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缓解>《如何缓解肩周炎疼痛

如何缓解肩周炎疼痛

时间:2022-03-23 06:10:26 缓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缓解肩周炎疼痛

坚持功能锻炼 肩周炎并非那么顽固 天冷了,一些中老年朋友会出现肩关节酸胀不适、疼痛、活动费劲,有的人甚至连梳头、洗脸都困难。其实,这大部分症状都是肩周炎惹的祸。

肩周炎多见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以女性多见,俗称五十肩。早期表现为肩关节疼痛,此时肩关节周围的肌肉是痉挛的,患者为了不加重疼痛而主动减少肩关节的活动。但越是不活动,肩关节周围的滑囊、肌腱等软组织越容易发生进一步的粘连甚至挛缩。那么,得了肩周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首先,避免受凉,早期可口服非甾体类药物缓解症状,同时配合理疗、针灸、适度的按摩等,可以改善症状;其次,对于比较顽固的肩关节疼痛,局部封闭治疗也可以起到比较好的效果;第三,坚持功能锻炼。功能锻炼跟得上,肩周炎可以不残留任何后遗症;倘若因为怕疼不锻炼,即使是后期肩周炎疼痛的症状消失了,也会遗留不同程度的肩关节活动障碍。

1. 爬墙。面对墙壁,用双手或单手贴着墙壁缓慢向上移动,移动到手不能再上移为止。然后,再缓缓向下回到原处。每日反复数次,直至肩关节能够完全上举。

2. 画圈。健手叉腰,弯腰,另一手臂伸出画圈。刚开始时,圈可能比较小,要坚持做到每一天的圈比前一天大一些,每天坚持锻炼2-3分钟。

3. 搓背。自然站立,患臂向后背,健手从背后拉患侧的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侧并向上牵拉,每天坚持锻炼2-3分钟。

肩周炎本身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功能锻炼在其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如果疼痛厉害,可以口服非甾体类药物,然后再进行锻炼。坚持功能锻炼后你会发现,其实肩周炎并不是那么顽固的疾病。

肩周炎疼痛怎么办 五个方法来缓解2017-04-22 06:53 | #2楼

1.搓背

肩周炎患臂从背后下侧摸背,往往两手臂都很难互相摸到,这时可以用一条毛巾连接两臂,如同搓背一样。这是常见的肩周炎的日常锻炼。

2.体后拉手法

自然站立,在患侧上肢内旋并向后伸的姿势下,健侧手拉患侧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侧;另外,还可以在身体正面,用正常上肢辅助患肢抬上臂。

3.头枕双手法

站立或仰卧,两手十指交叉,放在头后部(枕部),先使两肘尽量内收,然后再尽量外展。

4.甩手

患者背部靠墙站立,或仰卧在床上,上臂贴身、屈肘,以肘点作为支点,进行外旋活动。

5.展臂

肩周炎患者上肢自然下垂,双臂伸直,手心向下缓缓外展,向上用力抬起,到最大限度后停10分钟,然后回原处,反复进行。

6.旋肩

肩周炎患者站立,患肢自然下垂,肘部伸直,患臂由前向上向后划圈,幅度由小到大,反复数遍。

【如何缓解肩周炎疼痛】相关文章:

缓解疼痛的方法04-19

缓解痛经疼痛的方法06-17

胃疼时怎样缓解疼痛03-03

经期如何缓解痛经04-20

如何缓解孩子的分离焦虑06-14

如何缓解经期综合症05-17

膀胱癌血尿如何缓解04-21

如何缓解职场压力的培训02-27

如何缓解小升初考前学生的心理压力06-07

上班族腰酸背痛如何缓解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