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政审>《公务员政审之思想工作总结

公务员政审之思想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3 22:19:57 政审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务员政审之思想工作总结

今年的**省公务员考试,我有幸通过笔试、面试,为了让组织和领导更细致全面的了解我,现将自己的思想工作做一下总结,向领导汇报。

公务员政审之思想工作总结

我自***年参加工作以来,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牢记人民的重托,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做事、干干净净为人,勤奋敬业、锐意进取,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等都有了很大提高,树立了教师的良好形象,较好地完成了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第一,思想方面。

孔子曾经说过:“学然后知不足”。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发现自身的不足之处,才能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才能不断改造自我,发展自我。我在工作中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学校领导的领导下,我在教学实践中认真加强思想学习,提高道德素养,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立足本职,务实创新,团结同志,服务学生。

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及新时期教育工作方针政策,不断加强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与鉴别判断能力,以政治修养统领全局,增强大局观念,参加工作以来不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能够服从领导安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有力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质与能力。

在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主动通过报纸、杂志、书籍、网络等积极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和思想水平。没有参加任何邪教组织及反动活动,没有做出任何违法违纪的行为,没有任何反动的言论。在重大问题和关键时刻,均表现出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立场坚定性。

第二,工作方面:由于我所学专业不是师范类,虽然在大学中自己也努力进 1

修过,但仍感到很大的压力。自参加工作以来,本着虚心好学、积极向上的原则,充分发挥自己主动学习、自我摸索的优点,明确了学习的方向,坚持自学,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的基础,作为增长才干的途径。

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工作之余,用心观察,用心思考,用心研究,积极开拓创新,及时向周围的同事学习。对自身严格要求,认真遵守劳动纪律,保证按时出勤,出勤率高,拒绝请假缺岗现象,有效利用工作时间,坚守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则加班加点,保证工作能按时完成。在作风上,能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违规违纪行为,综合表现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认可与肯定,受到各位同事的一致好评。

“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工作中,我要始终树立全面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的知识水平得到不断的提高,才能更好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完成各项任务。

第三、生活方面

在生活上,我严格要求自己,与同事、朋友和-谐相处,尊敬领导和长辈。多年来,我一直坚持自我检查和自我反省,生活上勤俭节约。无论在哪里,我总是友好对人,不争吵更不会打架。当朋友在生活和学习上有困难的时候,我也总是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他们。对于领导和长辈,我都十分敬重和尊重,因为他们传授了我知识并在我成长的历程中给了我指导和帮助。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争取让领导放心,群众满意。

通过几年来的工作实践,我深深体会到要想在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有本事,应具有“三心”。

一是崇高的事业心。事业心是成功者的基石,胜利的源泉。在基层工作的我们由于工作对象的特定性及工作环境的艰巨性与复杂性,需要我们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只有这样,人生才会显得充实,精神才会有所寄托,困难才能得以克服。

二是爱心。爱心的具体表现形式本人认为应是以人为本,坚持实事求是的工 2

作作风。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在工作中,就应该坚持以人为本,这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以一种积极的态度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三是进取心。现代社会,知识更新的速度不断加快,这就必然要求我们挤出时间充实自己,继续接受教育,勤奋刻苦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他人学习,向社会学习。

总之,几年来,我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自身修养有了一定提高。但距领导和同志们的要求还有不少的差距:一是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度还不够,特别是具体事务性工作多的时候,对自己在理论提高方面要求的标准不够高;二是工作中有时有急躁情绪,工作方式方法有时不太细,需要进一步改进。三是如何在岗位工作中坚持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做的有欠缺,意识还不够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对工作、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不骄不躁,虚心学习,随时听从组织召唤与调遣。

3

【公务员政审之思想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公务员政审思想总结03-23

公务员录取政审思想工作总结03-23

公务员政审工作总结03-23

政审思想工作总结03-23

公务员政审总结03-23

公务员政审材料03-23

公务员的政审总结03-23

公务员政审及公务员考察材料03-23

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政审思想学习工作总结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