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露营>《露营班级活动策划书

露营班级活动策划书

时间:2022-09-23 23:38:56 露营 我要投稿

露营班级活动策划书

一、活动主题:

露营班级活动策划书

“情系你我他,班级烧烤露营”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8日(周六)-10月19日(周日) 注:下雨则取消

三、活动对象:

2017级预防二班全体同学

四、活动目的:

这次活动主要为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交流提供一个平台,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同学们再次感受到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巨大的凝聚力,为以后保持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奠定基础;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为性格内向同学增加交流的机会,了解彼此,培养默契,通过开展素质拓展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相互配合,在交流中相互理解,给同学们留下一个愉快而美好的回忆。

五、活动地点:

海口市假日海滩

六、活动内容:

做游戏,烧烤,露营,欣赏日出、日落

七、活动具体实施方案:

(1)分组

周六以前全班分成三组,自由组合。每组选出组长和副组长。

(陈萱负责)

(2)出行

每位同学活动期间手机请24小时保持畅通。由于天气凉,请自带长袖长裤,晚上会冷。周六中午14点在杏林院集合,然后由组长带领前往坐公交,公交方式:62路(车费1元) 学院路口(上车)→军供站(下车) 然后就在下车的那里等28路(车费2元,不设找零) 军供站(上车)→假日海滩(下车)。下车后统一去海滩边,整个过程请组长务必保证每位同学不掉队,时刻关注组员情况(包括是否晕车、是否上下车、随身携带的东西是否落下等)。整个过程每位都请保管好自己的物品,要防偷、防骗、防抢(谁要是敢咱就全班上去干掉他,打个伤残,是不是有点残忍,见机行事就好)

(3)游戏环节

1、 沙滩排球 一个排球就够(输了做俯卧撑,一个球3个

俯卧撑)

2、 跨越陷井

在起、终点线的沙滩内,事先挖好许多坑,并将挖起来的沙堆成包。每组一男一女,男队员用手帕蒙目,发令后由男背女队员,女给男指路,最先到达终点并且没有碰到障碍物的获胜。 3、 沙滩组字

各参赛队人数均等,发令后群策群力,利用沙子在沙滩上组成一句标语口号(每组的都相同),看哪队的造型优美、速度快为胜。

游戏活动结束后请收好所租借物品。(刘莹负责)

(4)烧烤

1、准备烧烤材料:需几位(4-6位)买过材料的同学到市场买烧烤所用材料(由于怕变质,需要晚一点买,大概3点左右买好去海滩),星期六早上12点前买好烧烤所用的碗及其他用品。所需物品、数量详见附表1(由丁百旺、刘莹负责完成)

2、租烤架:到烧烤园租烤架处租到烤架,需交押金(周欢欢负责)

3、烧烤:下午18点左右开始,3个小时,每组可以先找出烧烤过的人,负责烧烤(不是每个人都会烤的,不然有的烤出来很难吃,很容易造成浪费)。

4、烤完负责还烤架和打扫卫生。不留任何垃圾。

(5)露营

1、帐篷准备:提前联系好帐篷,周五上午确定所需帐篷数,

下午完成帐篷的租借,周六出发时各小组分配好帐篷(魏宏负责)

2、帐篷搭建:每组选择自己的宿营地,每组不能相隔太远,

不得一个人单独。

3、由于人数太多,每个组长要清点自己组的人数,集合和睡觉前都要清点,每个人睡觉前请保管好个人物品。

(6)看日出

一般日出六点多升起,大家可以5点半起床以免错过日出。

(7) 返校

周日上午10点待活动结束后,每个人检查并带好自己的物品,

然后由各组长带领组员返回,路线:28路 假日海滩(车费2元)→军供站(下车) 然后转乘 62路 军供站→学院路口(下车)。所有同学必须返回,如果有需要在外玩耍的也必须回到学院路口后再自行安排。

八、经费预算

详见附表1和附表2

九、活动注意事项:

1、注意安全,在户外要听从组长和其他相关人员的统一安排,不可

单独行动。绝对不能下海游泳 2、有移动电源、手电的尽量带上,手机需随时保持手机的畅通,有什么突发情况及时向组长反映。

3、准备适当的钱财,以备不时之需;在景区活动要结伴而行,且需告诉组长。

4、备好相关的雨具和保暖物品,备好花露水和一部分急救的药品,带好一些必须的食物,充足的水

5、保持好露营地点的环境卫生,做一个文明大学生。

十、应急方案

1. 小组组长有事情

处理:让组里的一个人临时负责 2、同学联系不到

处理:留下几个同学在露营地,其他人分成小组约定回来的好时间地点出去寻找。 3、同学受伤

处理:及时拿出医疗用品进行处理,伤势严重及时去医院治疗。

《露营班级活动策划书》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十一、预祝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预祝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当然,需要每一位大家庭成员的积极参与和配合,更需要多多的提出意见和建议,让活动更加精彩美丽。在此,全体班委向大家说:谢谢!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周末。

露营 班级 活动策划书2017-04-22 09:41 | #2楼

一、 活动背景

时间飞逝,转眼, 我们的大学时光已过去了将近一半的征程,虽然,同学们已经在一起度过了600多个日夜,但彼此却依旧不是很熟悉和了解。 回想过去的半个多学期,习惯了一成不变的生活的我们,成日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有时也会感到一些无聊,恰巧又到了阳光灿烂,万物盎然,生机勃勃的季节,是该出去走走了,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韵味!

