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防范>《学校冬季安全防范的措施

学校冬季安全防范的措施

时间:2022-03-23 04:42:10 防范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冬季安全防范的措施

桐柏一高中冬季安全防范措施 冬季来临之际,为了杜绝食物中毒、校舍安全、交通事故、打架斗殴等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安全无事故为切实做好冬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我校采取众多措施,着力打造校园安全防护网。

学校冬季安全防范的措施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强化安全管理和监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突出重点,把“加强中小学管理,构建和-谐校园”摆在突出位置,强化日常管理,狠抓各项安全预防措施,积极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维护教育秩序的稳定。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学校冬季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桐柏一高中学校冬季安全工作领导组,由高春同校长任组长,罗承群、朱冠宇、张栓成,李剑开,许建勋、王普为成员,全面负责学校冬季安全工作的领导、组织和指导工作。

三、工作任务

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根据省市县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学校冬季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有:

1、防盗工作。加强对学校农远设施、网络教室设备、教育教学器材及其他师生财物安全管理;

2、消防安全。消防安全是学校冬季安全防范的重点,学校要配齐重点

部位的消防设备,严禁中小学生携带火种进入校园,并积极做好食堂用火;

3、用电安全。加强校园电路检查维修,切实做好师生用电安全管理,特别是教职工宿舍、学生宿舍以及网络教室的用电;

4、交通安全。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安全规则,教育师生往返学校严禁乘坐农用车辆和超载车辆,有校车的学校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确保校车使用安全;

5、夜间值班。加强夜间值班管理和巡查,严格规范要求;

6、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师生心理健康,防止因师生心理问题诱发的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发生;;

7、开展冬春季各类传染病和地方病知识宣传教育,按照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冬春季流行性传染病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8、开展反邪教和法制宣传教育,做好师生法制宣传和反邪教教育,严禁师生参与邪教和赌博活动,同时加强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安全、文明、幸福、祥和的寒假和春节;

9、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寒假、春节在即,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加之少数部分不法分子活动的频繁,各校要进一步加强门卫值班、夜间值班、假期护校人员值班力度,重点加强寄宿生的安全防护工作,防止各类突发事件发生。

四、工作措施和要求

1、健全组织,加强领导。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工作机构,学校一把手负总责,明确学校行政人员、班主任课任老师、职工、家长及学生

本人的责任。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对因工作失职,玩忽职守或教育不当等原因造成的安全事故,要从严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各校要不断完善学校冬季安全工作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学校冬季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2 、广泛宣传,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开展冬季安全教育工作是新形势下学校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关系到教育的稳定和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因此,各校要充分利用班、板报宣传、校园广播广泛宣传,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要求以及安全防范知识等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和教育师生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3、加强教育,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学校要重点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安全防护知识和卫生常识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要注意防电、防火、防雷、防毒及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措施等方面的学习。并注重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

4、排查隐患,安全工作防患未然。

为确保师生安全,按照上级要求全面排查安全和卫生隐患。对学校存在的安全和卫生隐患要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并一一进行登记造册,逐一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学校实际主要对以下方面进行排查:1.危房、危墙、基建场地等基础设施;2.食堂、护栏、阳台、窗户、户外体育设施等;3.用电设施;4.交通方面;5.师生饮水、食品卫生;6.学生课外活动;7.环境卫生;8.教育不当造成的隐患等;

9、后进生(特别是有不良行为的);10、校园周边环境。对以上隐患排

查情况均要有专人负责督促整顿,确保各项安全防患于未然。

6、协调关系,加强周边环境治理。

学校要尽全力协调与当地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及学校周边村、组与村民的关系,争取他们多方面的支持。严厉打击破坏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人和事,依法治理周边环境。同时,注重协调与全体家长之间的联系,取得家长的支持和理解,消除误会,增进了解,密切关系,努力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得以正常进行。要教育学生远离网吧、游戏厅等严禁未成年人进入的场所,远离不洁的小摊商贩等。

学校冬季安全防范的措施2017-04-21 08:02 | #2楼

十字井小学冬季安全管理工作措施 冬季来临之际,为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证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杜绝、火灾、滑冰溺水、交通事故、打架斗殴、校舍安全、等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切实做好冬季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学校冬季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学校成立冬季安全工作领导组,由高春同校长任组长,各班班主任任成员,全面负责学校冬季安全工作 三、工作任务 1、消防安全。消防安全是学校冬季安全防范的重点,学校要配齐重点部位的消防设备,严禁学生携带火种进入校园。

2、认真排查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材、应急灯是否按标准配齐,并完善预警装置和警示标志,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3、加强校园电路检查维修,切实做好用电安全管理,

4、交通安全。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5、加强对学生防溺水教育,杜绝滑冰溺水事故的发生。

6、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防止各类突发事件发生。

四、工作措施

1、健全组织,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学校管理工作机构,学校校长负总责,明确、班主任课任老师、家长及学生本人的责任。严格执行责

任追究制。对因工作失职,玩忽职守或教育不当等原因造成的安全事故,从严追究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学校冬季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2 、广泛宣传,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充分利用班会、板报、校园广播广泛宣传,提高学生对安全的认识。

3、加强教育,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学校重点加强对学生安全防护知识教育。注意交通安全、防火、防毒、防滑冰溺水等事件应急措施等方面的学习。

4、排查隐患,安全工作防患未然。

为确保学生的安全,学校对校舍、危房、危墙、护栏、阳台、窗户、用电设施;学生课外活动; 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十字井小学

2017/12/6

【学校冬季安全防范的措施】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防范措施01-04

落实冬季安全防范措施最新02-03

学校安全防范措施通用02-15

学校安全防范措施2篇02-15

学校安全防范措施(7篇)01-08

安全用电防范措施10-18

安全防范措施03-30

学校安全防范措施(通用15篇)03-31

学校安全防范措施通用7篇01-08

学校安全管理防范措施(通用16篇)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