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范>《连队安全工作防范措施

连队安全工作防范措施

时间:2022-03-23 04:36:24 防范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连队安全工作防范措施

安全工作是分队管理中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搞好安全管理,预防各项事故的发生,既巩固和提高了部队的战斗力,又增强了分队内部以及军政、军民的团结。根据集团军2012年管理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结合旅团开展首季“开门红”活动通知精神及我连实际情况,为杜绝事故隐患,确保连队安全稳定,实现“十无”的目标,特制定措施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连队党支部始终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把首季“开门红”活动当成今年的头件大事来抓,连队成立以连长为组长,指导员为付组长,付连长,各排排长及司务长为组员的首季“开门红”领导小组,对连队的首季“开门红”活动负完全责任,并针对各个阶段的实际情况,有重点、有预见性地做好工作。

二、深入发动,狠抓教育

连队将根据营活动计划的统一安排,进行深入的发动动员,确保在首季“开门红”活动期间发动深入,教育经常,达到“十无”标准。

(一)、大力作好宣传工作。利用板报、条幅、事故分析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管理工作

(二)、教育经常,内容落实。每周落实一堂条令条例及安全常识教育课,每月组织一次法律演讲,每月出一期板报,

每月进行一次安全常识考核,每月进行一次安全知识竞赛。

(三)、针对季节特点和任务转换,适时学习有关的安全常识,确保安全。

三、抓好官兵经常性教育,引导好官兵思想

(一)、广泛开展“双四一”活动,及时了解官兵思想动态。

(二)、从官兵的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抓起,采取定期与不定期,定人与不定人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监督检查。

四、严格制度的落实

以人员管理为重点,确保人人都在组织中,人人都在纪律中,人人都在管理中。

(一)、突出干部士官队伍的管理,每月进行一次讲评。

(二)、抓好勤杂人员的管理,主要从点名,参加活动和节假日等方面入手,特别重视周末,节假日和课余时间人员的管理,把严格落实制度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相结合,确保人员不失控。

(三)、对特殊人员,如临时外出人员、集训人员、病号、探亲休假人员等,严格按有关规章制度落实。

四、严格枪弹、车、炮等装备的管理。

(一)、兵器室落实“三铁两器”“双人双锁”制度。

(二)、连队主官每周对兵器室的检查不少于两次。

(三)、选配好、培养好军械员,严格出入库登统计。

(四)、每周进行车炮场日,搞好车、炮的日常保养。

五、结合活动,抓预防

以开展的安全首季“开门红”活动为契机,抓好阶段性安全预防工作。做到班排每日、连每周对安全进行一次检查和讲评。

(一)、严格煤炉使用规定,禁止私生煤炉或将煤炉放在室内过夜。以防煤气中毒。

(二)、严禁乱拉电线,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

(三)、控制好爆竹燃放,以防火灾。

(四)、搞好军民关系教育,预防军民纠纷。

2017年年底区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措施2017-04-21 06:53 | #2楼

1、强推新编“手指口述”操作法 。首先,成立“手指口述”操作法领导小组,把与本区回采相关的安全质量操作标准进行摘抄,融入到“手指口述”操作法动作要领中,并打印成册,下发到每名职工手中,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例会和每日一题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强力灌输,力求使全区每位职工在较短的时间内,都能够熟悉掌握“手指口述”操作法动作要领。并从严规定,11月20日之前,全区职工必须熟练掌握新编“手指口述”操作法,否则一律停班学习,直至达到要求,方可准许上岗作业。其次,利用班前会的时间进行现场抽查,充分调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其三,加强考核工作力度,要求跟班干部和班(队)长每天把现场“手指口述”考问情况记录在D卡上,对当班无“手指口述”考核记录的,当班不予记分。

2、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区队隐患排查:每周由书记牵头,组织不少于二次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制定隐患整改措施,并组织实施。班组安全自查。每班每天进行一次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并汇报区值班记录备案,隐患消除后方可销案,确保隐患闭合处理;重大安全隐患举报:全区职工对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各类事故的瞒报、违章指挥、违章

作业等给安全生产带来不利因素的现象和问题,均可进行举报,经核实,将给予举报人奖励。

3、扎实开展“反‘三违’、保安全”活动。首先建立健全反“三违”责任体系;其次强化联保互保工作,深入开展反“三违”、保安全活动,完善包保体系,做到个人保班组、班组保区队、区队保全矿,层层抓落实,如哪一环节出现问题,严格追究其责任人的责任;其三认真落实“三违帮教”、“五谈五过关”工作制度,对“三违”人员要进行跟踪管理,帮教小组由书记担任,具体指导本区全盘的帮教工作,以确保帮教成效。

4、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认真实施好安全生产过程控制,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要求跟班干部必须于工人同上同下;班前严格执行隐患人排查、安全宣誓等制度;班中认真落实安全确认、施工许可、安全评估、现场纠错等安全过程控制和“一班三汇报”制度;班后严格评出一名优秀职工及试用职工进行奖惩。采取谁跟班、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落实工作,如落实不到位,严格追究跟班者的责任。

5、加强放炮管理。严格执行“一炮三检”、“三警戒”、“三人连锁放炮制度”。同时加强放炮警戒牌板、警戒栅栏的管理,发现不按要求使用的,严

格追究当班班长的责任,并罚工分200分,以确保放炮安全。

6、加强SAL-24工作面顶板及岩壁管理。1)、及时移架护顶,端面距超过规定时,应用单体配合木料打顺山挑棚护顶;2)、加强打眼及放炮管理,多打眼放小炮、震动炮;3)、严禁空顶作业,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背帮柱棵棵打,且要确保正规有劲,严禁使用失效的支柱代替,并用放倒绳拴牢。

4)、及时补网,确保岩壁全封闭。

7、严格干部跟班、带班、值班制度。要求跟班干部在今年最后两个月期间,必须按时参加当班班前会,与工人同下同上,跟班到点,每班必须向矿调度所三次汇报,凡出现干部跟班脱岗、空班的,一经发现立即上报安监处;班前严格执行隐患人排查、安全宣誓等制度;班中认真落实安全确认、施

工许可、安全评估、现场纠错等安全过程控制制度。采取谁跟班、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落实工作,如落实不到位,严格追究跟班者的责任。另外,每天晚8:00-8:30区里必须有一名正职到调度所签到,并参加夜班班前会。

【连队安全工作防范措施】相关文章:

连队安全工作防范措施06-08

安全防范措施03-30

安全用电防范措施10-18

学校安全防范措施01-04

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制度04-10

学校安全防范措施通用02-15

广告安装安全防范措施04-25

消防安全的防范措施方案11-04

社区安全防范措施制度04-16

安全防范措施15篇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