二、 活动目的

学院方面:通过本次“中国梦”读书会系列活动可以树立我院学生阳光向

上,热爱运动,积极锻炼的良好形象。鼓励学生亲近自然,感受生命,踊跃加入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列中,展现我院良好精神风貌。

班级方面:促进同学之间、班级宿舍之间的相互交流,加强班级凝聚力,

提高班委组织能力,展示班级风采,打造魅力班级。

个人方面:能够通过这次活动锻炼身体,加强野外生存能力,切实感受自

然的魅力。结交更多朋友,扩展交际空间,培养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在团结互助的氛围 体验生活,感受生命。

三、 活动主题

亲近自然,感受生命。保护环境,建设生态。

中国梦 ,露营梦。 一起来 ,一起 High 。

四、活动对象

上饶师范学院11经6 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五一放假结束:在班上宣传,做好准备工作。

五月上中旬:(周末,具体时间待定,主要受天气原因约束)上山露营。

五月中旬末:活动总结

六、活动地点

上饶市上饶县清水镇灵山风景区

七、活动开展 (一)活动前期准备

1、组织委员及相关班委去活动地点踩点,确定活动方案。

2、召集班委开会,布置相关工作,做好预算,分配任务,明确责任。

3、班委发表对本次活动的宣传微博并进行相互转发,也可进行口 头宣传,让其他同学了解此活动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

4、确定实际能参加活动的人数后召集同学召开班会,强调相关事 宜(尤其是安全问题),将具体活动事项告知同学们并要求准备好相关才 艺节目以备篝火晚会是表演。

5、相关负责人租借帐篷和相机,联系交通公司承租客运汽车,生活委员 购买好一些应急药品(跌打损伤药膏,烫伤膏创可贴等),另外买一些红 薯和土豆。

6、从班上召集五到八人成立突发应急和安全联络服务队。

(二) 活动开展阶段

(1)出发到达阶段

活动当天早上8:30,服务队的同学去租借处领帐篷,其他同学9:00 校门口集合(同学自备零食和饮用水以及晚间御寒衣物),分发帐篷等物

品,等待客运汽车到达后上车。9:30到10:00间向目的地出发,预计一 小时到达灵山脚下,下车后步行上山。 由于同学们负重前行,速度 肯定不统一,阶段大家自由前行,最终在扎帐篷地集合,时间大概11:30 到11:45。 (2)活动开展阶段

中午12点,大家集体在扎帐篷不远处的农家小店里吃中饭,并把帐篷 等物品寄存于此。吃过午饭后一直到下5点是大家自由活动时间。大家 可以三五成群结队的到景区各处观光游玩,游山玩水,拍景照相。安全联 络服务队在自己游玩的时候也有穿插巡逻工作,处理突发事件,保障大家 安全。

下午4:30点,回到扎帐篷处集合,大家先动手扎好各自的帐篷,同学 之间互相帮忙。此后,一起去农家小店吃晚饭。晚饭过后,稍微休息一下。 之后大家一起去捡一些干柴火(越多越好保证充足),找个安全的地方,准 备生一些篝火。

晚上7:30,开始我们篝火狂欢会。点燃柴火堆,生起篝火,大家围圈 而坐。文艺委员和组织委员(其他班委协助)组织大家开展文艺节目演出 和小游戏(游戏和节目穿插),大家狂欢。狂欢后,大家一定都饿了, 我们的土豆和红薯派上用场了---烤土豆儿红薯,大家狂吃。

晚上10:30,晚会结束。大家动手,熄灭篝火,清理场地残余垃圾。之 后,安静下来,大家或是一起坐坐,聊聊天,或是各自进帐篷准备休息。 第二天早上5:30,起床,一起爬到山顶去看日出。6:30,组织全班同 学拍大合照,合影留念。看完日出,离开山顶回到小店吃早餐。吃完早餐,

活动基本结束,准备返校。

(全过程都安排人员用相机拍照,留住那些精彩的瞬间) (3)安全返校阶段

做好活动现场卫生工作,保持场地整洁; 组织全班同学拍大合照,合影留念;

组织同学开始整理收拾东西,并做好收尾工作; ④ 组织同学们安全步行下山,在山脚乘坐汽车安全返校。 (三)活动后期

(1) 拍摄录像采风负责人整理出活动照片并在班级群里宣传展览; (2) 收集同学们的关于活动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3)班委开总结会议,结算活动费用,总结活动成果、不足并将其反 馈给同学们。

八、经费预算

预算费用总额:2800元

资金来源: 学生个人每人25元(统一交到生活委员处),其余班费出。自

备物资的费用不包含在内。具体如下:

十一、可行性分析

(1)学院方面,此活动可以树立我院学生阳光向上,热爱运动,积极锻炼的良好形象。鼓励学生亲近自然,感受生命,踊跃加入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列中,展现我院良好精神风貌。

( 2 ) 班级方面,此活动能够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 促进班级团结,和-谐共处,塑造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班级风采。活动费用不高,活动地点不远,强有力的班委团队可以带领全班同学开展该活动。 (3)个人方面,我们已经都是成年人,已有一定的野外生存能力,能够很好地保护自己,但仍需要提高。活动经费不高,尚能支付得起 。

11 级 经 管 6 班

2017年4月28日

【露营班级活动策划书】相关文章:

班级活动海滩露营策划书03-23

班级露营策划书03-23

露营活动策划书03-07

露营活动策划书03-23

班级露营活动活动计划书03-23

社团露营活动策划书03-23

班级露营活动工作总结03-23

月亮岛露营活动策划书03-23

露营活动策划书(15篇)03-10