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生活小常识>《电脑内存常见故障急救方法

电脑内存常见故障急救方法

时间:2022-09-23 09:16:56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脑内存常见故障急救方法

内存是电脑运行时的工作“仓库”,内存故障在电脑故障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而且内存故障有时比较隐蔽,判断比较麻烦。下面将一些常见的内存故障介绍给大家,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点帮助。

电脑内存常见故障急救方法

1, Memory Test Fail

电脑开机后,自检提示信息是“Memory Test Fail”,这句话的含义是内存测试失败。通常这种情形一般都是因为内存不兼容或故障所导致,所以每次开机先以一条内存测试,找出故障的内存,把它拿掉或送修即可。 2,内存检测时间长

开机时别人的电脑内存只检测一遍,而你的电脑却检测三遍,内存检测时间太长了,怎样才能让内存检测快起来呢?

现在内存容量在不断增大,开机内存自检时间越来越长,即使使用快速检测,把三遍检测改成一遍检测,时间也不短。不过我们可以开机时,按【Del】键进入Setup选项,选择BIOS Features Setup,按回车键,使用【Page Down】键把“Quick Power On Self Test”设置为“Enabled”,使用【F10】键退出(回答【Y】)。开机自检内存时,按【Esc】键跳过自检。

3,在Windows下频繁出现“非法操作”错误

我有一KT133主板,采用普通HY PC133 128MB内存的电脑,下载了一个优化BIOS设置的程序对BIOS进行了优化,可是优化后,在Windows下频繁出现“非法操作”错误,怎样解决呢?

一般情况下,BIOS优化程序会给BIOS进行全面的优化。从上面的配置看,内存是普通的HY内存,并不是太好的,所以进入BIOS后,会在“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处发现,BIOS优化程序已经将 “SDRAM Cycle Length”项设为2。如果要稳定,我们只要将2改为3,再将“Bank InterLeave”由“4Bank”改为“Disable”,然后重新启动机器即可。

4,内存是256MB,为何显示出“261120K+1024K”的信息呢

这是由于使用集成显卡的缘故。使用集成在主板上的显卡,显卡就会与主板共享内存。从而出现开机后,内存自检时显示的内容与正常主板显示的内容不一样的现象。正常主板只显示一个内存容量(实际数值),而集成显卡的主板会显示“261120K+1024K Shared Memory”,其中1024K是用于显示缓存的,如图7-1所示。

5,修改“DRAM Timing By SPD”时为何黑屏

使用Epox磐英EP-8KTA3主板,将BIOS中“DRAM Timing By SPD”选项设为“Disabled”时,电脑就发生黑屏现象;而将“DRAM Timing By SPD”设为“Enabled”时,电脑使用一切正常,这是为什么呢?

这其实是Epox磐英EP-8KTA3/8KTA3+主板的一个BUG,我们可以通过升级主板BIOS来解决这个“检测SDRAM大小的问题”,大家可以到

[url=thunder://QUFodHRwOi8vZmlsZS5teWRyaXZlcnMuY29tL2Jpb3MvOGt0MzEzMDUuZXhlWlo=]迅雷下载_http://www.ahsrst.cn[/url] http://www.ahsrst.cn下载修正BIOS进行升级。

6 ,256MB SDR的内存安装后为何只显示128MB

我的电脑是联想天喜品牌机,主板是810,现在想扩展内存,买了一条256MB的SDR内存,可是安装上去后只显示128MB。

这样的问题在Intel810芯片组的主板出现的比较多。这是因为Intel芯片组的810不支持单面256MB内存引导,而810之后的810E和815, 820等都能支持。所以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将单面的256MB内存换成双面256MB的内存就可以了。

7,原来128MB内存,插下一根64MB后内存总量为何只认出是64MB

电脑配置为815EP主板、128MB内存,原本使用正常,后来得到一条64MB内存,一起插上之后,内存总量为何只认出是64MB呢?

