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专家支招缓解节后综合症

专家支招缓解节后综合症

时间:2022-09-23 23:09:42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专家支招缓解节后综合症

现代人生活浮躁,无论男女,过年大吃大喝没有节制,疯狂的派对和熬夜可一连就是好几天,七天假比连续加班一个月还累。农历新年刚上班这几天是不是感到四肢无力,浑身疲惫打不起精神,看见什么都没兴趣,食欲不振、反胃等等。节后各种疲惫没精神了吧?是不是挣扎着起床+迟到+抑郁+钱紧,坐在办公室里开始了年后适应的漫长过程。各种年后综合症,看看你中招了吗?

1、头晕脑胀,睡眠紊乱综合症;

2、心神不宁,节日情感失调综合症;

3、没有胃口,假日消化不良综合症,神经性厌食;

4、眼睛不适,沉溺网络综合症;

5、精神涣散,恐惧上班;

6、疲惫燥热,旅游后遗症。

一条木有的乃“神人”! 节后综合征实在是现代社会大多数人的一种正常心态,一般在节后一周左右可恢复。上班族是“节后综合征”的高发人群,应保持平常心适时转换“角色”,进行自我调整,应削减应酬、调整饮食和睡眠等。

1、心理放松,轻松上班

2、深呼吸应对“上班恐惧”

3、推拿、散步、减压对付睡眠紊乱和疲惫

4、适当运动对付神经性厌食

5、看多了饭局酒场的虚情假意,和手机萌犬009、SIRI等虚拟对象聊天倾诉一下

6、想象放松对付旅途病

7、节后第一天就加班,一直加到半夜12点,直接感受最艰苦的工作学习经历

8、节后第一天就被领导大批一顿,对虚幻的记忆不抱任何幻想,脚踏实地面对工作

9、节后第一天开始大规模节食,最好不吃,要吃只吃素,可以选择出家人清修的食谱

10、节后开始疯狂锻炼身体……

如何缓解幼儿节后综合症2017-04-21 21:45 | #2楼

长假过后,许多成人都会不适应新的工作,食欲、睡眠、情绪都会受到影响,幼儿也同样会产生节后综合症,有的幼儿哭闹不肯上幼儿园,有的幼儿不肯早睡早起,有的幼儿挑食厌食情况明显,因此,家长要采取一些好方法,帮助幼儿缓解节后综合症:

1.闲暇时 做做身体抚触

分离焦虑是幼儿安全感缺失的表现,而性格偏内向、感情偏细腻的幼儿,表现得会更明显。家长在闲暇时,可以对幼儿温柔的揉揉捏捏,也是家长与幼儿情感上的无声交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内心的焦虑感。

2.让幼儿的生活丰富起来

幼儿哭喊闹腾,是因为精神需求没有得到充分满足。专家要提醒家长的是,带幼儿出去玩,不是简单地看看公园风景,而是真正参与到一些运动项目中,比如亲子嘉年华,家长和幼儿一起玩沙、玩水、传球、滚球、过家家等。当幼儿跟同龄伙伴在玩时,家长让幼儿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即可,不要过度干涉。

3.家长别跟着幼儿情绪化

在幼儿情绪发生问题时,家长千万别跟着情绪化,保持积极、乐观、信任的态度,有助于缩短幼儿节后分离焦虑过渡期。送幼儿来园时态度要坚决,“狠”得下心,让幼儿感到去上课是理应要做的事。交给老师后,高高兴兴地跟幼儿再见即离去。家长要以平常心对待接送,否则容易激起幼儿的不良情绪,加大送园时的难度。

4.尽快回复规律生活状态

节后,家里的环境要从嘈杂恢复安静,家长可以和幼儿做一些能平静情绪的游戏,比如讲故事、画画、玩拼图等,尽量少和幼儿玩过度兴奋的活动。同时家长要尽快调整幼儿的生活作息,与园所相适应,让幼儿早睡早起,定时睡觉、定时吃饭,饮食上最好清淡些,给幼儿多吃水果、蔬菜,不吃零食和饮料,调整好胃口;还要注意用积极语言暗示,避免以下消极言语:如“小朋友有没有欺负你?”“有没有吃饱?”“有没有被老师批评了?”等。而是要告诉幼儿快开学了,和幼儿一起回忆他在幼儿园的好朋友以及在幼儿园的快乐生活。

【专家支招缓解节后综合症】相关文章:

节后综合症如何缓解03-23

如何缓解幼儿节后综合症03-23

如何提高抵抗力缓解节后综合症03-23

如何缓解经期综合症05-17

缓解节后疲劳的方法03-23

如何有效缓解学生的考试综合症03-23

怎么缓解女人经前综合症03-23

专家支招如何培养孩子超强自信心03-20

电话求职讲究技巧专家支招提高成功率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