隐领导理论。

8.柔性领导 柔性领导就是指在研究人们心理和行为的基础上,依靠领导者的非权力影响力,采取非强制命令的方式,在人们心目中产生一种潜在的说服力,使其自觉服从和认同组织意志,从而把组织意志变为人们自觉的行动的领导行为。

行政领导学名词解释2017-04-09 18:16 | #2楼

1、领导:是以实践为中心展开的,由具体社会系统中的领导主体根据领导环境和领导客体的实际情况确定本系统的目标和任务,并通过示范、说服、命令、竞争和合作等途径获取和动用各种资源,引导和规范领导客体,实现既定目标,完成共同事业的强效社会工具和行为互动过程。

2、领导主体:是指由组织中担任决策、指挥、协调合监督等职责的人员,包括领导个体和领导群体。领导主体是领导活动得以展开并取得成功的核心力量。

3、领导客体:是领导活动的执行者与作用对象。主要包括领导者的部属和领导的部分对象。

4、领导手段:是指领导主体适应、利用并改造环境,以及调动和激励下属的方式和方法。

5、行政领导:是指国家行政管理系统中,国家行政机关及其领导者依法行使国家权力,为组织和管理国家行政事务发挥领导职能的行为过程。

6、领导权变理论:是就有关领导者在不同的领导环境因素条件下,如何选取相应得领导方式,最终实现理想的领导效果的理论。

7、内隐领导理论:有关领导概念的看法,既含有领导者是什么,又含有领导者应该是什么样的,既表明人们对领导者的要求,也表明了人们对领导者的期望。心理学家将这种探明人们“内心”领导概念结构的理论称之为内隐领导理论。

8、柔性领导:就是指在研究人们心理和行为的基础上,依靠领导者的非权力影响力,采取非强制命令的方式,在人们心目中产生一种潜在的说服力,使其自觉服从和认同组织意志,从而把组织变为人们自觉的行动的领导行为

【行政领导学名词解释协】相关文章:

地貌名词解释06-15

中医的名词解释05-26

西方名词解释04-03

炒股名词解释03-16

解剖生理名词解释06-01

马原名词解释06-03

思政名词解释02-27

融资融券名词解释03-08

体育与健康名词解释05-21

宏观西经名词解释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