将内存一条条单独插到主板上,证实都是好的,可以排除内存条的质量问题,看来兼容性问题再次出现。对于这样的内存兼容性的故障,我们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升级主板BIOS来解决,到主板厂商的网站上看一看,有没有新的BIOS升级。

8,添加一条PC133内存后,为何频繁死机和热启

最近我给电脑添加一条PC133内存以后(原内存为PC100内存),运行时却频繁出现死机和热启。 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添加的内存与原有内存之间,品牌、速度、容量都不同或某些不同引起的,解决方法可以采用“就低”原则。进入CMOS,在Advanced Chipest Features中看到DRAM Timing By SPD被设置成“Enabled”,将其修改为“Disable”。然后把DRAM Clock改为100MHz重新启动电脑,即可解决上述故障。如若还不行,可以试试更换内存的插槽,一般要将速度较快的内存插在第一个插槽上。假如以上方法都失败,建议在DOS下对主板的BIOS进行更新,一般问题都可以解决。

《电脑内存常见故障急救方法》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9,启动时Himem.sys文件为何出错

电脑无法进入Windows 98,进入系统后立即自动关机。用安全模式启动,读取Himem.sys后提示“Error:HImem.sys has delected unreliable XMS memory at address XXXXX…”,该如何解决?

根据提示信息,问题应该与主板或内存有关。由于提示表示在启动Himem.sys文件时内存出错,所以一般应先从内存上找出问题。此时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1)将BIOS中的参数设为保守方式,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默认的BIOS参数。

(2)可以尝试使用放电方式清除CMOS存储器中的信息。假如以上方法均不行,建议将主板送维修点或直接更换。

10,升级BIOS时为何内存不足

升级BIOS时出现了内存不足,而我只用一张干净的系统盘加上升级文件的软盘启动,既不可能有病毒,也没有其他程序运行,怎会内存不足?

出现这样的故障其实是Dblspace.bin文件在作怪。我们可以插入一张工具盘,用MEM/C查看,就会发现内存里有—“Dblspace”程序,原来是Windows的磁盘压缩文件Dblspace.bin(此文件在C盘根目录下)串到内存中去了!用软盘启动,硬盘上的程序怎会串到内存中?不要不相信,事实就是这样!用ATTRIB将其属性去除,然后复制到其他目录下去,再将原C盘根目录下的删除,重新用升级盘引导,就可以放心升级BIOS了,升级完了再恢复此文件即可。

电脑内存常见问题分析及解决方法2017-04-13 18:33 | #2楼

内存出现问题一部分是因为升级内存,但由于内存种类的不匹配,往往会遇到一些麻烦,具体出现的内存问题及支招如下。

1、无法正常开机

支招:遇到这类现象主要有三个解决的途径:第一,更换内存的位置,这是最为简单也是最为常用的一种方法,一般是把低速的老内存插在靠前的位置上。第二,在基本能开机的前提下,进入BIOS设置,将与内存有关的设置项依照低速内存的规格设置。比如:使用其中的一根内存(如果是DDR333和DDR400的内存混合使用,最好使用DDR333的内存),将计算机启动,进入BIOS设置,将内存的工作频率及反应时间调慢,以老内存可以稳定运行为准,方可关机插入第二根内存。

2、计算机运行不稳定

支招:遇到这类问题的出现主要是内存兼容性造成的,解决的基本思路是与上面大体相同。第一,更换内存的位置。第二,在BIOS中关闭内存由SPD自动配置的选项,改为手动配置。第三,如果主板带有I/O电压调节功能,可将电压适当调高,加强内存的稳定性。

