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准妈妈如何缓解孕期腹胀

准妈妈如何缓解孕期腹胀

时间:2022-03-23 04:59:53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准妈妈如何缓解孕期腹胀

本人当年怀孕时比较“少病少灾”的,对于腰痛的印象也不深,一路顺利“过关”。现在,看别的孕妇妈咪双手扶着腰“咬牙切齿”的,庆幸之余就想替孕妈咪们找专家好好问一下,如何缓解这孕期腰痛。

准妈妈如何缓解孕期腹胀

专家认为,腰痛是孕期常见病症,轻者腰酸背痛,重者还伴有腿“抽筋”、坐骨神经痛等症状,孕妈咪吃苦头、全家人跟着心疼。

不过,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的腰痛是有病因差异的,症状也有区别,只要先搞清病因,就可有针对性地选择应付办法,减轻或解除腰痛。

腰痛的原因

妊早期这一阶段的腰痛不会很严重,疼痛比较轻微,多为腰酸背痛。这一时期的腰痛往往是由子宫后倾、压迫直肠和韧带造成的,孕妈咪不必紧张。

温馨提醒:当身体出现异常时,无论是否严重,孕妈咪自己都要仔细认真观察,并及时做出相应的处理,并及时做出相应的处理,不能因小疏忽造成大错误。

准妈妈如何缓解孕期腹胀2017-04-21 17:34 | #2楼

北京催乳师培训提醒要有效缓解胀气,改变饮食的习惯是首要之务。

少量多餐

要有效纾缓胀气,改变饮食的习惯是首要之务。如果准妈妈已经感到肠胃胀气,却还进补又进食大量食物,在增加肠胃消化的负担下,只会令胀气情况更加严重。妊娠中晚期的准妈妈可采用少量多餐的进食原则,每次吃饭的时候记得不要吃太饱,便可有效减轻腹部饱胀的感觉,孕妇不妨从每日三餐的习惯,改至一天吃六至八餐,以减少每餐的份量,除了控制蛋白质和脂肪摄入量,烹调时添加一些大蒜和姜片,也可以减少腹胀气体的产生。

细嚼慢咽

吃东西时应保持细嚼慢咽、进食时不要说话、避免用吸管吸吮饮料、不要常常含着酸梅、或咀嚼口香糖等,都可避免让不必要的过多气体进入腹部。

纤维素要补充

孕妇可多吃含丰富纤维素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及含丰富纤维素的食品,蔬菜类如茭白笋、韭菜、菠菜、芹菜、丝瓜、莲藕、萝卜等都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水果中则以柿子、苹果、香蕉、奇异果等含纤维素多。纤维素能帮助肠道蠕动。流质的食物虽然较好进食,但却并不一定好消化,因此孕妇可选择半固体的食物。

【准妈妈如何缓解孕期腹胀】相关文章:

孕期准妈妈冬季护肤常识03-24

冬季准妈妈的孕期保健常识03-19

孕期准妈妈冬季护肤常识【荐】04-03

准妈妈们必懂得的孕期常识04-02

孕期准妈妈喝蜂蜜的小常识03-19

孕期准妈妈喝蜂蜜的小常识【推荐】04-08

准妈妈一定要做的孕期常识03-25

每个准妈妈都该看的孕期常识03-16

孕期准妈妈培养12个好习惯的常识03-21

孕期辞退如何赔偿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