3、混插后内存容量识别不正确

支招: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第一种可能是主板芯片组自身的原因所造成的,一些老主板只支持256MB内存的容量(i815系列只支持512MB),超出的部分,均不能识别和使用。当然还有一些情况是由于主板无法支持高位内存颗粒造成的,解决这类问题的惟一方法就是更换主板或者内存。另外在一些情况下通过调整内存的插入顺序也可以解决此问题。 内存混插不稳定的问题是一个老问题了。面对这种情况,笔者建议您在选购内存条时,要选择象金士顿、金泰克这些高品质内存,因为它们的电气兼容性及稳定性都比较出色,出现问题的几率要低一些,并且售后也都有保障。

另一部分是因为内存在使用过程中,金手指与主板的插槽接触不良引起或者是中了病毒等原因引起的问题,具体出现的内存问题及支招如下。在

4开主机电源后电脑可以启动但无法正常进入操作系统,屏幕出现"Error:Unable to ControlA20 Line"的错误信息后并死机。

支招:出现上面故障多数是由于内存于主板的插槽接触不良引起。处理方法是打开机箱后拔出内存,用酒精和干净的纸巾对擦试内存的金手指和内存插槽,并检查内存插槽是否有损坏的迹象,擦试检查结束后将内存重新插入,一般情况下问题都可以解决,如果还是无法开机则将内存拔出插入另外一条内存插槽中测试,如果此时问题仍存在,则说明内存已经损坏,此时只能更换新的内存条。

5、开机后显示如下信息:“ON BOARD PARLTY ERROR”。

支招:出面这类现象可能的原因有三种,第一,CMOS中奇偶较验被设为有效,而内存条上无奇偶较验位。第二,主板上的奇偶较验电路有故障。第三,内存条有损坏,或接触不良。处理方法,首先检查CMOS中的有关项,然后重新插一下内存条试一试,如故障仍不能消失,则是主板上的奇偶较验电路有故障,换主板。

6DOS状态下的应用软件(如DOS下运行的游戏软件等)时出现黑屏、花屏、死机现象。

支招:出现这种故障一般情况是由于软件之间分配、占用内存冲突所造成的,一般表现为黑屏、花屏、死机,解决的最好方法是退出windows操作系统,在纯DOS状态下运行这些程序。

7、Windows运行速度明显变慢,系统出现许多有关内存出错的提示。

支招:出现这类故障一般是由于在windows下运行的应用程序非法访问内存、内存中驻留了太多不必要的插件、应用程序、活动窗口打开太多、应用程序相关配置文件不合理等原因均可以使系统的速度变慢,更严重的甚至出现死机。这种故障的解决必须采用清除一些非法插件(如3721)、内存驻留程序、减少活动窗口和调整配置文件(INI)等,如果在运行某一程序时出现速度明显变慢,那么可以通过重装应用程序的方法来解决,如果在运行任何应用软件或程序时都出现系统变慢的情况,那么最好的方法便是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8、内存被病毒程序感染后驻留内存中,CMOS参数中内存值的大小被病毒修改,导致内存值与内存条实际内存大小不符,在使用时出现速度变慢、系统死机等现象。

支招:先采用最新的杀毒软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杀毒处理,彻底清理系统中的所以病毒。由于CMOS中已经被病毒感染,因此可以通过对CMOS进行放电处理后恢复其默认值。方法是先将CMOS短接放电,重新启动机器,进入CMOS后仔细检查各项硬件参数,正确设置有关内存的参数值。

9、电脑升级进行内存扩充,选择了与主板不兼容的内存条。

支招:在升级电脑的内存条之前一定要认真查看主板主使用说明,如果主板不支持512M以上大容量内存,即使升级后也无法正常使用。如果主板支持,但由于主板的兼容性不好而导致的问题,那么可以升级主板的BIOS,看看是否能解决兼容问题。

【电脑内存常见故障急救方法】相关文章:

电脑内存常见故障解决方法03-20

电脑内存常见故障和解决的方法03-20

PC机内存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03-20

内存条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03-20

电脑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03-20

电脑常见故障解决方法03-20

手机内存卡常见故障解决方法03-20

电脑常见故障及其解决方法03-20

电脑出现内存不能read的解决方法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